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3日 星期四

228事件何時了? /贊郎

一則網路影音創作「228風雲再起」引起統媒的注意,蘋果日報也刊登一則佛州國際大學博士班候選人的投書;指民進黨用敵人恐嚇自己的人民,用228分化自己的族群,而中天,也在其談話性節目很「認真」的批評此「民進黨的廣告」﹝儘管這部影片跟民進黨一點關係也沒有﹞。這當中可以嗅出國民黨及統派對228事件的心虛,也可以看出國民黨完全不在乎台灣人民擔心什麼,更顯現228事件非得說清楚講明白的急迫。

一個博士班候選人對228事件的了解 竟只是「族群問題」,而對其最嚴重的專制、血腥控制人民 ﹝更何況台灣人非其人民﹞卻隻字未提,可見國民黨愚民教育的成功。孩子被教成只會單一思考,找到一個可以說服自己的答案就以為找到真理。殊不知定位228 為族群衝突是國民黨為自己除罪,而刻意將事件窄化的結論,如此一來任何人一提起228,就可以用「分裂族群」來扣對方帽子做擋劍牌,這也是國民黨一貫的 「打人的喊救人」手法。

國民黨說:要怎樣你們才會滿意?已經道歉了,受難者也平反了,其家屬也獲得賠償,到底要怎樣作你們才會滿意?

這個事件要怎樣才能做個了結?雖然前總統李登輝代表國民黨公開向受難者及家屬道歉,但這事件跟李登輝無關;雖然部分受難家屬得到「補」償﹝國民黨堅持用補 償取代賠償﹞,但卻是由全台灣人替國民黨償還;雖然有諸多史料證明,國民黨信徒仍認為228與白色恐怖是謊言。何以殺人政黨搶著詮釋228是官逼民反、是族群文化隔閡、是外省人原罪,就是不願揭露問題核心---國民黨反民主獨裁本質。

殺人幫派能有殺人解釋權嗎?有兇手要求受害人放下過去重 新做人的嗎?國民黨就算趴在地上道歉也不過是做戲,否則不會有319槍擊案、不會死抱從台灣偷搶來的非法黨產圖謀復辟、不會有目無法紀的地方 對抗中央種種蠻橫行徑、不會有拆蔣廟牌匾的對峙、不會有蔣廟開車撞人事件、 不會在選前敏感時刻,泛藍把持的立法院突然將塵封的「228究則草案」放行,卻又刻意不出席審查會,並藉機扭曲為「株連九族」條款。國民黨完全沒有反省, 仍試圖掩飾真相,夢想有一天重掌政權,可以再集結其特務機構呼風喚雨,掌控台灣人民,否則怎麼民主國家會有爪耙子要選總統的極至荒謬?

228 要有個了結,一件事非做不可,就是─公審。228是國民黨的罩門,所以一碰到這議提就如瘋狗狂咬,民進黨不應在「228究則草案」上退卻,國民黨株 連九族的說法完全不堪檢驗,否則會樂於公開辯論;分裂族群說更是無的放矢,誰說外省人等於國民黨?由國家舉辦公開審判,在答辯中將事件釐清,下一定論,公 諸於世,置於教科書 中,讓國民黨徒再無置喙餘地,如此才能使台灣正常。將消遙法外的兇手揪出,才能去除台灣人心中威權復辟的陰影;公審不是為了報復,而是要將躲在暗處的威權 爪牙徹底清除,讓台灣人民能安心入睡,讓台灣成為一個真正的永續的民主國家。

若不經此一程序,國民黨爪扒子當總統,與毫無人權的獨裁中國坑窪一氣,則台灣將如影片作者所擔心的─228風雲再起!

( 2007/12/12 , Wednesday)


用行動疼惜台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