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3日 星期三

【演講預告】張炎憲:從民間的力量促成台灣國家形成

轉載 source: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演講預告】張炎憲:從民間的力量促成台灣國家形成 
 
講者:張炎憲 教授
講題:從民間的力量促成台灣國家形成
時間:2013年2月12日 (週二) 10:00 ~ 12:00
地點:台灣聖山-生態教育園區 (南投縣草屯鎮匏仔寮,近南開科技大學)
洽詢電話: 04-23723710 .049-2569645

從2007年開辦的「台灣神道靈修精進班」(精神再造的課程),考量各方面的條件逐漸完備之下,2013年首次邀請講師在過農曆年的忙碌時節,前來授課。

民間團體沒有力量嗎?民間團體可以有什麼力量?

張炎憲教授、前國史館館長為「台灣神道靈修精進班」這個「精神再造」的五天課程,所準備的專題演講是「從民間力量促成台灣國家形成」。這個從未發表過的演說,可以發現張教授自1983年日本東京大學文學博士畢業後回台,持續運用民間的力量從事以台灣為主體的歷史教育。

張炎憲教授如何扮演橫跨學術界與社會運動界的關鍵角色,淋漓盡致的發揮民間的影響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