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1日 星期五

當反共號角不再響起

轉載 source: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當反共號角不再響起


馬英九上任後,以「終極統一」為職志,傾中媚共,陷國軍於敵我不分─不知「為誰而戰,為何而戰」的迷失,當反共號角不再響起,國軍荒腔走板亂象,便逐一浮現……

中國發射嫦娥2號火箭,劃過台灣領空,推進器掉落台灣東部領海,如同1995年導彈危機翻版,但國防部卻視若無睹,毫無軍事警覺。

終止中科院自力研製─「雄風2E型巡弋飛彈」增程計畫(由800公里提昇至1,200公里,可攻擊中國境內導彈基地)。

─中共導彈未撤,國軍先行自宮。國防部以「兩岸氣氛和緩」為由,擬將原計畫部署於金門大膽島,以瞰制廈門港口、機場─「雷霆2,000多管火箭」,撤回台灣

─國軍「英英美代子」,戰士變牛郎,警方查獲以高薪誘騙應徵者擔任牛郎集團,受騙國軍志願役士官兵高達40餘人。

喜宴視同作戰,少將變總召,上校當司儀、接待,官士兵成跑堂,空軍雷大司令解釋,係同僚基於多年情誼主動幫忙,不知基層官士兵與其多年情誼,如何計算?莫非,穿開襠褲,便攜奶瓶從戎。

─海防門戶洞開,中共漁船,侵門踏戶,直闖金門烈嶼(小金門)羅厝漁港,叫囂放人,海巡束手無策,只能低聲下氣,委婉勸離,國格盡失。

中共殲20戰機試飛成功,網路已喧騰多時,國防部才從否認轉而默認,軍事休兵,情報體系亦隨同癱瘓。

─國軍「聯合防空火力實彈射擊測考」,發射5款19枚飛彈,數量為近年演習最多,但6枚脫靶,平均攔截成功率僅73%,亦為近年最低

中共撤彈已否,非攸關對台威脅之關鍵,DDP及台灣人民,切勿為國共聯合營造─「和平假象」所蒙敝,因導彈隨時可撤收上架,調頭轉向。除非中共將─「以武力解放台灣」,從憲法中刪除,並召開國際記者會向全世界宣告,及同意台灣加入聯合國,否則,中共仍是國軍頭號敵人。

2001年,「華盛頓郵報」報導,美軍評估小組來台實地考察,原期望看到是如以色列般勇猛的國軍,但看到的卻是軍紀渙散的「巴拿馬式」軍隊,究其原因,為幹部懈責怠職所致,隔年在國軍勵精圖治下,便讓美軍刮目相看。然今日之主因,在於國軍已失去中心思想、目標,而非單純之管理、訓練問題。台灣每年編列數仟億國防預算,如果人民納稅的血汗錢,供養的只是形同傀儡的─「無效戰力」,倒不如,轉用於支應地方建設及弱勢族群照護,或許可以讓,獨立扶養孫子的阿嬤,在嚴冬寒夜中凍死的悲劇,不再上演。

(作者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執行長 光唐,撰於2011/01/18)



相關閱讀:
「全募兵」國防部編造的謊言
「無間道」─國軍版已開始上演

延伸閱讀:
光唐專欄
光唐的 Facebook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