2007年12月29日 星期六

「幸福台灣」競選歌曲

Aries: 乍聽之下,女聲很像趙詠華,但仔細想想不太可能,因她是挺施明德的,總之,很輕鬆的一首歌曲 n_n~

謝競選歌曲 四語言唱「幸福台灣」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謝長廷(右二)昨日公佈「幸福台灣」競選歌曲,由謝長廷本人作曲,創作靈感來自高雄愛河旁的落葉,歌詞放進原住民語,展現和解共生、相互包容。(記者羅沛德攝)

〔記者王貝林/台北報導〕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謝長廷昨公布由自己作曲的競選歌曲「幸福台灣」,
這首歌原為謝長廷陶笛創作曲「落葉」,曲調較悲壯,重新編曲後改為較輕鬆的曲調,歌詞納入國、台、客及原住民語,象徵族群融合、和解共生

謝長廷說,他當年在高雄愛河邊,看到樹葉被風吹落,有的流向大海、有些飄向樹根,他祝福流向大海的樹葉,對歸根的落葉也有「化作春泥更護花」的感覺,所以後來用陶笛創作「落葉」這首曲子時,曲調比較悲壯,後來決定當競選歌曲,因為他不是音樂人,也不太看得懂五線譜,才請人重新編曲;他曾試著填詞,但因太忙自覺江郎才盡,只好請人填詞,作詞者也確能表達他所要的幸福感覺。

謝長廷描述自己認為最實在的幸福,就是當孤單、寂寞的時候,感覺到親人、朋友、同胞跟自己手牽手、心連心站在一起;謝長廷最後還秀了一段陶笛,並與四大族群的男女老幼合唱「幸福台灣」。



(北京話)
    輕鬆漫步愛河邊
    微風吹送著溫暖
    波光粼粼到天邊
    喜悅的心 大步向前

(台語)你我心連心 咱的手牽手
    互相來照顧 幸福的前途
    台灣 咱的愛

(客家)我同你行幸福路
(阿美)ARAI KU WAMA WAHAHI【感謝上蒼賜福】
(達悟)AYUYI DAU RUDU 【感謝上蒼賜福】
(排灣)MASALU CEMAS HI NALUWAN 【感謝上蒼賜福】

(台語)你我心連心 咱的手牽手
    互相來照顧 幸福的前途
    台灣 咱的愛

(客家)歡喜笑臉 就在面前
    共下同行 直到永遠

(台語)勿驚風雨 咱作伙行
    阮的心肝 永遠在這

(台語)你我心連心 咱的手牽手
    互相來照顧 幸福的前途
    台灣 咱的愛

影片、歌詞引用:台灣奶神BLOG
新聞報導引用:自由時報

2007年12月28日 星期五

原民台居然幫馬英九箝制原住民言論!


台北縣新店原住民溪洲部落在十二月八日趁馬英九到新店中正國宅發表原住民政見,向馬英九提出陳情,這則新聞原本在台灣時間十二月十五日原住民族電視台的影音網站播出,馬英九在影片中接受溪洲部落原住民陳情時,居然以教訓的口吻教訓溪洲部落的原住民說:

「...我把你當人看,我把你當市民看, 要好好的把你教育,要好好提供機會給你... 原住民的心態,要從那個地方調整起....來到這個地方,就要照這個地方的遊戲規則來玩....」語氣極其沙文自大,欠缺平等對待多元文化的胸懷,觀者無不憤慨!

此事經網友「馬小九部落格」於十二月二十二日發現踢爆,引發網友嘩然!十二月二十二日,原民台立即將該影片偷偷撒下,換上與溪洲部落原住民陳情無關的影片,造成連結失效,二十三日,開始將480集前後幾集竟在廣大網友的監看下,自以為可以偷天換日的將連結全改到481集,顯然是看到網友的網路留言,先動手腳,屆時可能會以「駭客入侵」、「網路技術操作不當」等藉口來搪塞,本台已透過友台,一再警告原住民族電視台,本台將追查事,然該台惡性不改,一意孤行,為掩護馬英九的發言失當到底,至為明顯!原住民族電視台身為國家公廣集團的一份子,理當忠實呈現多元言論,卻形同為馬英九助選,不惜將原新聞影音撒換,箝制言論自由!更可惡的是身為原住民喉舌的電視台,竟親手摀住原住民的嘴巴!

該影片原是網路版原住民族電視台新聞雜誌欄的第480集,原住民族電視台本以為已神不知、鬼不覺的把影片證據湮滅,殊不知這則影片已被本台網友搶先下載,貼上網路流傳,我們要呼籲原住民族電視台,你們拿納稅人的錢,理應保持中立,且網路世紀,隻手遮天的時代已經過去,人民有知的權利,請你們把這段新聞影音立刻貼回去,留待人民公決!請把下面這段影音還給人民!



請記住歷史的這一刻:他,馬的,這算哪門子道歉?
馬英九失言風波,經本台公民記者率先正義踢爆後,擁有種族優越感的中國權貴子弟馬英九終於在十二月二十七日說:”我有若干的用語,我知道有些人感覺到不快,我願意為這一點表示歉意”,本台要請教馬英九先生:
其一.請問所謂有”人”,這”人”在您的定義是不是要先驗基因?
其二.請問所謂有”人”,這些人要不要先通過您”我把你當人看”的前提?
其三.當某人稱呼你是”馬鷹狗”(事實上民間有很多人這麼稱呼),是不是也可以輕描淡寫的說:”我知道有些人感覺到不快,我願意為這一點表示歉意”.
您大可繼續你的納粹式種族優越感,也不必道歉,你欠的是當面跟溪洲部落的居民道歉,當眾跟四十八萬原住民道歉!
至於我們很不快,我們才不稀罕你要不要道歉,啐!本台誓言在網路裡捍衛這段歷史見證,台灣曾經出現一位具有種族歧視的總統候選人--馬英九!

影片來源:民視新聞台畫面



歧視原住民,馬英九應道歉並退出總統大選 發稿日期:2007.12.27
謝長廷辦公室:歧視原住民,馬英九應道歉並退出總統大選

謝長廷競選總統辦公室執行總幹事李應元今(27)日主持「貪財是罪,悔改得赦免」記者會,與發言人趙天麟、原住民立委陳瑩、前基督長老教會總議長陳宇全牧師、高雄市三多教會主任牧師張顯爵,指出馬英九以不當言語羞辱原住民,按照國際政治標準,馬英九應道歉並退出總統大選,會後牧師並帶領大家祈福祝禱。

張顯爵牧師表示,馬英九對原住民說「我把你們當人看」,這是否意味著他之前不把原住民當人看,馬英九對原住民這樣的羞辱、歧視,應該鄭重道歉。張顯爵指出,原住民是台灣這塊土地上最初的人民,一個參選國家總統的人,更應該要尊重原住民,視他們為寶貝 。

陳宇全牧師表示,上午看到馬英九對原住民道歉的態度感到非常失望,馬英九說「若因把原住民當人看這句話,讓人覺得不快,我願意道歉」,陳宇全說,難道馬英九不知道台北市的土地過去是凱達格蘭人的嗎,竟然用帝國主義的心態把原住民當成是殖民地的人。陳宇全也透露前總統李登輝曾說過「馬英九連市長都作不好,怎麼做總統」。此外陳宇全指出,馬英九特別費有沒有罪,從他將公款匯給美國讀書的女兒,存進太太帳戶就可窺之,一個連市長職權都分不清的人,要怎麼選台灣的總統。陳宇全強調,馬英九若誠實,就應該退出總統選舉,更提出國際上曾因發表種族歧視言論而下台的案例,請馬英九學習。他並以牧師身份呼籲馬英九,不管特別費審判結果如何,因為上帝最終將有定罪與審判,所以建議馬英九應真心認罪悔改,才能有赦免的機會。

陳瑩以馬英九曾說過的話回應馬英九,「馬英九的基因沒問題,但是態度、觀念卻有很大的偏差」,才會用高貴、優秀的身分對原住民說出這麼荒謬的言論。陳瑩表示,馬英九搞不清楚誰是真正的主人,被迫要求道歉的時候顯出傲慢的態度,還辯稱自己是遭斷章取義、惡意扭曲,陳瑩強調,馬英九應該退出選舉,原住民也要用選票教訓馬英九,不要投給他。

國外因發表種族歧視言論而下台之政治領袖
1. 2002年美國參議院多數黨領導人特朗‧洛特(Trent Lott)因發表〝黑奴〞言論而於該年12月19日辭去參院共和黨主席的職務。
2. 2005年12月,加拿大自由黨領袖克蘭德爾(Mike Klander)因將華人譬喻為狗,因而被迫辭職。
3. 2007年3月,英國保守黨內政大臣莫瑟(Patrick Mercer)因稱軍中少數族裔士兵為黑鬼,因而下台。
4. 法國巴黎前市長勒班(Le Ben)於市長任內因種族歧視(如移民是高失業率與犯罪率的主因,納粹屠殺猶太人是歷史小事等)因而導致兩次參選總統皆失利。
5. 2006年2月,美國哈佛大學校長勞倫斯‧薩默斯因發表女人在數理方面的表現先天不如男人,被視為嚴重性別歧視,因而下台。

國際歷史上重大種族屠殺
1. 希特勒的納粹屠殺猶太人與同性戀。
2. 美國南方3K黨屠殺黑人。

2007年12月27日 星期四

【直播預告】大地活動-菜市仔論政、讀書會

228 Taiwan Spirits

按鈕由左自右(source: 台灣玉山網路電視台
第一個鈕:網路直播,加入討論(使用IE可打英文、漢字,使用Firefox只有打英文)
第二個鈕:頻道簡介
第三個鈕:直播節目頻道
第四個鈕:menu是英文解說所有鈕的功能
第五個鈕:直播節目的重播錄影檔
第六個鈕:音樂頻道,目前播出「心傳雅集」
第七個鈕:圖片頻道,「心靈畫作」陸續上傳中


菜市仔論政-海洋之聲台中台FM95.9
每週一晚上8:00-10:00
歡迎全球網友、聽友同步線上觀賞錄音室實況與互動
線上收聽網址:海洋之聲
skype帳號:taiwanfm 95.9


大地讀書會
每週二晚上8:00-10:00
歡迎全球網友、聽友同步線上互動
線上收聽網址:228網路電台
skype帳號:taiwan228radio


感謝台灣玉山網路電視台老大魚夫、玉山全體公民記者台灣海外網James的傾囊相授Live技術

網路直播網址:stickamblog tv, yahoo live備用頻道)
世界時間對照表

Live頻道語法(歡迎轉貼,請註明出處)

2007年12月24日 星期一

歡喜聖誕節 (台語版)

師尊證道追思點禮暨聖誕聯歡晚會
時間:2007/12/22(六)
地點: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台中市總部

感謝志工們對珠心算班小朋友無私的付出
與人
力的支援n_n~




用行動疼惜台灣

2007年12月22日 星期六

關不住的歌聲-Danny Boy



Aries: 之前都以為知道228受難者的故事,這次因「再見.蔣總統 反共.民主.台灣路」在台中市科博館展出,因導覽解說的關係,自己又再做一次功課,用心閱讀展場的資料

每次導覽到這位受難者的故事時,參觀者都眼框泛紅,自己也覺得哽咽…

黃守禮為槍決前的難友高歌

黃守禮的二哥黃守義在228大屠殺時唸建中高二,因外出買早點被中國兵打死。

他在清鄉白色恐怖的1950年代,是台北工業學校的學生,也莫名被捕,關在保安司令部。愛唱歌的黃守禮借著歌聲為難友打氣,日文歌的「幌馬車之歌」是送別難友的歌曲,英文哥的"Danny Boy"則是思念家鄉老母親的等待,隔壁囚房的台大學生于凱,是一位隻身從山東來台的流亡學生,在即將被槍決前,他懇求黃守禮為他唱"Danny Boy",想到遠在東北老家的母親,不知兒子將在台灣被槍決,猶苦苦守候家門…

歌罷,黃守禮伸手伸過牆隙,向于凱加油致意,這時他才驚覺于凱的雙手十指,沒有半片指甲留存著…


用行動疼惜台灣

Aries: 228是一個代表年輕人的數字,1947年的228大屠殺,罹難者多是青年學子或社會青壯菁英

228大屠殺造成難以估算的家庭遭受迫害,留下許多228母親與小孩,受難者家屬真正的煎熬與痛苦才開始而已…

228不只是罹難家屬的228,而是台灣全體國人的228,228造成台灣人政治性格上的大轉變,長輩都會告誡晚輩「飯可以亂吃、話不可以亂講、政治更是不能碰」,政治變成台灣人的禁忌…

影片來源:228事件紀念基金會,於2006高雄普渡台灣魂活動

2007年12月21日 星期五

2008中國黨若過半 萬代子孫全背債


小芭蕉最新力作,首部曲的「228風雲再起」,讓一堆藍教頭狂吠不停

指民進黨用敵人恐嚇自己的人民,用228分化自己的族群,而中天,也在其談話性節目很「認真」的批評此「民進黨的廣告」﹝儘管這部影片跟民進黨一點關係也沒有﹞。這當中可以嗅出國民黨及統派對228事件的心虛,也可以看出國民黨完全不在乎台灣人民擔心什麼,更顯現228事件非得說清楚講明白的急迫。(228事件何時了)

二部曲的「2008中國黨若過半 萬代子孫全背債」再次出擊



用行動疼惜台灣

2007年12月20日 星期四

被撕毀的謝志偉交大演講海報/妙子

看到貼在交大校園的謝志偉演講海報遭人惡意撕毀及污損,我不禁想到我在美國生活時,一位前輩曾告訴我他在學生時代做國民黨的海外校園黨工時,也是這樣對待國民黨容不下的言論思想,會在無人注意時撕毀或破壞貼在校園的台灣海報。沒想到,那屬於言論受到箝制、思想受到禁錮的時代產物,居然也出現在今日言論開放、自由解禁的民主校園中,令我對那位做出此破壞行為的人感到可悲與可憐

可悲的是,在時代民主前進的巨輪下,那位破壞者的思維方式仍是停在僵化、受制約的一言堂式想法;可憐的是,在思潮自由發展的脈動中,那位破壞者的心理卻害怕不同的想法會對他造成威脅,只得以小人步數在四下無人時偷偷做出破壞行為

這樣的一個事件,代表的是思想的箝制在某些人身上尚未解放、民主言論的真諦在台灣的某些角落尚未得到真正的落實。
大家請再加把勁,除了鼓勵親朋好友一同參與這場謝志偉的演講,把握機會做面對面的言論溝通與善意互動外,也請同時對那些惡意破壞的人採取制裁行動,不讓言論自由受到惡霸的凌辱與遏止。(2007/12/19)

(以下照片來源:交通大學)

原本貼在活動公告欄的海報遭人撕毀後,這是重新補貼的四張海報。


沒想到才一個晚上後,海報又被撕掉...


而且撕的更為粉碎


海報上,可以清楚的看到謝志偉的雙眼及鼻子被惡意的搓洞。

沒有風度的破壞者,在海報上刻意寫下「馬屁王」及「噁心」字樣污辱謝志偉。

這樣的污辱可以讓破壞者逞一時之快,但卻永遠解決不了他心中無法面對現實的黑暗面。這樣子不健康的生活態度,絕對會讓他的人生在怨恨中度過。


演講補充說明:
主題:"從我的留學經驗看台灣” - 謝志偉 先生-
時間 : 2007年12月25日(星期二) 晚間7:30-9:30
地點 : 交通大學 科學二館 國際會議廳 (Room 210)
主辦單位 : 交通大學 竹風社
協辦單位:綠色矽國智庫



延伸閱讀
王逸峰的BLOG:戒嚴遺毒仍在許多人的DNA上!
□ 〔 資料來源: 妙子的故鄉翦影 | 引用網址

2007年12月17日 星期一

巧遇教育部莊國榮主秘

2007/12/16是台中市科博館「再見.蔣總統」等展的最後一天,大地志工群的人力支援也告一段落,心得改天再撰寫,在走出科博館前往全國大飯店參加中社所舉辦的感恩餐會時,在綠園道上巧遇莊主秘


當下真是一片混亂,莊主秘剛下計程車,還在講手機,玉山的台灣奶神突然大叫「
ㄟ,莊國榮耶」,奶神實在太興奮了,直接就指著人家大叫,還好莊主秘沒被我們這群熱情的瘋子嚇到,馬上身邊所有的攝影器材在一瞬間都就定位了

連騎車經過,要到飯店和我們會合的Poeny都衝過來,瞧~第一張照片手上還拿著安全帽哵

我們很好奇,他一個人行動安全嗎?
莊主秘只回答:「這幾天我發現媒體和民意是不同的」。他走到哪裡都是鼓勵和支持,媒體卻只會報導誰誰誰又被恐嚇之類的新聞,可見台灣不亂、統媒不爽就是了

在餐會上,莊主秘提到:「我只是一個普通人」的談論...
很多人用很多方式在愛台灣、做出重要的貢獻,如此才能讓台灣、讓我們的後代子孫,有更美好的未來



用行動疼惜台灣


以下是演講內容大綱:


莊子曰:
因為我打從心裡發現馬英九是一個沒有擔當,沒有魄力,所以他犧牲國民黨 犧牲很多外省人,還在緊緊擁抱獨裁者 因為它是個最重要既得利益者,因為他受蔣家父子恩澤太多,只為了自己的利益.

馬英九 把外省人跟蔣介石綁架在一起,我呼籲馬英九, 不要像個小什麼的......,但我聽說了,他在家修行好幾天,台灣過去幾十年來,許多人的親人被關監牢,被殺害,他們在家修行好幾十年啦!跟馬英九講幾句真話,只是他在溫室,沒聽過真心話,他就要痛苦好幾天要修行,我覺得這樣的人回家找他媽媽比較適合啦!要帶領台灣走出未來 有尊嚴,連跟他講幾句真話要他不要繼續擁抱獨裁者都要修行的人,這種人,沒資格帶領台灣人!

蘋果日報說我遇到馬英九尿遁,我去那邊不是去競選,我是去講教育政策,坦白講,我的吸引力比馬英九更大,我不想搶他的丰采,大家好好聽從內心召喚 好好走自己的路 一定可以對台灣,做出重要的貢獻,然後透過大家的努力 讓我們的子孫 有更美好的未來!
引用自玉山長昌台

影音source: 感謝玉山公民記者台灣奶神的提供

【預告】建國學院講座-「一個中國人的台灣情」/林保華 (凌鋒)


講題:「一個中國人的台灣情」
主講:林保華 (凌鋒) 教授
時間:2007年12月30日 (日) 下午2:00 ~ 5:00

地點:大地文教基金會西區總部(台中市西區自治街155號6樓之2,紐約資訊大樓,在台中市文化局斜對面,土銀西台中隔壁,五權路上可以看到,但要轉到自治街跟管理伯伯打招呼搭電梯上樓)

聯絡電話: 04-23723710 .22424498

線上Live收聽網址,http://www.oceanvoice.org.tw/oceanvoice/6.htm

※簡介

資深政經評論家、著名專欄作家、中共黨史學者、資深新聞媒體人

主要筆名:凌鋒、艾克思

親歷反右、大躍進、文革各項政治運動,一生追求自由、堅持正義

祖籍:福建廈門﹐原印尼華僑﹐1955年十七歲時隻身前往中國求學

一、學歷:北京中國人民大學中共黨史系畢業。

二、任教:上海華東師範大學(教授中共黨史)。

三、1976年抵香港。

四、媒體:香港中報、信報編輯(八○年代)文章及專欄遍佈香港、台灣、美國;包括時報週刊、中時晚報、首都早報、中央日報等。

目前在自由時報、台灣時報、TAIPEI TIMES(英文)、TAIWAN NEWS 財經文化週刊、大紀元時報、大紀元新聞網、一號人物、爭鳴、動向、開放等雜誌有固定專欄。並刊於台灣海外網、南方快報、新世紀、新海川、博訊、多維等網站。

五、擔任香港大學經濟金融學院助理研究員(八○~九○年代),研究中國政經十一年。

六、移民﹕1997年6月香港主權轉移前兩天赴美﹐後以"傑出人才"資格獲准移民美國﹐定居紐約。

七、1997年應聘為美國21世紀中國基金會高級研究員至今﹐也是全僑盟大紐約區顧問及公益事業雷震基金會諮詢委員。

八、電台電視﹕1998年應聘擔任美國國會的自由亞洲電台(RFA)做特約評論員﹐後也出任舊金山中國之音電台擔任評論員﹐並且經常接受自由亞洲電台維吾爾語﹑法國國家廣播電台﹑希望之聲廣播電台及新唐人電視台的

採訪評論時事。

九、著作﹕30年來文字作品數千萬字﹐集結成書有﹕中共風雨八十年﹑告別江澤民﹑閒話鄧伯伯﹑閒話毛伯伯﹑老革命遇到性問題﹑神州千奇百怪論﹑血與淚-----八九學運札記等。

十、鑒於中共諸般打壓﹐台灣局勢嚴峻﹐遠在美國難以使力﹐遂於2006年3月與台灣籍妻子楊月清返台灣定居﹐並申請依親入台灣籍。願將個人對中共獨裁暴政半個多世紀的認識與研究貢獻給台灣﹐為台灣的民主自由奉獻餘生。

※附件﹕

林保華夫人楊月清係台灣外省第二代﹐在台北出生﹐1975年旅居香港22年後居美國8年﹐為海外活躍的社會活動家。

七○年代曾任香港反共團體"萬人協會" 婦女部副主任。

八○年代曾任香港民主黨前身"香港民主同盟"香港東區支部秘書。

九○年代曾任香港民主黨香港東區支部副主席﹑鉅石社會服務團副主席及香港支聯會義工。

並曾於1994年參選香港東區區議員﹐創下台灣女性在香港參政的首例。

1997年隨夫婿移居美國。2001年擔任在華府成立的"全僑民主和平聯盟"(全僑盟)紐約支盟創 會理事。楊月清在海外積極參與及主持多項政治與社會活動﹐三十年如一日﹐致力民主和平事業﹐熱愛台灣。 2006年隨夫婿回台灣定居。

目前林夫人正擔任新開啟的"政治醫院"網路電視主播﹐播講"林保華論壇"﹐可在台灣海外網http://taiwanus.net收看。

講 座 課 程
14:00 ~ 15:40 論述

15:40 ~ 16:60 中場休息 Coffee Break

16:00 ~ 17:00 雙向溝通

引言人:

海洋之聲建國學院 學務長 馬榮慶 . 海洋之聲建國學院 訓導長 張志梅

海洋之聲建國學院 教務長 陳松茂 . 台中市海洋傳播協會 理事長 張啟中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

主辦單位:海洋之聲建國學院 . 執行單位: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2007年12月16日 星期日

【影音】從東西文化差異看台灣未來/謝志偉


用行動疼惜台灣

【影音】「拒絕馬英九 建立新台灣」/曹長青 (mp3)

認同台灣的前提是認識中國 遵從民主的前題是尊重選擇

中國和台灣,泛藍和泛綠,到底在爭什麼?

表面上看是要中國,還是要台灣;

做中國人還是做台灣人。

但從根本上來說,它是一個價值選擇:

是尊重人的選擇權利,

還是維護建立在血緣、種族、國家概念之上的

群體主義意識形態……



2007.12.15曹長青演講mp3已上傳 新版點播站
影音source引用自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2007年12月14日 星期五

謝志偉:人與土地關係 應大於與血統關係

Aries: 留德的謝志偉、莊國榮、許逢麟,都受到德國民主化感受深刻,他們認為獨裁者就該受到懲罰是普世價值,為何台灣仍像蝸牛般速度前進,令人不解;我想,這就是我們仍在努力的原因......

中央社╱中央社 2007-12-13 21:27
(中央社記者李錫璋台中市十三日電)行政院新聞局長謝志偉魅力四射,今晚在國家文化總會中部辦公室,以「從東西文化差異看台灣未來」為題作專題演講,吸引爆滿的聽講者,他幽默風趣的演講,引發陣陣的掌聲與笑聲。他嚴肅認為,人與土地的關係應大於人與血統的關係。

謝志偉是應國家文化總會中部辦公室邀請,今晚在位於台中市的中部辦公室以「從東西文化差異看台灣未來」為題作專題演講。他的高知名度也反映在聽講者的人數上,空間不大的演講場所,擠滿了慕名而來的人士,就連演講廳外的接待空間也臨時增設座椅,讓晚到的人群透過電視分享演講的內容。

以口才見長的謝志偉,一開場就述說自己的祖母是澎湖七美人,後來搬到高雄旗津,並開玩笑說七美原本叫「八美」,他的祖母搬走後才叫七美。這個笑話立即引起哄堂大笑。

留學德國的謝志偉說,他剛到德國時都向德國人自稱來自「CHINA」,但被誤以為來自中國,即使他改說「FREE CHINA」,德國人還是分不清楚,最後他只好說來自「TAIWAN」,結果德國人質疑他為何不早早直說,他的內心感到相當震撼。

他進一步指出,德國學習文學是與生活結合在一起,相對台灣學習文學就較為枯燥,並且讓他深刻體會到,人與土地的關係,遠大於人與血統的關係,所以認同自己所在的土地是相當重要的事

Source: http://news.yam.com/cna/politics/200712/20071213055098.html

跳傘客 挑戰101成功-台灣爆紅ㄌ


奧地利籍極限跳傘運動家彭剛納爾,前天下午偽裝遊客進入台北市一○一大樓觀景台,再攀跳到九十樓的一處平台,隨後由101高樓向地面跳傘,平安降落在地面道路後,彭剛納爾抱著降落傘衝進事先安排好的計程車,火速前往桃園國際機場,搭機離境。(路透)

Source: 自由時報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7/new/dec/13/index2.htm#

2007年12月13日 星期四

1.5歲的寫真集(閃亮家庭) ~ so cute


超可愛的小女孩,2點全露喔!!

~~~ Tati e-volunteer ~~~ (by Ida)


用行動疼惜台灣

228事件何時了? /贊郎

一則網路影音創作「228風雲再起」引起統媒的注意,蘋果日報也刊登一則佛州國際大學博士班候選人的投書;指民進黨用敵人恐嚇自己的人民,用228分化自己的族群,而中天,也在其談話性節目很「認真」的批評此「民進黨的廣告」﹝儘管這部影片跟民進黨一點關係也沒有﹞。這當中可以嗅出國民黨及統派對228事件的心虛,也可以看出國民黨完全不在乎台灣人民擔心什麼,更顯現228事件非得說清楚講明白的急迫。

一個博士班候選人對228事件的了解 竟只是「族群問題」,而對其最嚴重的專制、血腥控制人民 ﹝更何況台灣人非其人民﹞卻隻字未提,可見國民黨愚民教育的成功。孩子被教成只會單一思考,找到一個可以說服自己的答案就以為找到真理。殊不知定位228 為族群衝突是國民黨為自己除罪,而刻意將事件窄化的結論,如此一來任何人一提起228,就可以用「分裂族群」來扣對方帽子做擋劍牌,這也是國民黨一貫的 「打人的喊救人」手法。

國民黨說:要怎樣你們才會滿意?已經道歉了,受難者也平反了,其家屬也獲得賠償,到底要怎樣作你們才會滿意?

這個事件要怎樣才能做個了結?雖然前總統李登輝代表國民黨公開向受難者及家屬道歉,但這事件跟李登輝無關;雖然部分受難家屬得到「補」償﹝國民黨堅持用補 償取代賠償﹞,但卻是由全台灣人替國民黨償還;雖然有諸多史料證明,國民黨信徒仍認為228與白色恐怖是謊言。何以殺人政黨搶著詮釋228是官逼民反、是族群文化隔閡、是外省人原罪,就是不願揭露問題核心---國民黨反民主獨裁本質。

殺人幫派能有殺人解釋權嗎?有兇手要求受害人放下過去重 新做人的嗎?國民黨就算趴在地上道歉也不過是做戲,否則不會有319槍擊案、不會死抱從台灣偷搶來的非法黨產圖謀復辟、不會有目無法紀的地方 對抗中央種種蠻橫行徑、不會有拆蔣廟牌匾的對峙、不會有蔣廟開車撞人事件、 不會在選前敏感時刻,泛藍把持的立法院突然將塵封的「228究則草案」放行,卻又刻意不出席審查會,並藉機扭曲為「株連九族」條款。國民黨完全沒有反省, 仍試圖掩飾真相,夢想有一天重掌政權,可以再集結其特務機構呼風喚雨,掌控台灣人民,否則怎麼民主國家會有爪耙子要選總統的極至荒謬?

228 要有個了結,一件事非做不可,就是─公審。228是國民黨的罩門,所以一碰到這議提就如瘋狗狂咬,民進黨不應在「228究則草案」上退卻,國民黨株 連九族的說法完全不堪檢驗,否則會樂於公開辯論;分裂族群說更是無的放矢,誰說外省人等於國民黨?由國家舉辦公開審判,在答辯中將事件釐清,下一定論,公 諸於世,置於教科書 中,讓國民黨徒再無置喙餘地,如此才能使台灣正常。將消遙法外的兇手揪出,才能去除台灣人心中威權復辟的陰影;公審不是為了報復,而是要將躲在暗處的威權 爪牙徹底清除,讓台灣人民能安心入睡,讓台灣成為一個真正的永續的民主國家。

若不經此一程序,國民黨爪扒子當總統,與毫無人權的獨裁中國坑窪一氣,則台灣將如影片作者所擔心的─228風雲再起!

( 2007/12/12 , Wednesday)


用行動疼惜台灣

2007年12月12日 星期三

【預告】建國學院講座-「拒絕馬英九 建立新台灣」/曹長青


講題:「拒絕馬英九 建立新台灣」
主講:曹長青 先生
時間:2007年12月15日 (六) 下午2:00 ~ 5:00
地點:大地文教基金會西區總部(台中市西區自治街155號6樓之2,紐約資訊大樓,在台中市文化局斜對面,土銀西台中隔壁,五權路上可以看到,但要轉到自治街跟管理伯伯打招呼搭電梯上樓)

聯絡電話: 04-23723710 .22424498
線上Live收聽網址,www.oceanvoice.org.tw/oceanvoice/6.htm

※簡介
曹長青1953年出生於中國黑龍江省,早期從事詩歌創作和詩歌理論研究。1982年畢業於黑龍江大學,曾任《深圳青年報》副總編輯,該報80年代中期因大膽敢言被中國政府關閉。 1988年赴美後,創辦《新聞自由導報》(洛杉磯),在哥倫比亞大學東亞所和夏威夷東西方中心進行新聞研究,後一直專事寫作,發表政論、文學評論等千餘篇。現為台灣「中華電視」駐美評論員;台灣《自由時報》、香港《蘋果日報》、《開放》雜誌等專欄作家;華盛頓《自由亞洲電台》特約評論員。

主要著作有:《美國價值》、《獨立的價值》、《中國大陸知識分子論西藏》(主編)、《詩的技巧》(合著)、《中國現代主義詩群大觀》(合著)。

目前定居紐約,專職寫作。

講 座 課 程
14:00 ~ 15:40 論述

15:40 ~ 16:60 中場休息 Coffee Break

16:00 ~ 17:00 雙向溝通

引言人:
海洋之聲建國學院 學務長 馬榮慶 . 海洋之聲建國學院 訓導長 張志梅

海洋之聲建國學院 教務長 陳松茂 . 台中市海洋傳播協會 理事長 張啟中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

主辦單位:海洋之聲建國學院 . 執行單位: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 建國學院講座預告:12/30(日) 下午2~5點 林保華教授:「一個中國人的台灣情」(西區總部)

Bye-Bye 蔣介石心得/Aries


自從2007/11/17巡迴展在台中市科博館展出後,每次去支援志工的部份都沒時間把展板的內容仔細閱讀,12/9因應228基金會於台中舉辦的紀錄營與教師營,終於擠出時間,把所有展出內容研究完,加上平時大地讀書會、法會、海洋之聲節目的知識,第一次上場當導覽員,收穫很豐富,我知道更多沒注意的小細節,如更多受害者的事情……

其中一個是于凱的故事,感人的歌曲「Danny boy」~

用行動疼惜台灣


有一位228受害者家屬表示,有其他的人問他,他們都已經領完補償金,還要做什麼事?不是醬子就好了嗎??你覺得呢??

228基金會負有教育的意義,228大屠殺是台灣歷史上最重要的一頁,因為此事,深深影響後代台灣人的性格,大家懼怕政治,不理政治的結果是「整碗被捧起」,現在政治都被某一些人所把持,理由就是台灣人不懂政治,這和終戰初期國民政府來台,說台灣人沒有人才是一樣的道理

228大屠殺這頁重要的台灣歷史,正缺席,錯誤的歷史需要糾正,更多真相需要被知道,台中科博館的特展到12/16,還有一個星期,敬請把握機會參觀!!

歡迎請現場志工導覽解說~

2007年12月8日 星期六

中天電視台鎖定圍剿的”非常光碟”在這裡!

中國統媒中天電視台啊,又要開幹了嗎?勇敢的台灣人吃蒸飯等你們!來啊!你們中國統媒的最後希望馬英九的真面目,真理愈辯愈明,我們嚴正聲明:這不是貴國所污蔑的”非常光碟”,而是證據十足,當面嗆馬,以下的內容,全為公開檔案:”馬英九基因解碼--被遺忘的名字葉武台”,解剖馬英九的人格特徵,驗證他是否職業學生當抓耙子的過程!歹勢啦,我們台灣人比較不會講話,請您忍耐點啦,用看的啦....

馬英九是不是抓耙子,要問葉武台!葉武台是不是馬英九,要問馬英九,這段影片,許多人問馬英九,葉武台是誰?

什麼都不知道的馬英九,葉武台是你的老朋友,你還認識他嗎?又要看報才知道?不要這樣啦,麻吉的呢!不正是您打小報告的筆名嗎?荼毒台灣人民的另外一個你嗎?承認吧!這回不用幕僚準備資料,他活在你心中,是你的夢魘,是你半夜醒來會嚇出一身冷汗的人,需不需要超渡葉武臺?本台幫您找最好的道士!這段影片是本台諮詢政治心理治療師許醫師所建議最好的影片療程,得好好的看下去,才會回復正常的人生!

引用自玉山長昌台http://vivataiwantv.blogspot.com

2007年12月5日 星期三

中天電視混淆視聽影片


Aries: 中天的「選戰星光大道」節目混淆視聽,他們根本不懂「網友創作」與「競選廣告」是不同的,全力支持小芭蕉的「228風雲再起」(http://tw.myblog.yahoo.com/s835528/article?mid=2872)

用行動疼惜台灣


2007年12月1日 星期六

《2007飛揚台灣系列講座》從東西文化差異看台灣未來/謝志偉


《2007飛揚台灣系列講座》第十一場
講者:謝志偉
講題:從東西文化差異看台灣未來
時間:2007年12月13日(周四)19:00~21:00
地點:國家文化總會中部辦公室.中市中港路一段81號10樓(免費入場)


現代俠者
仗義執言.絕不退縮
從電視台到立法院
幽默.風趣.語帶機鋒
他常聲嘶力竭
句句都是為了台灣


主辦:行政院文建會‧國家文化總會中部辦公室.台中市新文化協會
協辦:國立台中圖書館‧鄭順娘公益文教基金會‧台灣海洋協會‧大台中發展促進會.向上文教基金會.古典音樂台FM97.7
洽詢電話:(04)23011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