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30日 星期三

謝志偉「來得集」發表會 影音

這是一個令人高興的一天,因為看到敬愛的謝志偉局長活力四射的俏皮模樣。

下列影片是謝志偉《來得集》 新書發表&簽書義賣會現場影音。當天沒能親臨現場的朋友,請透過影片來感受現場的溫暖與歡樂。所有來賓及謝志偉局長當天的談話內容,都十分值得一看再看。

★ 時間:2008年 1月26日(六)上午 10:30
★ 地點:誠品信義店 (台北市信義區松高路11號3F Forum)
★ 影片:台灣雅歌合唱團及妙子聯合製作


用行動疼惜台灣

Part 01 謝志偉教授新書感言
Part 02 現場來賓介紹
Part 03 第一仙辜寬敏先生祝賀 (第二仙沒錄到...)
Part 04 第三仙文學教授林建隆rap表演-野味
Part 05 第四仙雅歌合唱團吟唱
唱:謝志偉是咱的寶貝;吟詩:捧酒杯 敬謝志偉(by 老塵)
(註:詩作附在文末)
Part 06 第五仙網路E世代送溫最給謝志偉局長(及募款活動買書給偏遠地區的小朋友)
Part 07 第六仙陳明章先生唱「早安台灣」
Part 08 第七仙李鴻禧教授
Part 09 第八仙吳念真導演
Part 10 謝志偉教授RAP即興表演

註:
-此文謹獻給為台灣犧牲奉獻的人 -您-

<< 捧酒杯 敬謝志偉 >> (台語) - 老塵 -

手捧酒杯 為著氏小 我要來敬謝志偉
敬您有情 來跟大家作伙
敬您有義 拼到底
咁有聽ㄟ 馬英九 ㄌㄟ講黑 啥麼中國神話
什麼ㄌㄟ偷的 騙的… 攏無罪
ㄚ擱講 殺人放火 搶的 佔的 攏裀ㄟ
這什麼痟話

為著咱母親的土地
我敬天 我敬地 我敬謝志偉 我敬您大家
有酒用酒 沒酒用茶
沒茶Gum(含)著嘴瀾(口水) 吞落ㄟ腹肚底

兄弟啊
自相殘殺(北京話) Gkaiy-n(我)莫(不)ㄛㄟ(要)(客語)
乾了這杯(原住民話) 我跟(ㄍㄚˇ)祖公仔立誓 死嘛要種ㄟ此塊土地
此回哪擱沒過 子孫仔永遠就乎人 踹ㄟ土腳爬
來!
我敬您ㄧㄣ 我敬謝志偉 我敬天跟地 乾!
來…! 乾! 乾! 乾啦…!

source: 妙子的故鄉翦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