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7日 星期一

東施效顰,連創意都沒有怎麼拼經濟 (source: 酥餅的BLOG)


謝營在228就宣佈316要帽子反戴、擊掌、逆轉勝,馬營也跟人家帽子反戴、擊掌、也說要逆轉,不知道他們是想幫誰加油,連衣服都學別人黃字黑底。這個大家都笑過了,沒想到抄襲還沒結束,現在連廣告也抄襲。

謝營最近拍了一個「請和你的孩子促膝長談」的廣告,我在介紹的時候只寫了一行評論說這是這次大選中我看過最好的廣告。

沒想到藍營也拍了一個廣告,介紹詞也是我認為是這次總統大選最棒的廣告,廣告內容更是完全抄襲謝營的創意。

謝營的廣告。


藍營的廣告。


我看了第一個想法就是,連創意都沒有的人會拼經濟才怪!

嚴肅的批判一下藍營這個抄襲創意的廣告,依內容,言下之意是現在讀大學的機會變多是不好的,機會給你你可以選擇念也可以選擇不念,以前是想念的如果成績不夠好根本沒有選擇,現在有選擇當然是一個進步。

大學雖然變多了,但是要進台清交成還是一樣難,台清交成不管是軟硬體設備、研究成果都比以前進步許多,世界經濟論壇更將台灣高等教育評比為世界第四,念大學的機會變多為什麼學生要抱怨?就像我非常不理解政府不准晶圓廠赴中國竟然有台積電的工程師在抱怨一樣,這些人是腦袋壞掉了嗎?

另外廣告中的主角還抱怨他欠了四十幾萬的助學貸款,以前想唸書哪來的助學貸款,家裡窮只好去做工或是種田,現在有助學貸款當然是一種進步,同樣的,你如果覺得不想借,你還是可以跟過去一樣選擇去做工或是種田,現在有選擇當然是一種進步。

我在世界各國真的就只看過在台灣的這一群人會抱怨別人給他選擇的權力,好像別人讓他有權力自己決定自己的事情是一件很麻煩的事一樣,真是一群非常奇怪的人。

source: 酥餅的BLOG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