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0日 星期四

被撕毀的謝志偉交大演講海報/妙子

看到貼在交大校園的謝志偉演講海報遭人惡意撕毀及污損,我不禁想到我在美國生活時,一位前輩曾告訴我他在學生時代做國民黨的海外校園黨工時,也是這樣對待國民黨容不下的言論思想,會在無人注意時撕毀或破壞貼在校園的台灣海報。沒想到,那屬於言論受到箝制、思想受到禁錮的時代產物,居然也出現在今日言論開放、自由解禁的民主校園中,令我對那位做出此破壞行為的人感到可悲與可憐

可悲的是,在時代民主前進的巨輪下,那位破壞者的思維方式仍是停在僵化、受制約的一言堂式想法;可憐的是,在思潮自由發展的脈動中,那位破壞者的心理卻害怕不同的想法會對他造成威脅,只得以小人步數在四下無人時偷偷做出破壞行為

這樣的一個事件,代表的是思想的箝制在某些人身上尚未解放、民主言論的真諦在台灣的某些角落尚未得到真正的落實。
大家請再加把勁,除了鼓勵親朋好友一同參與這場謝志偉的演講,把握機會做面對面的言論溝通與善意互動外,也請同時對那些惡意破壞的人採取制裁行動,不讓言論自由受到惡霸的凌辱與遏止。(2007/12/19)

(以下照片來源:交通大學)

原本貼在活動公告欄的海報遭人撕毀後,這是重新補貼的四張海報。


沒想到才一個晚上後,海報又被撕掉...


而且撕的更為粉碎


海報上,可以清楚的看到謝志偉的雙眼及鼻子被惡意的搓洞。

沒有風度的破壞者,在海報上刻意寫下「馬屁王」及「噁心」字樣污辱謝志偉。

這樣的污辱可以讓破壞者逞一時之快,但卻永遠解決不了他心中無法面對現實的黑暗面。這樣子不健康的生活態度,絕對會讓他的人生在怨恨中度過。


演講補充說明:
主題:"從我的留學經驗看台灣” - 謝志偉 先生-
時間 : 2007年12月25日(星期二) 晚間7:30-9:30
地點 : 交通大學 科學二館 國際會議廳 (Room 210)
主辦單位 : 交通大學 竹風社
協辦單位:綠色矽國智庫



延伸閱讀
王逸峰的BLOG:戒嚴遺毒仍在許多人的DNA上!
□ 〔 資料來源: 妙子的故鄉翦影 | 引用網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