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8日 星期二

Happy Sunny

穿小阿姨買的「韓國裝」
不但要穿給家人看,還要穿著睡覺
一時無言 @_@

這個表情,很可愛
更多圖片

延伸閱讀:
Sunny's film ~ 1.8歲的小妞
Sunny幼幼班的表演 (真會扭)
Sunny performance (age 2.5)& 田中的白鷺鷥

聖山水精靈

source: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看更多活動照片
前幾天下雨,聖山的土方依舊鬆軟,但是路旁的小草提供了大腳著力點,左跨又跳之下都能全身乾爽的到達目的地。

驀的低頭一看,我彷彿看見水精靈們在花朵、草間跳躍,化身成一顆顆晶瑩剔透的水珠,在微風中眨著慧黠閃亮的大眼,默默的、堅定的和台灣國同修共同耕耘台灣國聖山。

(作者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志工 Anita)

延伸閱讀:
親觸追思牆
整土尋寶趣
【紀錄片】台灣百年一瞬-228台灣神紀念碑 | 立碑行

2009年4月27日 星期一

親觸、勉懷追思牆

看更多活動照片

潘木枝醫師,嘉義人 1935年由日本返台行醫 。

在嘉義市開業「向生醫院」對貧苦的患者常常義診。

1946年潘木枝當選市參議員,228事件中,代表嘉義市「二二八事件處理委員會」,與陳復志等共12人,前往水上機場與被圍困的國民黨軍談判,於3月 25日與其他談判代表被綁赴嘉義市火車站前(現在台汽客運嘉義站的地方)槍斃示眾,槍殺的前一天,一名守衛偷偷的在香菸盒上寫字告訴他,明日即將行刑,請他把遺言寫在香菸盒上,他願意轉達其夫人。潘木枝才知道事態嚴重……」。



以一首台語詩紀念這位為台灣犧牲的義人-潘木枝醫師,寄不出去的批

延伸閱讀:
巧遇無助的鴿子
介紹「台灣聖山」的源起
終於走到山頂的紀念碑
寄不出去的批/Rainbow
Cathy談追思牆有感
光唐、贊委挖傘兵坑?

2009年4月22日 星期三

警察是故意來演練的嗎?

警察違法行使職權,惡意刁難公投盟合法路權(source: TWIMI | 獨立媒體




今日(21)上午,公投護台灣聯盟於立法院合法申請的靜坐區前舉行『不爽』出來走!!行前記者會。記者會結束後公投盟成員準備起身搭車前往恆春,開始為期近一個月的行走,就在大家忙著集合、搬運物資上車時,忽然來了編號『5338』的警察說公投盟的靜坐區不准搭棚。

公投盟一直以來在立院的靜坐區都有按照他們中華民國規定的條件去申請路權合法使用,即使再怎麼不認同目前的集會遊行法,但基於互相尊重還是都照程序去做。

但警方卻屢次來找公投盟麻煩,每次的理由千奇百怪荒唐至極,今天的理由是搭棚架的範圍有碰到機車停車格,而公投盟的路權不包含範圍裡的停車格。一個不合理的集會遊行法已經令台灣百姓深受法令規範迫害,今天警察居然說申請路權也要包括停車格的申請,這是什麼荒唐荒謬的理由?警察違法行使職權逼的民眾為了保護自身權益不得不與警察對抗,這樣對嗎?

這段影片,讓人聯想到過往回憶

中共公安已進駐台北中國城?(source: Tati | 台灣大地



1025大半個二二八和平紀念公園被蛇籠圍起來,不准人民自由進出;
公園路和捷運站出口被大批員警包圍,人民被蛇籠隔絕在會場之外,要繞路而行;
當第一個遊行隊伍抵達凱道時,十幾個警察佔據景福門圓環一半的道路,這些從雲林來帶著斗笠的長輩們只能從剩下一半的馬路慢慢的進入會場;

許多人大罵警察無理,但是警察不理你,原來,

封鎖公園、馬路、捷運站出口的警察,
領的是台灣人民的納稅錢。
聽的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上級的指示。

不禁讓人懷疑,警察是故意來演練的嗎?

延伸閱讀:
靠妖!條子說:當中國的公安比台灣的警察有尊嚴(原討論文章已被刪)
01/25警方突襲群賢樓靜坐現場,強制拆除驅離
03/23公投護台聯盟立院靜坐區遭非法強制拆除

2009年4月17日 星期五

Devil Style

坐鯨魚遊台灣 2009/04/17 第11集
1. 談「禁播有「阿扁」的影片?」一事
2. 讀「關不住的聲音」感想
3. 達悟族「吃」的文化
ps. 此集試用Live頻道,20分鐘過後,爆笑變裝、粉墨登場(一鏡到底)



更多前集錄音檔

2009年4月16日 星期四

【影音】尤清談「台灣神」

是第一位講者
提早60分鐘到會場準備的

也是第一位講者
於大地志工介紹環境時
停佇在「護國如來台灣神大菩薩」生平事跡前
細細閱讀祂們資料長達30分鐘的
更詳細詢問「台灣人拜台灣神」運動的概念
及提出他的看法

這段尤清的感動(精華版2:45)

(embed: Blip, Youtube

延伸閱讀:
【全程影音】台灣應有更多的國際空間-尤清

2009年4月15日 星期三

扁蝕?扁食?

菜市仔論政2009/04/13大綱,本集主持人:Yang, Aries, Rainbow

台派已經有許多人被阿九收編

馬英九結合恨扁的台派
成為媒介
蠶食台獨勢力

無知的台灣人
只能霧裡看花

公開演講不得談阿扁,被政治迫害的事實
那麼,美麗島的事件,也不是政治迫害吧?

阿扁成為過街老鼠---真的有西瓜

民進黨結合民間反扁的人物
成為妖風

輝伯的陰影
造成風潮

染紅的人物
出現在DPP的集會遊行

長老教會分為兩派
一派認為阿扁有罪---活該
一派認為阿扁被迫害---應該聲援

相信ROC司法迫害阿扁的民間人士,越來越多
未來是選舉主流

看不出來DPP要不要建國?
愛的是ROC, PRC還是ROT?

台派能夠於制高點講真話的人
非常稀有
因為阿九---殺很大

台灣的建國思想由228,1947年開始
用信仰來建國,以慰台灣英靈在天之靈
也受到某些台派的打壓

台灣人還真愛中華5000年的神話
62年來的台灣英靈
無人理會

1947,228建國元年
成為笑話

無根的台巴子
要建國何其困難

阿九有計畫的突破台派防線
恩威並行
給足台巴子面子

看到不知為何被動員的年邁老戰友
在台派的場子裡呆坐
如此單純
如此順良

我心裡在淌血
在夢中哭泣

建立自己的228聖山吧!

給台巴子靈魂
一些尊嚴與安慰

感謝228護台大神的犧牲
祂們到現在
還在與中國黨的妖氣戰鬥

(撰於2009/04/13,作者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楊緒東)


2009年4月13日 星期一

幹,我就是挺扁,怎樣?

是天真、無知,還是太相信人?
雖然,最後
還是顧全大局,忍~下~來

(embed: Blip, Youtube

原來現在切割阿扁,是台派社團心照不宣的默契!?
逼哀~(๑→ܫ←๑)~

菜市仔論政說分明(2009/04/13大綱)



禁播有「阿扁」的影片? (就是這支2:30的影片惹的禍?)


(made by Aries, Nathan, Rainbow; embed: Blip, Youtube

這段片長2:30的影片,原本預計於04/12於某台派團體南投場的活動公開播放,為何現場突然看似混亂,說要播影片時,卻沒影片呢?

與會關心台灣的民眾及收看現場Live的朋友,一定很好奇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楊緒東上台致詞時,明明預定要講的7分鐘尚未結束,怎說要看影片,就被"請"下台了?

話說從頭:
1. 16:00左右,Nathan把楊緒東醫師要搭配演講內容的影片送到音控人員手上,試播後,確定影片沒問題。

2. 20:00左右(上台前30分),再次和場控人員check影片播放時間,沒問題

3. 20:30左右(上台前20秒),再次和場控人員double check影片播放時間,才被告知,影片屬性與「台灣危機.全民總動員」活動調性不同,影片無法播放,尤其片中提及「阿扁總統應再次領導大家建國」的言論,屬於選舉話題,不恰當。

4. 楊醫師上台致詞後約1分鐘,場控人員告知,若我們堅持要播,就播吧!

5. 遞紙提示楊醫師「影片可播放」,隨即請大家看影片。

6. 主持人立即接話「謝謝楊醫師的致詞,接下來要上台的是***」;一旁場控人員表示,影片仍無法播放,不適合。

7. 詢問場控人員,未使用完的時間,是否可再上台講完。

8. 被場控人員告知,下台就無法再上台。

9. 繼續詢問場控人員,為何又不可以播?答案是:「影片未於一週前寄給主辦單位審閱」,另一回覆是:「時間不夠」。

理由一變再變,難道台派也有所謂的「言論審查機制」?

或許你挺扁,或許你反扁,或許你沒立場,完整敘述事情經過,我想心有所感的文章po出來後,大概會有一頂叫做「造成台派不團結、台派分裂」的大帽子言論,會適時掉到說實話的人身上。

04/13的自由時報,有一篇為「陳唐山︰民調挺我」,副標題為「由無情無義的人操弄,黨將一無所有」真能感同身受;而另一篇小小的文章「黃睿靚 自彈自唱」的報導,也提到「黃睿靚,本來要唱台灣歌,為了淡化政治味,所以改唱月亮代表我的心」,而主辦單位是民進黨,哎…

這天動員來的,多是「908台灣國運動」死忠的挺扁民眾,不知他們若知道有影片因講到「阿扁」而禁播,會有何反應?台派再如此切割,未來建國希望何在?

我是勇敢的台灣人
我挺阿扁總統

--------------------------

仍是覺得怪異之處:
1. 影片不能播放的理由:時間不夠--> 片中有講到阿扁-->影片沒先送審
2. 楊醫師講要放影片時,主持人接著說謝謝,下個上場的是**,主持人沒有疑問,無沒放影片,難道大家都講好了?只有當事人不知?

(作者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志工 Aries)



什麼時候開始台派也玩起言論審查那一套?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為搶救台灣行動聯盟發起社團之一,4/12(日)獲邀於搶救台灣南投場出席,基金會董事長楊緒東醫師也被安排於晚會當中上台致詞。

大地長期以來推行228台灣神信仰,2008年起並於南投草屯開始興建台灣聖山-生態教育園區,藉以讓台灣人建國信念有著實質性的象徵與依歸,近日並將一塊重達12噸的228台灣神紀念碑安置於台灣聖山,鑑於南投地緣關係,大地董事長楊緒東醫師乃準備一段2分鐘的聖山影片介紹要在晚會上7分鐘的致詞時間內播放。

基金會志工與我於當日下午四點將影片送交大會電腦場控,影片播放正常,從4點到8點半楊董事長上台之前大會均未再與我們有任何商談,正當楊董事長 20:xx分要上台之前,我再度去跟電腦場控確認影片播放順序時,電腦場控卻告知「晚會時間delay」,取消播出基金會所剪輯之聖山影片介紹,試問一段要在7分鐘「致詞時間內」播放的2分鐘的影片何以會耽誤到整場晚會,再者,流程delay乃主辦單位之責任,豈可因為如此縮短任何一位致詞者原有的時間?

此時距離楊董事長上台時間已剩一分鐘,志工們還在與現場導播協調的同時,導播竟說出影片取消真正的理由是因為本會所製作之影片內有提到二次阿扁,導播無法接受挺扁言論於晚會上發聲,所以在完全未告知本會的情況下,將影片刪除。

由於楊董事長時已在台上致詞,不知道影片確定被取消,當致詞完2分鐘,跟全場觀眾介紹影片而要走下台的時候,主辦單位與主持人竟然立即安排下一組人上台,使全場觀眾一陣錯愕,楊董事長原本7分鐘的時間頓時變成2分鐘且無法再上台。

事後跟主辦單位總指揮溝通時,總指揮竟然說這種晚會最重要是要大家Happy,這不禁讓人想到愛台灣果真很和諧。

本會在此要問:
1.為何主辦單位從頭到尾都不打算主動將影片刪除一事告知本會及楊董事長?
2.以後致詞人的講稿是否都需要經過大會的審核?
3.以後若主講人講到阿扁,麥克風是否要立即消音?

正當台灣生死存亡之秋,台派社團卻自己開始言論審查,讓人痛心,所謂搶救台灣主權,獨立建國,將來是不是也可以因為時局改變而刪除?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志工 Nathan)

被腰斬的演講(字幕版)


延伸閱讀:
39秒上台前的訪問/魚夫
8分live片段(含幕後詢問內幕)
Happy的總指揮(不准錄下對質過程的人)
某次嘴泡會議
原汁原味的紀錄片

2009年4月9日 星期四

追思與祈禱

更多活動相簿, clyde(贊湃) 攝
大推這片約10分鐘的精華片

source: TWIMI | 獨立媒體

2009年4月3日 星期五

228-台灣建國精神



Watch 228's Monumental Day in Educational & How-To | View More 228 Taiwan Spirits (made by Aries;embed: Veoh, Blip
(another style: 同樣的3月-相信台灣神/Nathan一個島嶼的生與死/Rainbow

全台灣官方記載的228紀念碑,有21座
其設計原創與意涵
不外乎是把228犧牲的人,視為受難者亡魂
希望藉以撫慰過去傷痛

似乎除了黑色的陰影之外
好像少了一些說不出的什麼

現有的228紀念碑
多是置於原本已有其他用途的場域,如公園、火車站等地標
一不注意,很容易就忽略228紀念碑的存在

若我是228的受害者或受難者
我希望,我的犧牲能造福後代子孫
我希望,後人知道事情的真相
我希望,對下一輩有正面的教育意義

日本有代表其大和精神的「靖國神社」
美國有代表其自由精神的「阿靈頓公墓」
"中華民國"有代表其中華精神的「忠烈祠」
台灣呢?

依各國的標準
為台灣的民主、自由、人權、法治所犧牲的先賢先烈
不是應視為守護台灣的天使、保護台灣的大菩薩嗎?

228不只是家屬的228,更是全體台灣人的228
改變台灣人性格的228
台灣建國精神的228
難道不能是建國的信仰嗎?

這一天(2009年3月23日)
在「台灣聖山-生態教育園區」所立下的「228紀念碑
就是象徵重要的歷史一刻(未來、建國)
積極、向上提升的正面(「神」)意義

誠如碑文裡的片段
效忠先人保台、護台、建國之精神,承續此等天命,始生至死,為台灣的民主建國而奮鬥

站在追思、感恩的立場
追隨、信仰土地的先賢先烈

做勇敢的台灣人
走台灣建國路
信仰228台灣建國精神
建立民主的台灣國

ps. Aries' skype screen name: 信仰比子彈更有力量

延伸閱讀:
大地照片走廊-228紀念碑安座、開光儀式
聖山運動就是建國運動/楊緒東

2009年4月2日 星期四

貶低台灣人的自尊-運用傳統宗教習俗

主講:楊緒東醫師
時間:2009.03.27

重點摘要:
1. 台灣人祖先死後只能當地基主,好兄弟,公媽龕,最大也只能當個土地公中國人死後卻要台灣人來拜
2. 運用中國所謂五千年的歷史來強調血統與法統的正統性
3. 中國人來叫臺灣人拜中國神,日本人來叫臺灣人拜日本神
4. 三月瘋媽祖? 林默娘(媽祖)只是個死掉的年輕孝女

5. 台灣人都不能封為神,只有中國省份的人才能封神
6. 中國皇帝叫人寫佛經,寫到最後皇帝最大,很多佛經最後都變成統派的經一些民間的經書受忽視
7. 現在佛教喜歡建築宮殿式的寺廟自封為王,自稱佛祖的代言人
8. 去地上撿媽祖神轎掉下來的保身符,鑽轎下都是矮化台灣人的自尊

9. 從眾效應下的拿香跟拜,最極致的行為就是回中國宗教尋根
10.中共只接受觀光式的寺廟,不接受真正修煉心性的宗教 (ex: 法輪功的迫害)
11.何謂西方極樂世界?
12.馬偕醫師,蘭大衛醫師奉獻的精神

13.公媽龕都只寫男性沒寫女性
14.台灣很多人的靈魂寄託於中國
15.為台灣民主人權犧牲的英靈地位低於一般中國神 (ex: 三太子、濟公...)
16.如何跟外國人介紹台灣真正的民族英雄?

延伸閱讀:
完整版錄音
無根台巴子/楊緒東
老死不死.228台灣神/楊緒東
實踐228/楊緒東
打破「統」的邪惡傳統思想,建立台灣國/楊緒東
「大家都是中國人」星雲:這否認不了
台灣國原創運動【拜台灣神】 (附貼紙及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