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3日 星期二

自由時報-電視統戰台灣年(20100223 A15版自由廣場)

這是過年泡在家,一直看電視的小小心得

和原文比,有些被刪掉了,不知是否字數的關係
當時很隨興的寄過去,也沒寫職稱,因為常沒被理
雖然寄到最後會沒信心,還是鼓勵大家,要寄 ^o^

(自由時報source未刪版完整文章)

◎ Aries

今年的台灣年,果然很不同!

首先,馬騜在農曆年的新聞,曝光率低。是馬騜已失去北京Boss的寵愛嗎?

第二,中國春晚節目轉到哪裡都看得到。從農曆年前,新聞就大幅度報導今年春晚與會的藝人有誰、彩排狀況……等。果不其然,最後連解放軍面貌姣好在載歌載舞的美姿、才藝都拿出來討論一番。這畫面,可是出現在台灣的新聞!

接著,卡通頻道的配音是426。一個不小心,轉到小朋友最常看的幾個頻道Disney Channel/星際狗狗節目,配音滿是中國腔和中國用語;電視歌唱選秀節目,也有中國選手參賽。可以預見,看這些節目的小孩,以後也是滿口中國味!

統戰的方式,越來越生活化。中共有意讓台灣人習慣中國化,漸漸習以為常。可怕的統戰陰謀,總是藏在細節之中。

此刻,反而想起阿扁總統執政八年,堅持的台灣意識教育、言論自由及民主人權,在年輕人心中,種下的種籽,是否來得及萌芽? (作者為部落客,http://aries.228.net.tw


延伸閱讀:
自由時報-聯合報做掉伯公父親/■ 陳孟絹
原文-回應聯合報『再見 蔣總統』黑白報

1 則留言:

Simon Chu 提到...

來賓掌聲鼓勵
(啪!啪!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