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7日 星期二

誤會與昇華-228 62年紀念影片

期盼類似的活動可以走出中國思維,勿落入以台北觀點看台灣的框架

因此,台灣人民對於228的追思應該放在對於台灣神的信仰層面,不能以生是為台灣公義犧牲的烈士,死後卻成為孤魂野鬼要接受普渡,反而推崇228的加害者成為忠烈祠的中國神,實質展現出台灣人奴隸性格極端被矮化的悲哀

在轉型正義的時代,台灣人的性格要從受害者的悲情提升到對公義台灣神的追思禮拜,效法祂們的精神,堅決邁向正常、完整、美麗的民主國家



聯合製作:Aries, Nathan, Rainbow, Susan
語法:Blip, Youtube

為什麼有這個影片,又要話說從頭了

某日,代表我家大人出席某場會議

會議主席表示:「某場活動要有中部的特色,需要請我們製作影片,並將於下次會議讓大家先睹為快,並討論是否有需再修改」
這場會議就這麼結束了

過了幾天,再次召開會議

一到會場,經詢問,才知現場沒有放影片的任何設備,心裡開始疑惑,不是說這次要放影片嗎?

整場會議中,主席也都未提及影片的事

咦,好怪喔!這次的會議主席和上次不是同一個人嗎?難不成,上次是看到另一個雙胞胎?還是有健忘症?現在大人開會,都不用先「前次會議進度追蹤」一下嗎?

眼看會議要結束了,都進入臨時動議了,怎還沒有人談到影片的事呢?

可能要主動問吧!?

請問主席:「前次會議決議製作的影片,已製作完成,但今天會議並未排入議程播放,該如何處理?」

"主席大人"約:「已另請其他單位統一製作」

就醬子,似乎沒有任何不妥之處,個人有幾點感受就在小小的BLOG抒發:
1. 不尊重前次會議的決議,該檢討
若前次會議的決議是嘴泡的話,那此次會議是否也會變成另一場嘴泡會議?何必再浪費大家的時間呢?

2. 不尊重尊重你話的人,該檢討
因為主席的一句話,一群年青人動員起來製作影片(每部影片都是作者嘔心瀝血的結晶),到最後連最起碼的尊重都沒有,另有計畫不用通知與會者改變嗎?是自己太天真,還是嘴泡是常態?

3. 有變化的事情,在會議不主動提出,只想矇混過去,該檢討
若非主動問起,這段"烏龍"的鳥事,就這麼過了,不尊重會議結果,等於不尊重自己

4. 長者淪為嘴泡,如何做為年青人的榜樣,該檢討
原本對於此會議與活動,期望甚大,以為會有所做為,沒想到,又是自己的誤會,原來,又參加了一場傳說中的"嘴泡會議",長者大人啊!您是我們的榜樣?

5. 以台北觀點看台灣,該檢討
討論了半天,還是要以台北觀點看台灣,這,不是又陷入了長久以來,台灣所走不出的迷思嗎?若真如此,為何不參加台北的活動就好?或到台北開會就好?

結論: 嘴泡,是無法建國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