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2日 星期三

Bye-Bye 蔣介石心得/Aries


自從2007/11/17巡迴展在台中市科博館展出後,每次去支援志工的部份都沒時間把展板的內容仔細閱讀,12/9因應228基金會於台中舉辦的紀錄營與教師營,終於擠出時間,把所有展出內容研究完,加上平時大地讀書會、法會、海洋之聲節目的知識,第一次上場當導覽員,收穫很豐富,我知道更多沒注意的小細節,如更多受害者的事情……

其中一個是于凱的故事,感人的歌曲「Danny boy」~

用行動疼惜台灣


有一位228受害者家屬表示,有其他的人問他,他們都已經領完補償金,還要做什麼事?不是醬子就好了嗎??你覺得呢??

228基金會負有教育的意義,228大屠殺是台灣歷史上最重要的一頁,因為此事,深深影響後代台灣人的性格,大家懼怕政治,不理政治的結果是「整碗被捧起」,現在政治都被某一些人所把持,理由就是台灣人不懂政治,這和終戰初期國民政府來台,說台灣人沒有人才是一樣的道理

228大屠殺這頁重要的台灣歷史,正缺席,錯誤的歷史需要糾正,更多真相需要被知道,台中科博館的特展到12/16,還有一個星期,敬請把握機會參觀!!

歡迎請現場志工導覽解說~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