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5日 星期二

構陷,是有傳統的

(photo source: Mon's handiwork

這兩天一直在報導「沒錢買便當? 屏縣府:林邊鄉庫還有4000萬」的議題
看到電視上林邊鄉秘書大哭、鄉長小哭兼吱嗚其詞的畫面

想到唯色的文章:「構陷各種各樣「證據」的手段,其實對於當局來說是有傳統的。

同屬中國人的中國國民黨和中國共產黨,骨子裡的壞細胞是相同的,差別只在構陷方式的高超與笨拙。

看完以下的例子,就會了然於心~~~

給藏人製造「恐怖分子」的證據
中國官方宣布,警方在四川阿壩縣格爾登寺查獲了一批武器彈藥……憑此作為僧侶從事暴力活動的證據……類似的所謂證據,看來會在藏地其他寺院繼續被警方找到。

稍微瞭解西藏寺院情況的人都應該知道,那些武器會從哪裡找到。西藏的每個寺院都有供奉護法神靈的殿堂,每個護法殿裡都會有一些武器,就掛在殿堂中心的柱子上。一部分古老的武器如弓箭,是很早以前傳下來的,具有威猛護法的象徵意義;一部分是原本以狩獵為生的人和在「草場糾紛」的械鬥中使用過武器的人,出於信仰和懺悔,將槍枝彈藥送到護法神殿,為的是表示從此不殺生、不再動用暴力的意願,類似於發誓。

這在藏地本屬常識,帶領軍警去寺院搜查的當地官員不會不知道,但為了抹黑藏人的抗議行動,抹黑藏傳佛教的寺院,給從未使用過武器彈藥的僧侶扣上「恐怖分子」的罪名,這些放在護法殿裡原本作為宗教感召與和平象徵的器物,竟然成了欲加之罪、何患無詞的證據。

2002年,當局給藏地康南的丹增德勒仁波切判刑的時候,公布了從他家裡搜出的炸藥,說他的房子裡設有密室,還說他藏有女人內褲和胸罩等。這些都作為他進行恐怖爆炸、搞祕密活動,並且不守戒律的證據……。

關於於炸藥是這樣:雅江縣城地處狹窄山谷,幾乎沒有平地,任何建築幾乎都得先切掉山坡斜面,靠人工造出一塊平地,因此當地廣泛使用炸藥來完成這種工程。丹增德仁波切的房子蓋成不久,施工時用剩的炸藥還放在家裡,當地很多人家都有類似情況。

說有密室更為荒謬,那是因為房屋倚山而建山坡凹凸不平,房屋內部靠山的一面成為板牆之後,板牆和山的凹凸之間就會留下一些空間,結果被說成密室。

至於婦女用品,是丹增德仁波的寺院在縣城有個店面,原本租給一漢族商人經營百貨,其中就有短褲胸罩。後來生意不好,漢商放棄經營,用店裡的剩餘商品抵交虧欠寺院的房租。一些沒有用處的物品打包放在雜物堆中,結果被誣陷是仁波切淫亂的證據。
(唯色.王力雄,2009,"給藏人製造「恐怖分子」的證據",《聽說西藏》,大塊文化,台北市,pp. 297-300。)


「構陷各種各樣「證據」的手段,其實對於當局來說是有傳統的。」舉凡這次莫拉克風災,藍營從一開始處於道歉的挨罵,到近日的亂噴"墨汁";阿扁總統被未審先判的構陷貪污……等事,你看到的是什麼?

凡事,需要用智慧來判斷!!


延伸閱讀:
台獨恐怖份子,來了
來年還將重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