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23日 星期二

【消息公告】董事長楊緒東醫師證道回天

一位親人般的長輩離世,不捨。
「消息公告」初版,謹記於個人Blog.
=============================

我們最敬愛的大家長楊緒東董事長,已於2019年7月14日於睡夢中辭世,安然證道回天,享年69歲(實歲)。

2009/5/7,巡視草創期的聖山
楊緒東董事長(光贊同修),本業為醫師,中國醫藥大學中醫學系畢業。自行開業,主治針灸、內婦兒。在母校任方劑學兼任講師20年、校友會總會會長。

除了育才無數,在尚未實施健保的年代,帶領學生中西醫聯合義診,巡迴全國各地造福國民。

楊緒東醫師不只醫病、醫人,更是上醫醫國的實踐家,為社會探病投藥。

他在各個時期,天真堂、天帝教、紅心字會、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台灣聖山-生態教育園區……等,總扮演關鍵的開創角色,且秉持醫師的奉獻精神,付出不求回報。

1996年起,念茲在茲台灣要民主建國才有幸福將來。醞釀、發起「台灣人拜台灣神」的社會運動,已故的大地董事張炎憲教授簡言之,此目的在:一、重建台灣人的歷史傳承。二、傳遞台灣人的歷史經驗。三、肯定台灣人的歷史成就。

楊緒東醫師接著聚合眾人之力,建設「台灣聖山-生態教育園區」,像戶外民主教室般傳播台灣歷史(轉型正義基礎),又像台灣祖廟的精神概念。

2009/10/27,聖山,稍具雛型的教育中心旁
他畢生推動心靈改革、公民教育、社會公益活動,期能影響更多人,為經營台灣美好的未來而努力!

如今雖形滅,但英靈不滅,浩氣長存,回天養靈,持續無形應化有形。

本會將追隨楊緒東醫師大愛修行的奮鬥精神與理念,朝建立正常民主台灣國而努力。懇請各界朋友,繼續支持、愛護、疼惜本會。

2009/5/29,參加完賴和文教基金會活動,留影於百年蓮霧樹下。
笑得有點靦腆,因為有顆牙齒離家數日進廠保養。

Note:
1.尊重家屬低調的意願,楊緒東醫師的身後事與飾終儀式已莊嚴隆重舉行完畢。
2.公開追思活動,日後將擇期公布於本會官網。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全體一同
2019年7月22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