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5日 星期六

再造台灣國的生命力-診斷阿勇內心的告白/楊緒東

4月7日是鄭楠榕先生自焚的日子,他追隨的是百分之百的言論自由,於此關鍵點產生極大的震撼作用,成為台灣民主逆轉勝的契機,不久詹益樺的犧牲亦有加分的作用,那麼阿勇選在此時的自焚又代表了什麼?

依個人觀察:
1. 民進黨執政時期,未給支持的選民安心安定的力量,阿扁家族的官司、統媒的壯大、司法不公與警察執法的偏頗,令人不安。

2. 台灣主體意識雖有增加,但是縱容國民黨在總統府前的無理取鬧,使得台灣國人民感覺到,台灣人當中華民國的總統是一種笑話,不但必需隱忍悲憤,還只能自我壓抑坐視紅衫軍大亂的結果,形成集體失眠與自閉的症狀。

3. 支持民進黨的人民有權上街頭,抗衡中國黨的亂台,卻一再被執政黨勸止,1年、2年、3年至第8年,終於信心瓦解。

4. 民進黨到現在還患了恐藍症候群,而相對壓抑台灣國的死忠派,理念成為空談而以選舉為考量,喪失建國的主體。

5. 長昌選敗之後,未能即時安慰選民,只是一昧的道歉與自責,加上近日來的民進黨內互幹,這些深綠的選民看在眼裡,真噁!!
好像選敗之後,41%的支持者全被放逐,依醫學觀點而言,敗選當天應該立刻成立全民監督阿九聯盟,結合各台灣國社團,共同為未來阿九執政,做必要的制衡。
 
就我在基層所瞭解的事實,乃是台灣國選民,失去平時的安全靠山-「綠色的立法委員」,又喪失所在台灣國的信託-「中國黨阿九成為總統」,於雙層失利的影響交集,支持民進黨的選民成為「生存在台灣的孤兒」,未來無可期待,「阿勇」的自焚則隱含這種內心無奈。

請民進黨的頭頭不要迷糊於敗選,馬上組裝起來,領導選民繼續奮鬥。

(撰於20080402)

作者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

ps.歡迎轉載,轉貼時請引用全文並註明出處
source: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2 則留言:

Bunhu Khou 提到...

大家覺得在5/20為阿勇在景福門辦隆重的喪禮怎麼樣?

Aries 提到...

5/20是一個不錯的日子,但可能要考量是否離勇哥犧牲的時間太久

現在一切由治喪委員會籌備中,有進一步消息會盡快釋出

謝謝建議 n_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