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7日 星期四

阿扁:寧願做一粒落在地裡的麥子

轉載 source: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阿扁總統給楊緒東醫師的回信


(請點選小圖看大圖,以上為阿扁總統/贊凡同修,親筆回信內文及回函信封之掃描圖檔(為保持原意,請勿任意修改或變造)

敬愛的楊董事長光贊同修您好:

多次收到您的慰問卡片及來函開示指教,由於寄信的限制,一天一封,一個禮拜五封,只能先回信給大地志工同修,而延遲稽覆,請多包涵。

誠如您所說的,您我之間心靈相交往,貴在真誠。所以大地同修,特別是年輕志工寫信來鼓勵,用手寫,甚至趴著寫,只為了感受一下我在這裡的鍛鍊與折磨;或者告訴我如何從一個愛玩,沒有想法的年輕人,成為大地志工後,在楊醫師的教誨引導感染下,已經變成一位有愛心,有熱情,有是非,有理想,在台灣建國志業之路上,不可或缺的勇士。是拜228大神的啟迪,也是台灣神信仰推廣的成功。大家都非常優秀,並沒有良莠不齊,也沒發現有人不禮貌的地方,請光贊同修放心。

縱使對我有不同的意見亦可以寫信給我,不一定是粉絲。有人在2000年也沒有投我的票,或者另外一半不曾支持我,一點也不影響給我來信,我極為喜歡有這樣的對話機會。不管是說故事或講道理。

我曾有機會參訪嘉義市立博物館三樓台灣神陳澄波紀念區,目睹台灣一代畫家受難時的血衣,非常感動台灣人的心靈。無可否認地,有人看了會因畏懼而退縮,甚至放棄。

如同馬基維利的「君王論」所言,受人畏懼要比受人愛戴更安全。但更多人體會,並認識到Aries所引唯色的話:「如果每個人都因為恐懼而放棄自己的權利,那只會使強權者的壓制益發肆無忌憚。」才有台灣今天的民主進步,但仍有不足。有些人不免又害怕了起來,尤其在馬皇上來之後,更加明顯。緬甸翁山蘇姬的名言「腐敗的根源是恐懼」,獨裁威權的根源何嘗不是恐懼。

再度感謝您的期許,我寧願做一粒落在地裡的麥子,死了,還可以結出更多粒的麥子。不管是民進黨的未來,台灣建國的偉業,反馬運動,我期待江山代有才人出。

過去我曾經付出,但犧牲不夠,卻當上總統。剛過世的金大中前韓國總統,一生為韓國的民主化,終結軍事獨裁威權統治,付出被綁架,被暗殺,被判死刑的代價。一輩子選過四次總統,47歲選到73歲才當選。當總統前,入獄6年,流亡3年,軟禁監視10年。我只被暗殺一次,1986年蓬萊島案只關八個月。是以 228大神要我回來「補關」,這是我的命運,也是十字架,我逃避不了。

之前我會覺得冤枉,如今看到八八水災災民更冤枉。我是馬皇的政敵,他要我死得很難看,我僅僅失去自由;而無辜的災民卻失去生命,失去親人,失去家園,比較起來,我的事情就不算什麼了。

請告訴所有大地志工同修,我想大家,更愛各位。明年228聖山之約,只要台灣大神應允,我們就會見面。

謝謝光贊同修,楊醫師辛苦了!大地志工們,讓我們一起加油!

台灣建國萬歲!

陳水扁(贊凡)
2009.8.22中午1:45


相關閱讀:
大騙子當總統,必然天災綿綿──直到台灣人民自覺為止
【影片】我是油彩的化身~陳澄波的油彩人生


延伸閱讀:
楊緒東醫師的Facebook
阿扁總統給贊屋的回信(第2封)
阿扁總統給贊昱的回信
阿扁總統給贊郡的回信(第2封)
阿扁總統給贊決的回信
阿扁總統給贊裙的回信
阿扁總統給淑修的回信
阿扁總統給贊若的回信
阿扁總統給贊郡的回信
阿扁總統給贊屋的回信
寫信到土城看守所給阿扁總統
阿扁與台灣神的生死之約(阿扁親筆回函-1)
阿扁與228台灣神同在(阿扁親筆回函-2)
幫阿扁念經祈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