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日 星期三

《總統開門》-複習阿扁 (2)


繼上一次《總統開門》-複習阿扁小文章的熱烈迴響
今天再繼續來複習阿扁總統~上圖一樣在強調手心傳出的能量

下圖圖說這樣記載著:
「……我知道每一次握手,都代表民眾對阿扁的信賴與期待,阿扁也可以藉此表達我對民眾的愛與關懷。
我希望,從我的手心傳出熱量,熱量可以點燃希望。」



與阿扁總統握過手的人,一定都對他溫暖又柔軟的大手有印象

第一次握到阿扁總統的手,是在2004年的總統選舉場
政治人物在造勢活動場趕攤,在所難免,阿扁總統總是給人身體很健康的形象(推想是他就算有病痛也不輕易表露)
他的熱情就過手掌,有魔力似的傳遞到他人手中與心裡

接下來,握到阿扁總統的手,是在「二二八60年台灣新紀元中樞紀念儀式」
那是在一個天空朦著一層灰色面紗,好似哽咽而飄著細雨的台北城
因為代表e世代台灣族群上台致詞,而和阿扁總統有近距離的短暫接觸
記得他的勉勵:「台語說得不錯啊!」

隨著時空的變化,和阿扁總統開始有信件的交流,從之前的看守所轉移到現在的北監

一位長輩談到阿扁總統的貢獻,去掉別的不講,最基礎的兩點:
1.大大提升台灣人的意識和認同,因此就算現在馬英九想要改掉台灣認同,也很困難
2.掌握過國家機器,在體制內做過事(總統、部長……),所以現在會知道KMT在搞什麼,而不是像2000年以前,只能批評但不知他們實際的作業情形

所以,也要套句阿扁總統說的話
我希望,從我的手心傳出熱量,傳送給阿扁家族
阿扁總統用他的手,幫台灣和台灣人做了很多事
我也要用我的手,傳遞能量給阿扁家族
個人的力量雖小,卻是在每個角落閃閃發亮的小小螺絲釘


延伸閱讀:


1 則留言:

Emma 提到...

觸動我內心久違的感動,多謝你。 ^-^
Em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