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0日 星期六

愛台灣 秀出你的影響力-wow! eye Taiwan

Aries: 更多詳細的內容,請上國家影音產業資訊平台http://tavis.tw/GIO/index.jsp,有更詳細的報名須知、網路串連貼紙、創意廣告語琅琅上口徵選活動等,「這次活動是以民眾為導向,非強調專業人士或作品的競賽,目的是希望能蒐羅出屬於這塊土地的珍貴故事」,快把你我手邊努力剪輯的影片來報名,台灣國的人可是很意料的喔!!

Wow!eye Taiwan」全民影音創作大賽,所設計的小米造型標記,相當討喜可愛。(記者蘇永耀翻攝

全民影音創作 記錄台灣之美

〔記者蘇永耀/台北報導〕如果你有十分鐘,要如何介紹台灣?為展現台灣的真善美,進而讓國際更了解,新聞局首度舉辦「Wow!eye Taiwan」全民影音創作大賽。民眾可拿起手邊DV、V8、數位相機等影音工具,記錄下最具印象及意義的人事物,讓全民代言台灣。

金襪獎 將邀李安當榮譽主席

新聞局長謝志偉說,此構想是為挖掘台灣更美好的一面,取名「Wow!eye Taiwan」,也是接近「我愛台灣」的諧音。新聞局將力邀國際大導演李安出任評審團的榮譽主席。

Wow!eye Taiwan」收件期間為十二月一日至明年一月十一日,新聞局已將相關辦法公布在「TAVIS.tw」網站上,希望民眾能提早準備,熱烈響應;參賽組別共四項,分別為短片、紀錄片、動畫類及音樂影片(MV)等。

官員指出,參賽民眾不分國籍,都可參與製作長度最多十分鐘的題材,最高的評審團大獎,將可獲得新台幣五十萬元獎金,四參賽組也將分取前兩名,各給十萬元及五萬元獎金。

主辦單位還提供兩項十萬元獎金的特別獎。包括「我 eye的好地方」,獎勵最能展現地方風情,喚起全民對在地關懷與熱愛的影片;以及「我 eye的老情人獎」,描寫台灣人情或具代表性人物特寫,展現台灣人獨特精神的影片。

獎名暫訂為「金襪獎」,新聞局官員指出,不同於其他金馬獎、金鐘獎、金曲獎等,這次活動是以民眾為導向,非強調專業人士或作品的競賽,目的是希望能蒐羅出屬於這塊土地的珍貴故事,若獲眾多回響,將規劃為年度的常態性獎項。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7/new/nov/10/today-p5.ht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