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30日 星期五

制定憲法乃一國之歷史上重大之事--林連宗

轉載 source: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護國台灣神-林連宗

林連宗(1905-1947)

日治時期,就讀中央大學二年級時,就通過行政科及司法科「雙料」高等考試。返台開業,當執業律師,為人權、公理、正義而辯。終戰後,當選第一屆參議員,對國民黨政權之貪污腐敗及壟斷操控提出強烈質詢。當選國大制憲代表時,以「制定憲法乃一國之歷史上重大之事,參加制憲代表亦是歷史上留有重大意義之人物,國大代表當要自重。」來自我期許。

豈料「憲法」卻不能保障人民的生命財產。卻在野蠻的國民黨政權羅織罪名下把人帶走,從此消失一去不回。(by Stella)

護國台灣神簡介:
林茂生
八田與一
張七郎
黃賜
陳炘
黃媽典
賴和
徐春卿
陳澄波
陳屋
雷震
楊元丁
陳能通
李仁貴
阮朝日
王添灯
吳鴻麒
施江南
潘木枝
宋斐如
林旭屏
黃朝生

延伸閱讀:
228護國台灣神專區
【影片】晴耕雨讀-楊醫師聖山簡介台灣神

2010年4月29日 星期四

醫界的菁英-黃朝生

轉載 source: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護國台灣神-黃朝生

醫界的菁英,平時關心時政、熱心公益,時常參與義診,228事件擔任「228事件處理委員會」委員,在大逮捕中失蹤,下落不明,連屍首也找不到。

他熱心服務,無私犧牲奉獻的精神,是我們要追隨傳承的台灣精神。(by Emma)

相關閱讀:
無私犧牲奉獻精神-黃朝生

護國台灣神簡介:
林茂生
八田與一
張七郎
黃賜
陳炘
黃媽典
賴和
徐春卿
陳澄波
陳屋
雷震
楊元丁
陳能通
李仁貴
阮朝日
王添灯
吳鴻麒
施江南
潘木枝
宋斐如
林旭屏

延伸閱讀:
228護國台灣神專區
【影片】晴耕雨讀-楊醫師聖山簡介台灣神

2010年4月26日 星期一

阿扁:本來想說不必再寫獄中信

轉載 source: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阿扁總統給楊緒東醫師的回信(第21封)



(請點選上列小圖,觀看大圖)

謝謝您3月18日~4月19日前後,7封的來信,以及其間淑修贊若贊裙的來函指教與分享。

這段時間專心打官司,有兩弁論終結,接著又有第3件結束準備程序,接著又是傳證詰問的審判程序。本來想說不必再寫獄中信,可以在大地講堂或在台灣聖山與諸位同修直接見面,如今看來還要耐心等待。

高院的答弁及最後陳述我講了4個小時以上,今天我看到昨天4月21日出刊的蓬萊島雜誌.net有增印特刊共8版,這是法院的筆錄,大概有8成的實在,有一些錯別字,有很多刪減遺漏的,筆錄是法院書記官打字整理的。如果諸位同修可以看一下或者有人可以整理重點 po在網路上,讓更多有心人可以約略了解案件的梗概及本質。

我在最後陳述特別引用《誰殺了 Michael Jackson》暗指媒體輿論殺人,未審先判的可怕。但Jackson還是幸運的,陪審團最後還他清白,14項罪名全部無罪,噬血的獵巫行動終告失敗。

明天4月23日大台南將成立阿扁俱樂部,盛況將可空前。5月1日 L.A.亦將成立 ABC大台中的 ABC 5月2日下午2點到5點半將在台中市光復國小正式成立。嘉義地區的 ABC亦安排在5月15日成立。新北市部分亦籌備中。我非常感謝楊董事長及台灣大地的大力支持、908台灣國的積極動員,讓陳福文議員有信心說出屆時將有5000人與會。

年底五都議員選舉,希望每個選區有一個人代表阿扁們參選,透過選舉平台來宣揚「台灣中國、一邊一國」的信仰與理念,大台中也有多人會加入連線。我原先的目標是五都共30位,目前已有25位,距理想目標很近,如果不限一區一人,人數可能更多。如果我可以出去負責輔選一邊一國連線的議員候選人,人數50人應該不是夢。為了獨立建國的志業,選舉路線與群眾路線併進,期待大家攜手打拼。

大台中市長遲遲不能定案,對民進黨是很傷的。準備4年多的佳龍停止競選活動,氣勢大受影響,縱使一尾活龍受困淺灘,還能恢復元氣嗎?究竟上面的領導階層在想什麼,很多人都看不懂。新北市亦然,不同勢力的人各有盤算,想贏抑或怕輸,大家又不是笨蛋。胡、朱來勢洶洶,綠營還在舉棋不定,令人擔心。大台中如果「無局」、新北市若非「最強棒」,雙城之戰將會「雙輸」,連帶也會影響南部2都,尤其是大高雄有點危險。這是最壞的「局」,每思慮及此,不僅寢食難安,亦覺這個牢坐得是否值得?!

悟空即得,想有常空。願和諸位同修共勉。

贊若說得沒錯,我講台灣神顯化,只是順著同修給我的講法而寫的。信仰台灣神,是學習台灣神的精神、追求台灣建國偉業的實踐,絕非世俗的拜拜求顯化。

贊裙告知贊逢快樂的赴上台灣神國,平順祥和、內心愉悅,是同修典範。死並不可怕,因為死就是生,所謂「視死如歸」也。

贊浬所寫的台語詩《寄不出去的批》,令人感動。

期待聖山的山粉圓魔法阿嬤贊活的"Pan"。還有…,Aries的「大擁抱」。

祝5月2日大台中ABC大會成功,台灣加油,台獨萬歲!

弟 陳水扁
2010.4.22 22.00 pm

Comment:
「大擁抱」是怎麼來的呢?

因為228關懷總會來訪聖山時,有和林黎彩、張炎憲老師這2位老朋友大擁抱,所以,就想,和贊凡見面,應該也是醬子吧!?

果然得到回覆 n_n~~~


延伸閱讀:

〈阿扁答辯書〉陳前總統2010年4月9日於台灣高等法院最後答辯(含重點)
更多與阿扁總統(贊凡同修)的往來信件
阿扁與台灣神的生死之約
幫阿扁念經祈福

2010年4月25日 星期日

為公忘私負責的言行-林旭屏

轉載 source: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護國台灣神-林旭屏

曾說:讀法律才能幫助台灣人。熱心推動農業,致力推展新品種。官職不低,為官清廉,堅決不接受餽贈。任專賣局課長時,發生228事件,他認為責任加劇,照常上班,卻被匿名投書說企圖占有公賣局,被以「田經理設宴在大上海酒家,擬請同往」為由騙出家門,被發現陳屍南港橋下,頭蓋骨骨折而死。

清廉正直、為公忘私負責的言行,為公義公理犧牲的精神值得台灣人學習敬仰。(by Emma)

相關閱讀:
公務員的典範-林旭屏

護國台灣神簡介:

林茂生
八田與一
張七郎
黃賜
陳炘
黃媽典
賴和
徐春卿
陳澄波
陳屋
雷震
楊元丁
陳能通
李仁貴
阮朝日
王添灯
吳鴻麒
施江南
潘木枝
宋斐如

延伸閱讀:

228護國台灣神專區
【影片】晴耕雨讀-楊醫師聖山簡介台灣神

2010年4月24日 星期六

天命就是使命 (躲不掉的)

轉載 source: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天命就是使命



(上圖為楊緒東醫師所繪心靈畫作【道之路(一)】

天命加諸於人

開始的時候
因為無知
會有不斷的折磨
常怨命運不濟、時機不對
自我感覺不好
好像世界末日

中期時節
百嚐酸甜苦辣
大起大落、生生死死
熬過「怨嘆」的心理障礙
人生大不了,一死了之

天命的進行,沒有休息站
萬靈共鑑、越演越烈
生命的內容太過豐富
雞婆的事情
剪不斷、理還亂


當您把生命交付上帝的一刻
不是超人、不會「特權」
而是一種互信的責任

死亡不是問題、長壽不是選題
肉身成為工具
要如何完成天命
Following The God’s orders
才是每天活著的意義

228 gods的時代來了
配合228 gods的Wishes
完成台灣人未達成的天命
建立民主台灣國
成為這世代的責任
是推不掉的天命


(撰於2010/04/20)

Comment:
天,要的人,是躲不掉的
是使命,也是天命


2010年4月21日 星期三

揭發陳儀政府弊端-宋斐如

轉載 source: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護國台灣神-宋斐如

創立「人民導報」直言揭發當時陳儀政府弊端,堅持「人民第一」,倡導「台灣新文化運動」。

228事件期間,未激烈抗爭,但「人民導報」卻遭查封,宋斐如則被列為叛亂首要人犯,在家中遭憲兵強行帶走,一去不回。(by Nathan)


護國台灣神簡介:
林茂生
八田與一
張七郎
黃賜
陳炘
黃媽典
賴和
徐春卿
陳澄波
陳屋
雷震
楊元丁
陳能通
李仁貴
阮朝日
王添灯
吳鴻麒
施江南
潘木枝

延伸閱讀:
228護國台灣神專區
【影片】晴耕雨讀-楊醫師聖山簡介台灣神

2010年4月19日 星期一

面對暴政強權脅迫,依然不畏懼、不妥協-潘木枝

轉載 source: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護國台灣神-潘木枝

任嘉義市參議員兼副議長,嘉義228事件爆發後,明知去機場很危險仍義無反顧前往談判議和,過程中勇敢直言,平時問政處事富正義感;最後卻命喪於3/25嘉義驛前。

在兒女心中是位疼惜子女、溫柔、偉大的好父親;在病患心中是位侍病如親、敬業、仁慈,甚至被當成神拜的好醫生;在市民心中是位深受市民愛戴、景仰,為民喉舌的好代表;面對暴政強權的脅迫下依然不畏懼、不妥協。

他留給妻子的遺書裡寫著,為市民而亡,身雖死猶榮…… (by Jade)

寄不出去的批

護國台灣神簡介:
林茂生
八田與一
張七郎
黃賜
陳炘
黃媽典
賴和
徐春卿
陳澄波
陳屋
雷震
楊元丁
陳能通
李仁貴
阮朝日
王添灯
吳鴻麒
施江南

延伸閱讀:
228護國台灣神專區
【影片】晴耕雨讀-楊醫師聖山簡介台灣神

2010年4月18日 星期日

悲哀的照片-阿扁家族是千古罪人??

(photo source: Taipei Times)

還蠻悲哀的一張照片
媽媽擔心兒子日日流淚到快失明,步履蹣跚邊拭淚的走在後頭
妻子被暗殺假車禍不成半身不遂,對中華冥國司法不抱希望的坐在輪椅前進

在中華冥國的體制下
即使妻子被暗殺不成變身障者
老媽擔心兒子到雙眼快失明
左右對齊卻還是只有受害者,沒有加害者


阿扁家族這一大群人
是怎樣被中華冥國體制的掌權者痛恨啊!!

這種栽贓、抹黑、污名化的日子
會有停止的一天嗎?

阿扁在台灣之子提到的一段話,現在看來,更格外的諷刺:
「我告訴自己:夠了,這一切。這一切的痛苦,政治犯的代價,必須到我們為止。我要的是一個免於恐懼,充滿快樂、希望的社會;我們的政府必須服務人民,而不是控制人民。」


相關書評:
台灣之子─我讀我評
走出金枝玉葉─我讀、我評
關不住的聲音:阿扁坐監ㄟ五十張批-我讀我評
台灣的十字架-我讀.我評

延伸閱讀:
阿扁與台灣神的生死之約
與阿扁總統(贊凡同修)的往來信件
幫阿扁念經祈福

2010年4月17日 星期六

為公義公理犧牲奉獻-施江南

轉載 source: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護國台灣神-施江南

京都大學醫學院博士,是日治時代第二位獲得醫學博士的台灣人。致力為台籍日本兵回台而奔走。曾擔任台北州會議員、「228事件處理委員會」委員,228事件時,從病榻前被捉走,生死不明。

其熱愛台灣,為台灣社會盡心盡力,為公義公理犧牲奉獻的精神,值得台灣人學習敬仰。(by Emma)

相關閱讀:
醫學博士-施江南

護國台灣神簡介:
林茂生
八田與一
張七郎
黃賜
陳炘
黃媽典
賴和
徐春卿
陳澄波
陳屋
雷震
楊元丁
陳能通
李仁貴
阮朝日
王添灯
吳鴻麒

延伸閱讀:
228護國台灣神專區
【影片】晴耕雨讀-楊醫師聖山簡介台灣神

2010年4月13日 星期二

公正剛直、嫉惡如仇-吳鴻麒

轉載 source: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護國台灣神-吳鴻麒

曾任律師、法院推事,為人公正剛直、嫉惡如仇,對於官吏貪污馬虎的作風十分不以為然,因此對於貪污暴亂案件的處理十分嚴格,從不加以寬待。

公正剛直、嫉惡如仇、為公義公理的精神,是台灣人要學習傳承的精神。(by Emma)

相關閱讀:
公正剛直、嫉惡如仇-吳鴻麒

2010年4月12日 星期一

服務業在ECFA之後的遭遇:許忠信@台灣人俱樂部(04/07)

許忠信教授談服務業在ECFA之後的下場 MP3

(mp3 source: Taiwan Radio

簽ECFA對服務業的影響
上至師級人士(ex: **師),乃至於師公
無不影響

馬用聲東擊西法,引開台灣人的注意力
讓人以為ECFA只對農業有影響
真是高招

各行各業的“普通老百姓”
花點時間聽這一集
肯定嚇一大跳


重點摘錄 by Nathan
1.馬英九所謂ECFA要簽訂需要民意支持、國家需要、國會同意三條件都是假的。

2.ECFA降稅項目被國民黨矇騙為早收清單。

3.台灣330萬農民的農產品產值只佔全台灣GPD的2%。

4.台灣製造業產值佔全台灣GDP約28%。

5.所以台灣經濟GDP 70%是看不見的服務業,例如倉儲、零售、美容、汽車修護…等。

6.馬英九知道ECFA框架下自由貿易對台灣服務業的衝擊,故意聲東擊西,要引開台灣人的注意,說不會引進中國勞工是指不會引進中國製造業的勞工,而不說服務業!

7.服務業涵蓋食衣住行的項目超多。

8.2002年台灣對WTO會員國承諾有一個開放20幾樣服務業的項目清表,來台灣設立子公司,稱為跨國服務業,可以用專家與管理人員的名義引進外國的人 員(期限3年),而對象包括中國,但是阿扁總統時期嚴格規定中國人來台工作的年限為1年而已,中國也不敢去WTO告台灣,(因為中國不尊重台灣也是WTO 平等會員國的權利),所以阿扁總統很聰明2002年,只開放給其他外國人,不開放給中國人(兩岸人民管理條例第11條,不准中國服務業人員來台超過3年, 只准來台1年),中共很想要台灣改掉這條,但是又不敢告台灣,因為告台灣等於宣示中國與台灣是兩個對等的國家。

9.馬英九簽ECFA後,就要給WTO審查,條文就要修改,中國專家就可以來台灣3年,10年後,中國人就可享受台灣國民待遇,在台灣待數十年。所以ECFA有簽沒簽差很多。

10.馬英九違法用行政命令允許中國人士來台灣3年。

11.ECFA簽訂後,不用執照的服務業者就必須開放給中國人執業。

12.服務業分為不用執照的:如美容、餐點、修車、程式設計師,製片員…等,在ECFA簽訂之後,正面表列會變成負面表列,未保留的服務業項目,中國人都 可來台執業,台灣只可能保留通訊業,大部分的服務業都要開放給中國來台灣設立據點,然後可以用專家與管理人員的名義來台灣上班(例如做早餐做得也不會比台 灣人難吃)。

13.ECFA簽訂後,原本沒有遷徙自由的中國內陸的服務業者,都可以來台灣,社會福利也不會被取消,來台灣低價競爭,台灣人如何與之競爭?

14.2009年國民黨丁守中去年修改公司法,公司除銀行需資本額限制,其餘行業只要1元也可以設公司,中國人可以用超低資本在台灣設立「公司」,再從中國引進「專家」當員工,ECFA簽訂後,他想引進幾個專家,台灣都不能阻擋。

15.要執照的服務業如醫師、土木技師、會技師、銀行經理人,在WTO下都需要開放給外國人考試,但是都必須用中文考試(所以考過的人很少),一但承認中 國學歷,中國人絕對拼命讀書來台灣讀書考取執照,所以阿扁總統當初不承認中國學歷,中國人於是無法來考執照。一但承認中國學歷,中國人就超容易考取台灣證 照,然後在台灣執業。

16.台灣的律師界與會計師界有中國熱,因為台灣很多人想了解中國的法律與會計制度,但是中國人沒興趣了解台灣的法律與會計制度,要怎麼拼?

17.中國來台灣的中醫會特別受歡迎,因為大家會認為很正統;牙醫方面,中國人可以從中國進口廉價假牙到台灣,台灣的牙醫要怎麼拼?

18.西醫方面,來台灣執業的中國西醫一樣可以加入健保,中國來的西醫,沒良心,浪費台灣醫療資源,什麼藥都敢開,台灣西醫藥怎麼拼?

19.建築師方面,中國建築師畫圖半價就好,台灣建築師要怎麼拼?

20.銀行業方面,中國銀行可以來台灣吃台灣的銀行,從台灣吸金到中國,中國人來台灣開銀行,絕對會以專家的名義招聘便宜的中國人來台灣上班,台灣人只好去中國甘肅、陜西銀行上班,薪水極低。

21.ECFA簽後,更多工廠移到中國,台灣人就必須在中國研發實做,中國人就會偷台灣人的Know-How,台灣人的智慧財產權不保。

22.只有電台才有長時間可以分析ECFA,所以馬英九要假查緝偽藥之名抄(地下)電台。

23.所謂早期清單就是一開始注意,10年後就不理你。

24.農產品會不會進口來台,不是馬英九或是胡錦濤口頭承諾就可以,WTO要求95%以上的農產品與服務業與工業產品要自由貿易,ECFA簽後10年,中國農產品就可以零關稅到台灣,ECFA簽後依據WTO要求,台灣就要開放830項農產品給中國進口。

25.ECFA簽訂後10年,如無特別表列出來,所謂的XX師都可以到台灣執業。連中國的師公、乩童都可以來台灣。


延伸閱讀:
成大科技法律研究所許忠信教授
談MOU:許忠信@台灣人俱樂部(11/11)
大推:許忠信@台灣人俱樂部(07/10)
請響應 ECFA 公投連署(為阿扁總統衝業績)

2010年4月10日 星期六

【追思影片】台灣建國的光明燈-追思感恩贊逢同修 (堅定建國信仰的228修行者)


點擊上圖可看更多照片

贊逢最喜歡贊弓(包子丸)創作的「來自天上的旋律」歌曲
因此做為此次追思影片的配樂

雖然贊逢已久病一陣子
但每次他總是樂觀積極的與大家談天、說地、聊家庭
反而是大家被他逗得很開心

因此
追思影片,也程現家屬最想給親朋好友的訊息,樂觀的修行者

贊逢在要歸天之前,氣色還是很好
相較之下,隔壁床的安寧病房患者,就真得很像要再見的人
這就是有堅定建國信仰的228修行者,與他人最大的不同
即使面對生死,也毫不畏懼

因為
聖山,是我們的希望

這是一個不捨,但替贊逢高興的日子
人一出生,每天都在面對死亡
死亡,不也是誕生在另一個世界的日子?


(Video Edited by Aries; Embed: YouTube

俗名魏鈴雅,道號贊逢,「逢」即「巧遇228台灣神,應化建國立基時刻」之意,是一個樂觀的修行者,他一生中有多重的信仰,然而心中的大石未能完全放下,直到台灣神道的皈依方得大徹大悟,他常向人說:「她這輩子最快樂的一件事,就是參加大地的台灣神信仰」。

贊逢的覺醒代表人生修行的價值,在於對具體目標的實踐過程,228台灣神是台灣民主的明燈,贊逢點燃他的小燈,卻引燃了生命中的火炬,這是民主建國薪火相傳的真諦,贊逢得台灣神的接引,在Formosa的天堂修煉,不久會成為精神力量,推動台灣人建國的法輪。

贊逢快樂的赴上台灣神國,平順詳和、內心充滿愉悅溫馨,真是台灣神道修行的典範。


延伸閱讀:
魏鈴雅(贊逢)同修昇天祈福儀式
破「統」的震撼-維祖同修昇天祈福
【追思影片】台灣建國的光明燈-追思感恩贊遠同修

2010年4月6日 星期二

為最大多數,謀最大幸福-王添灯

轉載 source: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護國台灣神-王添灯

228的悲劇英雄,一生貫徹理念-「為最大多數,謀最大幸福」。

日治時期已組成「台灣地方自治聯盟」推動台灣地方自治的實現。戰後初期對於新時代充滿希望,希望貢獻一己之力來建設新台灣。積極活躍於政壇和新聞界,除辦報廣聽人民心聲外,問政努力。

為求得人民的民主、正義,寧可得罪官員,也不得放過貪污公帑之官吏。(by Stella)

延伸閱讀:
228護國台灣神專區
【影片】晴耕雨讀-楊醫師聖山簡介台灣神

2010年4月2日 星期五

大愛、心無疑懼、尊重女權真民主-阮朝日

轉載 source: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護國台灣神-阮朝日

阮朝日(1900-1947)

為《台灣新生報》總經理,乃為民喉舌並批判時事的第一大報業;因應能源拮据創辦「日の丸式木炭瓦斯發生爐自動車株式會社」;於戰後組織「台灣海外青年復員促進委員會」,幫助台籍日本兵返台。上述事跡,被國府羅織「228叛亂首謀」罪名,成為228媒體界消失的菁英……

其大愛、心無疑懼、尊重女權的真民主,乃台灣人應追隨的建國精神。(by Aries)

相關閱讀:
Asahi,曙光-阮朝日

護國台灣神簡介:
林茂生
八田與一
張七郎
黃賜
陳炘
黃媽典
賴和
徐春卿
陳澄波
陳屋
雷震
楊元丁
陳能通
李仁貴

延伸閱讀:
228護國台灣神專區
【影片】晴耕雨讀-楊醫師聖山簡介台灣神

2010年4月1日 星期四

請響應 ECFA 公投連署(為阿扁總統衝業績)

轉載 source: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請響應 ECFA 公投連署(為阿扁總統衝業績)



(photo source: 阿扁總統的連署書,扁辦Facebook

*您可以直接將連署書,寄到「蓬萊島雜誌」
收件人:簡世寬
地址:100 台北市館前路49號11樓

*或者交付「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代收
地址:台中市西區自治街155號6樓之2

截止收件日期:2010年04月08日

各位朋友:

您知道ECFA的內容是什麼嗎?您對馬英九政府急速傾中感到不安嗎?

當全台灣國內大多數人民都還不了解ECFA內容的時候,馬英九政府竟然一意孤行,想要橫材拿入灶,不顧民意,想在今年六月與中國簽訂ECFA,完全背棄自由、民主、人權的普世價值。如今,我們唯有透過公民投票的天賦人權,來表達台灣人對於ECFA這種國共密約的牽制。

1950年代,中國以改善圖博(西藏)經濟環境欺騙圖博人簽定和平協定,結果圖博經濟反而被中國所控制,中國數十年來更派兵屠殺上萬的圖博人,中國併吞台灣的野心舉世皆知,對台部署的飛彈已經超過1200枚,馬英九政府竟然視而不見,更想利用ECFA這種經濟協議,逼迫全國台灣人將來會因為經濟因素向中國低頭,而放棄自己國家的主權,儼然就是要讓台灣變成第二個圖博,圖博人無法公投,台灣人還有公投權可以向馬政府表達不滿,也可以利用一次一次的選舉來教訓馬政府,現在就是需要你站出來的時刻了。

呼籲連署ECFA要公投mp3 by 楊緒東醫師




大綱:
擔心個人資料外流嗎?

其實個人資料,早就不知流到哪去了,中華人民共和國蒐集得最齊全!

多人連署,也有挺阿扁總統的意味,簽署人數的多寡,將可看出是否為一支有力量的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