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3日 星期二

蔡同榮被過渡美化 or 醜化?

plurk撲出「蔡同榮,有許多台灣人只知道他叫蔡公投, 對於他的歷史背景,往往一片空白」後,立刻就有人回應「不想過渡美化他」

其實,不用過渡美化,也不用過渡醜化

讀完此書,有幾點問號:
1. 為何台灣的媒體,每次提到蔡同榮,只會強調他的北京話不標準,刻意忽略他的台語&英文能力?
ex: search 「蔡同榮 台語」,會出現30,200筆資料

2. 媒體似乎也很在意蔡同榮的身材是如何保養,有意無意的與阿九相提並論
ex: 蔡同榮 身材,會出現10,300筆資料

而提到此類相關事項,多半帶有嘲諷成份

其實蔡同榮在美國留學到擔任教職期間
對台灣外交的貢獻、遊說美國參眾議員……等,有一定的重要性
但,這部份,似乎也被刻意淡化了

另外,民視電視台無法達到真正的「台灣人電視台」這筆帳
也算在蔡同榮頭上
台灣人老是有對同族有超高標準,對異族則抱以「不要評論才,不會有事」的心態

今天,有一排釘子,如果只有一根與其他釘子高度不同
不是被拔掉,就是被釘下去
所以,換個想法,看看這本「熱情為台灣」一書,又不會少一塊肉 ^+++^


楊緒東醫師書評全文:
熱情為台灣-我讀我見(1)
熱情為台灣-我讀我見(2)
熱情為台灣-我讀我見(3)
熱情為台灣-我讀我見(4)
熱情為台灣-我讀我見(5)


相關閱讀:
蔡同榮部落格
第三屆台灣UN青年研習營/蔡同榮:入聯公投是台灣唯一的路?!
民主倒退、司法濫權/陳前總統司法案件說明記者會全程
2008 台灣國升旗典禮/蔡同榮:馬政府的非國與國關係,讓台灣失去國際空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