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7日 星期三

逗陣來看「再見 蔣總統 反共.民主.台灣路」巡迴展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參觀活動內容:
1. 集合時間:2007/11/17(六)13:40-13:45
2. 集合地點:博館路前廣場
3. 導覽時間:約60-90分鐘(20-30人為一團)
4. 門票費用:每人$100 (遲到者請自行購票進場)
5. 報名方式:04-23723710.taiwantt@ms35.hinet.net
Ps.注意事項請繼續閱讀

注意事項:

A. 預計14:00參加228基金會舉辦的開幕式
B. 門票費用請當場繳交以團購方式入場,請勿先買票
C. 原則上20-30人為一團導覽,可同時以不同路線進行導覽
D. 歡迎拍照與攝影
E. mail報名請寄姓名、連絡電話(若有異動可緊急通知)
F. 報名截止日期為2007/11/14(三)中午12:00前(來不及報名者,歡迎零星到場或擇日參觀)

說明:

「再見 蔣總統 反共.民主.台灣路」巡迴展能夠來台中展出,是經過許多人及228基金會的努力才有的成果,之前發起「一人一信給胡自強市長」希望在台中也能看到這個巡迴展,台中市文化局回覆得很好聽,表示「經與主辦單位聯繫表示,目前尚無在本市展出之規劃與意願。日後主辦單位倘有意願至本市展出,本市文化局必將與其研議適當展覽空間與檔期之可行性」。
但是等到228基金會行文到台中市文化局時,文化局又回覆說「目前本局無展覽空間與檔期可使用」,擺明就是說「要展覽可以,等本土政權執政台中市時再說吧」!!
(請詳見http://tw.myblog.yahoo.com/s835528/article?mid=1586)
因此這個難得的機會,希望大家可以多捧場

展覽內容:

一、述說被指為228元凶的事證,及其遂行專制、威權統治的「228、戒嚴、威權統治」
二、匪諜、黑牢、禁歌、禁書、禁語(方言)、禁止思考等的「禁忌年代」
三、說不盡感傷的「受難者故事」
四、是教育還是洗腦,神格化蔣介石、匪諜就在你身邊的「反共愛國教育」
五、闡述80年代民主運動,及原住民、客家族群自我覺醒運動的「打破禁忌」
六、展現近年來政府對228、白色恐怖受難之轉型正義的「平反歷史」

展覽場所:

台中市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人類文化廳2F迴廊)
2007/11/17~2007/12/17(週一休館)
位置圖,http://www.nmns.edu.tw/nmns/02visit/info/location.ht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