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5日 星期三

阿扁:台灣人還看不出「台灣大劫難」嗎?!

轉載 source: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阿扁總統給楊緒東醫師的回信(第10封)


(請點選上列小圖,觀看大圖)

11月13日、17日&19日的來函指教收悉。Aries寄來您兩篇有關《動物農莊》《關不住的聲音》書評,甚為感謝。

Aries分享和生態、環境相關議題,極具意義。民視異言堂報導「沉沒的500公尺、1公分的危機、水不可擋」,我剛好有看到,探討台南沿海國土的流失。無獨有偶,今天報紙又有福衛監測發現台灣變小了,四年來包括蘭陽溪南岸、淡水河至觀音、香山岳城賞鳥區、後龍溪口至大安溪北側等四處,海岸線在退縮中,在在令有識者憂心不已。

台灣特稀生物台北樹蛙,讓我想起我在總統府台灣綠廳舖設特製的百福地毯,完全是台灣意象,有台灣的高山、海洋、蝴蝶、野百合,更有瀕臨絕種的台灣特有種鳥類藍腹閑鳥2對4隻,有公有母,彩色的,非常漂亮,凸顯並襯托Formosa的美麗。Aries說的好,這塊土地上的物種,只要認同這塊土地,都有共同姓氏,姓台灣,並和這個環境相處融合。

光贊同修《動物農莊》讀後感描述的最為貼切,「中國帝制的殖民文化,淵遠流長,KMT到台灣,走的也是動物農莊的game。」「現在台灣民主倒退,KMT培養的this man-Ma,正以動物農莊的方式,欺騙奴隸性格的台灣人民,台灣必須擺脫中華君君臣臣的血統、法統、道統的三統文化,才能放遠世界,建立真正的民主台灣國。」

動物農莊的動物們──「威靈頓美神」大豬梅傑,藍鈴、傑西,小鉗三隻狗,拳師、克羅薇兩匹馬,甚至出門有狗侍衛前呼後擁,有黑色小公雞鳴鑼開道,被稱為「動物之父」、「人類剋星」、「羊的保護神」、「鴨子的朋友」的那一隻「偉大領袖拿破崙同志」──豬,後來被一致推舉為動物農莊上的「動物共和國」唯一候選人的總統。農莊似乎變得富裕了,但動物們卻還是窮兮兮,除了豬和狗外,其他動物普遍都在挨餓。

所謂動物「七誡」,「任何動物不得飲酒」,實際上是「任何動物不得飲酒過度」;所謂「所有動物一律平等」,原來有但書,「有些動物比其他動物更平等」。最後,相互以「同志」相稱的慣例取消了,旗杆的旗幟也從白色換成綠色,而「動物農莊」的名字從此作廢,又恢復成「曼諾農莊」。「英格蘭的野獸」之歌所唱的「富饒得超過我們的想像,所有的穀物,所有的糧食,在那一天將全部屬於我們」,原來攏係假的。

還是大豬梅傑生前的話,其言也善,才是真的,「當我們不再有用的時候,就會被殘忍地送進屠宰場。」作者喬治.歐威爾要告訴讀者的是,「外邊的眼睛從豬看到人,又從人看到豬,再從豬看回到人身上;他們已分不出究竟誰是豬,誰是人了。」從蘇聯共產黨看中國共產黨,從中國共產黨看中國國民黨,從拿破崙豬的演說「我要加倍努力」和「拿破崙同志永遠正確」,看當今馬騜永遠不會錯的633與ECFA,台灣人還看不出「台灣大劫難」嗎?!

在中國共產黨過去有維護毛澤東思想舊權威的「凡是」派──「凡是毛主席作出的決策,我們都堅決擁護;凡是毛主席的指示,我們都始終不渝地遵循」。後來的鄧小平代表所謂的「準確、完整」派,「實踐」派又認為這是「樹立新權威」,雖然鄧小平打破傳統的社會主義計劃經濟模式,仍是在「中國共產黨領導」、「無產階級專政」國家機器,控制下的資本帝國主義。

鄧小平主張的是在堅持中國共產黨一黨專政前提下的改革,改革正是為了進一步鞏固中國共產黨的一黨專政。任何影響和削弱中國共產黨的改革,都是鄧小平所堅決反對的。所以鄧小平力主武力鎮壓20年前六四天安門事件,即時同情學生的趙紫陽主張社會主義國家民主法制的政治改革,也是在確保中國共產黨執政地位不改變的大前提下,可以改變、執政的方式。

中國共產黨過去的一甲子,從毛澤東帝國30年的一人獨裁一黨專政到鄧小平帝國30年的仍是一黨專政,而中國國民黨新威權黨國主義復辟,馬騜企圖走回兩蔣時代一人獨裁一黨專政的老路,這才是台灣人民最大的悲哀。中國政府無視民主自由的普世價值,極力封鎖言論自由、箝制新聞自由,迫害異議人士、逮捕維權律師,打壓法輪功、圖博、東突的信仰宗教自由。馬騜竟然稱讚中國的民主有進步,其實是台灣的民主退步。

堂堂一個APEC的國際舞台,過去中國政府對台灣的領袖代表固然也會有意見,至少是台灣總統直接任命主動指派,哪像這兩年是由胡錦濤替馬英九欽點台灣的特使人選,將APEC元首峰會矮化成國共平台的連胡會,是胡總書記與連主席的雙邊會。馬英九接受「一中原則」,同意「終極統一」的棄守台灣主權「善意」,換來得是連戰亦無法參加APEC氣候變遷的元首會議。

馬英九的外交休兵,要做中美兩強的「乖寶寶」,而不是「麻煩製造者」,結果馬英九三次過境美國仍去不了美東的紐約,買不到F16C/D型戰鬥機。1995年李登輝在克靈頓時代可以去美東康乃爾大學演講,2003年我在小布希時代可以到紐約領取國際人權獎並演說;2001年小布希一次批准包括柴油潛鑑、長程定翼反潛機、愛國者三型飛彈的軍售案,我國並先後軍購到紀德艦及S-2T鷹眼直昇機;小布希上任後的第一次亞洲行,首站日本就公開肯定台灣是一個成功的故事。

虧馬騜對這次歐巴馬首度的亞洲行,是台美60年來最好的時候,還說的出口?何況布希與胡錦濤自2003年至2008年,我的任內雙邊會提到TRA6次,加入「反對歧視婦女一切權利公約」在我的時代被UN秘書處退回,美國還特別向UN表達不同意的立場,拒絕中華人民共和國依據2758號決議文所稱,台灣是其一部分的主張。今年6月UN秘書處又依「一中原則」退回兩人權公約的加入,更沒聽說美國政府幫台灣仗義直言。

總統任內力擋8年的中國學歷的採認,最後被馬騜破功了,我的第一位教育部長曾志朗跟我建議採認中國學歷,並從20所頂尖大學開始承認起。基於台灣學生的教育權與工作權,尤其是台灣教育的主體性,我堅決反對,我跟曾部長表明,只要我當總統的一天,絕對不開放。連一所都不可以,何況20所,承認20所,很快就會200所,甚至全部開放。

沒想到馬上台,曾志朗又是主管教育的政務委員,新的教育部長吳清基一上任馬上落實。台灣的大學生再不出聲,屆時更找不到工作,私立大學已招不到學生,屆時再像骨牌倒閉,都已經晚矣!

再一次感謝光贊同修的勉勵,以及同修們、阿扁們來函或透過噗浪的集氣加油。祝盼12月5日民進黨可以開出紅盤,同修們恁嘛逗腳手,幫幫忙一下。

228 gods與大家同在!

陳水扁(贊凡)
2009.11.22 17:00PM

Comment: 贊凡同修,看資料好認真,見解也很獨特,然怪是CCP & KMT的頭號政敵 ^o^

相關閱讀:
總統府-總統辦公的地方

延伸閱讀:
更多與阿扁總統(贊凡同修)的往來信件
阿扁與台灣神的生死之約
幫阿扁念經祈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