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日 星期日

Cathy分享《老鷹的羽毛:現代女巫的生命探索之旅》一書

(photo source)

分享《老鷹的羽毛:現代女巫的生命探索之旅》一書@20110426讀書會

沒時間看書,聽看過的人分享書
也是一種收穫

Cathy總有些特別的靈感
古早時候,會解籤詩的人,可能被稱為「廟婆」
但Cathy與西洋世界有關聯,加上現代化的作風,所以更像是「女巫」

聽「女巫」談「現代女巫的生命探索之旅」
所有的畫面,生動的在腦中放映著
真是一種享受 n_n~

心得:
有形世界以外的無形,對知識有限的人類而言,是虛幻的,但不代表不存在
一位留法的博士,與無形世界的另類接觸
在在顯示---傾聽內心的聲音,無形應化有形,Follow 228 god's step


《看見初始的力量》/撒可努(推薦序)

童年時我的Vu Vu(長輩)說:「人會飛,人可以在懸崖上像山羊一樣跑來跑去,人可以鑽到地底、潛進水裡……」
我的回答總是:「真的嗎?這怎麼可能。」

部落老一輩的人常說:以前我們住的地方在大自然裡,我們的身體、行為、想法、思緒,都因我們的生活環境而融合感受。
我們聽得見別人聽不見的。
我們感受得到別人感受不到的。
我們聞得到別人聞不到的。

我們能輕易看見、看穿自然的訊息,我們跟別人說,他們聽不懂我們在說什麼。我們的想法是來自靈魂的最深處,我們的思緒是因生命每一次的經歷和接近自然。

我一直沒有忘記,我的Vu Vu說的,我們以前住的地方是神與鬼的所在,我們知道它在那裡,我們因而敬畏它們。
我們跟動物生活在同一個空間,我們因而發展生態繼續延續的秩序和倫理。
我們聽得到土地的呼吸聲、自然的召喚聲。
河川大樹是我們的母親和兄弟。

在《老鷹的羽毛》這本書中,能感受到古老原始力量的召喚與自然的共生。 當愈來愈多的人去選擇文明,我們就愈離我們本就原屬的自然愈遠,我們早已失去了召喚能力,去感受原有的靈力、巫力和神力。

……(source: 博客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