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7日 星期一

親觸、勉懷追思牆

看更多活動照片

潘木枝醫師,嘉義人 1935年由日本返台行醫 。

在嘉義市開業「向生醫院」對貧苦的患者常常義診。

1946年潘木枝當選市參議員,228事件中,代表嘉義市「二二八事件處理委員會」,與陳復志等共12人,前往水上機場與被圍困的國民黨軍談判,於3月 25日與其他談判代表被綁赴嘉義市火車站前(現在台汽客運嘉義站的地方)槍斃示眾,槍殺的前一天,一名守衛偷偷的在香菸盒上寫字告訴他,明日即將行刑,請他把遺言寫在香菸盒上,他願意轉達其夫人。潘木枝才知道事態嚴重……」。



以一首台語詩紀念這位為台灣犧牲的義人-潘木枝醫師,寄不出去的批

延伸閱讀:
巧遇無助的鴿子
介紹「台灣聖山」的源起
終於走到山頂的紀念碑
寄不出去的批/Rainbow
Cathy談追思牆有感
光唐、贊委挖傘兵坑?

2 則留言:

Nathan 提到...

A Holy Place in Taiwan.

Aries 提到...

A Holy Place will let you feel hopeful and peaceful.

Keep go our Taiwan way, build Taiwan Holy Mountain.

n_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