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8日 星期三

從大埔農地強制徵收及中科案,談中共統戰策略

(photo source: Taipei Times)

中共統戰的手段,日新月異,不同領域的人,看到不同的面向


中共企圖併吞台灣,是其一貫政策,1978年第5屆人大通過的「新憲法」序言中,即清楚記載著:「我們一定要解放台灣」。1983年1月16日鄧小平在北平「人民大會堂」對萬人幹部講話,宣示「實現台灣回歸祖國,完成統一大業」,並列為中共80年代的三大任務之一;自1949年起,中共先後叫囂過「武裝解放台灣」、「和平解放台灣」、「民主改造台灣」,鄧小平將「解放」改為「回歸」、「和平統一」、「一國兩制」,改變的只是口號和手法,而不是政策的改變,中共從來沒有也絕對不會放棄此一野心。

中共未能完成解放台灣之歷史大業,除老一輩無法忘懷,年輕一代亦普遍存在大中華主義思維,故台灣妄想同中國平等對談實斷無可能,如「馬區長」之流棄甲歸降亦僅能屈身於其膝下,當個二等順民。

中共囿於國際輿論壓力及國內經濟發展考量,無法直接訴之於武力,遂採「先經濟」、「後政治」、「再軍事」之策略,逐步蠶蝕,以達統一目標,如溫水煮青蛙,誘使台灣深陷於危機而不知。

20世紀學者曾預言,未來能掌控「糧食」、「能源」、「水」即能主宰世界,隨著全球暖化影響,導至氣候變遷、水源沽竭、耕地銳減,預言已逐漸浮現,台灣地狹人稠,過度開發結果,已使各項資源日趨縮減。高耗能產業是否在台灣永無止境擴展,導至各縣市競相鏟除農地設置科學園區,答案已很明確。

「ECFA」簽訂後,已使中共加快繫緊台灣腳步,倚附愈深結果經濟將完全受其控制,原已脆弱的農業在中國農產品傾銷及地方政府強制徵收農地雙重壓力下,勢必瓦解,屆時台灣糧食都得依賴中共支應,不費一兵一卒中共已達實質統一之目標,馬政府對大埔農地強制徵收及中科案如再一意孤行,即代表國民黨聯共滅農乃不爭之事實,驗證馬區長預劃於2012年完成兩岸經濟統一,2016年達成「終極統一」之企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