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日 星期五

從「圖博經驗」透視中共糖衣毒藥

轉載 source: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從「圖博經驗」透視中共糖衣毒藥

1951年中共進軍圖博,為軟化圖博人抵抗,於5月23日與圖博政府簽訂「關於和平解放圖博辦法的協議」,在這共計17條「協議」中,中共向圖博政府保證:

─根據「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共同綱領」的民族政策,在「中央人民政府」統 一領導下,圖博人民有實行民族區域自治的權利(第3條)。

─對於圖博的現行政治制度,「中共」不予變更,達賴喇嘛的固有地位及職權,「中共」亦不予變更,各級官員照常供職(第4條)。

─實行「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共同綱領」規定之宗教信仰的自由政策,尊重圖博人民宗教信仰和風俗習慣,保護喇嘛寺廟,寺廟財產的收入,「中共」不予變更(第7條)。

根據上述「協議」條文,中共承諾在其「中央人民政府統一領導下」 ,允許圖博政府保有其獨特的政治及社會制度。

惟俟圖博政府履行了「關於和平解放圖博辦法的協議」第2條─「協助人民解放軍進入圖博,鞏固國防」及第16條─「協助人民解放軍購買和運輸糧秣及其他日用品」,讓共軍在圖博完成兵力部署後,中共即以武力為後盾,提出「附屬條款」60條,取消喇嘛「權利」、統制重要物資、更改圖博幣制、列管「反革命」份子、實施集體農場等,完全否定17條「協議」之原有承諾。1954年9月中共以召開第1屆「人大」為由,強邀達賴、班禪等24名圖博高層人士以「人大代表」身份赴北平出席會議,會後全數留置,脅迫成立「圖博自治區籌備委員會」,預謀改變圖博政治制度,「籌委會」雖由達賴喇嘛擔任「主任委員」,但48名圖博籍委員中,由班禪堪布會議廳和昌都地區遴選委員,皆由共產黨員或聽命於中共圖博人士擔任,致達賴喇嘛完全被架空,圖博政府終為中共控制之「籌委會」取代,另藉口宗教係「引誘勞動人民離開現實的階級鬥爭」,破壞寺廟戒律、強奪廟產、逼迫喇嘛還俗,中共進入圖博不到5年已大肆摧殘圖博政治、社會制度,1958年中共硬推「人民公社」,意圖滅絕圖博文化,引起不滿,1959年3月10日,解放軍大舉鎮壓,屠殺人數超過8萬7千人,迫使達賴喇嘛與10萬支持者流亡印度達蘭薩拉,史稱「西藏抗暴事件」。

中共對台「和平統戰」攻勢,始於1978年中美建交,冀圖誘使美國促成台灣與中共「和談」,再以「和平」為由阻撓美國對台軍售,真正陰謀在於「不戰」而取得台灣;1981年11月2日,日本首相福田糾夫訪問北平,鄧小平希望他協助呼籲「國共第3次合作」,福田答以「台灣問題」屬於「中國內政」,外人不便介入,但贊同以和平解決,並遞一張字條,上面寫著:「不戰而屈人之兵」,鄧小平看了點頭稱是;台灣如和中共和談即接受其一中理論,並自我矮化為中國之「特別行政區」,既為「中國內政」問題,美日當然無權干涉。

馬區長上任後,積極配合中共對台政策,正逐步侵蝕台灣,如吹噓改善兩岸關係,可以吸引台商返台投資,結果回來設廠增加就業機會,幾乎不見人影,但返台發行TDR(台灣存託憑證)募集資金的,卻大有人在,一窩蜂投入金融市場,拿股票換鈔票,將台灣當成提款機。
另中生3法修法才剛通過,教育部即研擬加量,依最上限估算中生在台攻讀學位,同年最多人數將達約6萬人,還不包括短期研修生,屆時將嚴重瓜分台灣教育資源及就業市場,並隱伏「文化消滅」危機,如同中共對圖博急速漢化般,將對台灣全面「中國化」。

中共總理溫家寶在紐約會見華文媒體時,針對記者提問對台撤除導彈的想法與做法,他說,「你提出這個問題,最終會得到實現!」,引發藍營群起讚許,
但如稍有軍事常識,即瞭解,這只是溫家寶「扯蛋」說法,導彈除非封存或銷毀,否則均可於時限內完成部署,撤除不等同於解除威脅;記者應問他為求兩岸「和平」是否承認台灣為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是否將憲法中「以武力解放台灣」字眼去除,是否廢止「反分裂法」,並詔告全世界─「中共將永遠放棄以武力解決台灣問題,並尊重台灣為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如果答案是「YES」,我們幫他申請諾貝爾和平獎,如果答案是「NO」,我們一定要牢記,圖博因一時輕信中共的「協議」、「承諾」,而導致50年來永無止境的悲慘歲月,台灣人切莫輕嚐中共糖衣毒藥。

1981年10月7日小蔣在國民黨中常會「痛苦的教訓,莊嚴的使命」談話中,鄭重指出「共產黨所謂和談,實際只是戰爭的另一方式,和談與戰爭,面目不同,而目的則一,所以我一直說『與共匪談判,無異自取滅亡』」。如有良知,「叛敵通匪」的孽子─馬區長,應到頭寮小蔣靈前長跪三天三夜,自我懺悔,以謝台灣人民。

(作者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執行長 光唐,撰於2010/09/27)


延伸閱讀:
【活動預告】圖博電影在台中
【活動預告】圖博系列影展-逃離西藏
台灣人輸到脫光光和故宮西藏展中無法展示達賴喇嘛相
我的土地,我的人民-我讀我見/楊緒東專欄
《我的土地,我的人民》-被共產中國侵略的經過
【影片】圖博系列影展-「雪山下的火焰」座談
台灣圖博之友會會長周美里向台灣英靈與圖博英靈祈禱
【影片】Lhamo Tso: Behind the Sea


光唐文章:
鄭成功 & 蔣介石
「713澎湖事件」&「扁案」
康熙&馬區長─「相見恨晚」
認清國民黨聯共制台陰謀
高中歷史課綱─馬區長的「大義覺迷錄」
「無間道」─國軍版已開始上演
花博弊案─中國醬缸文化的最佳寫照
從「花博舞」談中國馬屁文化
以史鑑今─記取「圖博」教訓
從大埔農地強制徵收及中科案,談中共統戰策略
國軍退役將領群聚中國,老美緊張
花博弊案 ── 一群毫無肩膀的軟骨頭主演的爛戲碼
從青棒加菜金,看扁案
談台北花博採購弊案@讀書會(2010/08/31)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