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4日 星期五

阿扁:台灣民主建國路上「不能沒有你」

轉載 source: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阿扁總統給楊緒東醫師的回信(第11封)

(請點選上列小圖,觀看大圖)

光贊贊鵠贊鎂贊若敏照淑修同修:大家好!

謝謝諸位同修的來信。由於一個月內三次感冒,加上這個禮拜就有三次的出庭應訊,必須詳讀筆錄卷證並預作準備,無法逐一回函,敬請鑒諒。

贊鵠關心H1N1疫情,但大家知道這幾個月來,因H1N1而死亡的人數有多少嗎?現在疾病管制局也不公佈統計數字了,不過我一直在注意零星的新聞報導,如果沒記錯的話,連同今天12月2日台南市首例的27歲女子的死於H1N1,應該有32人的死亡病例,相較於2003年SARS疫情,台灣全部死亡人數73人,已經接近一半。而且還會再流行感染,從學校停課班級愈來愈多,可見疫情尚未過去,接下來入冬,只會愈多不會愈少。

SARS疫情的爆發死亡病例,是從馬騜擔任市長的台北市立和平醫院,因為醫院管理發生破洞,而一發不可收拾,是我在府內啟動36小時大作戰,把和平醫院受感染的病患救出來,才獲得控制。2005、2006又有禽流感疫情並爆發人的死亡,亞太國家幾乎都淪陷,我接連啟動國安機制三次,對抗禽流感,中央地方全體總動員,最後讓台灣和澳大利亞同列亞太地區唯二零疫情的國家。台灣在抗H1N1新流感疫情,早就淪為疫區,有社區、醫院感染,而死亡人數直逼SARS期間的半數,還在增加中。不是不再公佈累積死亡人數就可掩飾的

贊鎂提及菲律賓省長選舉的血腥屠殺,死了57人,一半以上是記者,記得菲國每次選舉都是這樣,不是候選人被槍殺,就是助選員遭逢選舉暴力,艾奎諾參議員返國想跟馬可仕競逐總統,在馬尼拉國際機場就被幹掉。二戰之後,菲國是所謂亞洲的民主櫥窗,於今安在?

最近319暗殺案又因監察院的調查報告出爐而引發討論,我在日前寫了一些意見刊載在蓬萊島雜誌.net我是逃過一劫,幸228台灣神護祐免於死難的受害人,我真懷疑如果陳義雄不是兇手或是唯一兇手,那麼是否藍色加紅色的人幹的好事,我比誰都亟需知道確切答案和真相。

馬騜累了還逞強,跟我同年,怎麼已經「老翻顛」頻頻說錯話、做錯事。我在競選或輔選的過程,從未發生特勤、憲兵穿候選人的背心。11月28日明明馬騜早就從新竹基地搭乘空軍一號到嘉義輔選,回北的車隊是空車。我過去也是這樣,不可能捨近求遠,從新竹搭車回台北,再由台北搭機到嘉義,連人不在車隊上的事實也不敢承認。我在趕行程或擁擠路面要超車一定走路肩,如此才不會過度擾民。這次馬騜的輔選行程確實太多了,可見他有輸不起的壓力。

贊若談到「台灣大劫難」一書印證我們所知道的中國共產黨的本質,包括聯合次要敵人打擊主要敵人。中國共產黨對台的政治統戰──攏絡國民黨、裂解民進黨、組建傀儡黨,終極目標當然是消滅中華民國,消滅中國國民黨。該書最有價值的部分,是引用2008年6月中共政治局擴大會議,通過的「解決台灣問題的政治戰略」的機密文件內容,如同之前反對陣營揭露國民黨政府情治單位,對民進黨及其前身黨外的迫害密件一樣。

可惜該書作者既然揭發扁案,是中美聯手打壓的政治案件,卻未同意國共馬胡聯手迫害的陰謀,以及深入探討我在八年總統任內,在堅持台灣主權獨立,主張台灣中國一邊一國的意志,特別在廢除國統會、國統綱領,推動以台灣名義入聯及公投的貫徹,我是如何的辛苦打拼,不無遺憾。

敏照的熱情用心讓我非常感動,與兒女一起勾織阿扁娃娃,讓我想到我的孫女潔歆看到選舉時「扁娃」,叫阿公就叫「阿扁娃娃」。真的太神奇了,背包旗子帶好,到聖山頂前的追思牆,感受台灣神、信仰228,我人在鬼所,分身已上聖山,並到快樂農場。再一次謝謝敏照及兒女們的巧奪天工、心血結晶。

淑修寄來林義雄主席在台中市豐樂雕塑公園的演講,及綠逗聽友會在台中市忠信國小的活動照片等,極為感謝。今天吳國棟在電台節目提到,林主席在人民作主千里苦行走到雲嘉,跑回宜蘭為林聰賢助選,為什麼不全國走透透,幫所有民進黨候選人站台;並期待2012年天王退位,由林義雄代表參選總統,選上後,推動憲改成為內閣制國家,自己則做虛位元首。這倒是我第一次聽到,要有意見的,不知林主席的意願如何及人民是否支持。

快樂Morning Call、快樂三口組、台灣尚大黨,都是我每天必聽的電台節目,陳師孟教授的綠逗電台節目,基本上是成功的,亦可補傳統民主電台的不足,相得益彰,我非常高興多出這種發聲管道,也希望同修們能夠繼續支持。

光贊同修11月26日、27日、30日&12月1日的信敬悉。我最近讀了一本好書,是卡內基美隆大學的教授藍迪.鮑許(Randy Pausch)的著作《最後的演講》(The Last Lecture),蘭迪在46歲時發現罹患胰臟癌,隔年(2007)8月,醫生說他的癌細胞已經轉移,只能活3~6個月生命,9月他在學校,發表題為「全力實現兒時夢想」的最後演講,不但感動現場的400人流下淚來,更有超過1000萬人上網觀看這場演講的內容。

演講中他提到「事實就是這樣,我們改變不了事實,只能決定自己要怎麼因應。我們改變不了上天發給我們的牌,只能決定怎麼打這手牌。」又說「今天講的內容是實現兒時夢想,可是你們發現了其中的假動作嗎?重點不在於你要怎麼實現自己的夢想,而是在於怎麼過你的人生。你如果以正確的方式度過人生,上天自然會看顧你。夢想會自己實現。」願和大地同修們互勉。

蓬萊島雜誌.net阿扁札記下期,我寫《再次綻放人生的光彩》,敬請指教。

大地的同修們,台灣民主建國路上「不能沒有你」

扁(贊凡)
2009.12.02 23.00 PM

Comment: 阿扁總統,身體被困在“鬼地方”,卻還是有總統領導統馭的特質,不像「老翻顛」的某些人,死不認錯。

延伸閱讀:
更多與阿扁總統(贊凡同修)的往來信件
阿扁與台灣神的生死之約
幫阿扁念經祈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