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2日 星期三

警察是故意來演練的嗎?

警察違法行使職權,惡意刁難公投盟合法路權(source: TWIMI | 獨立媒體




今日(21)上午,公投護台灣聯盟於立法院合法申請的靜坐區前舉行『不爽』出來走!!行前記者會。記者會結束後公投盟成員準備起身搭車前往恆春,開始為期近一個月的行走,就在大家忙著集合、搬運物資上車時,忽然來了編號『5338』的警察說公投盟的靜坐區不准搭棚。

公投盟一直以來在立院的靜坐區都有按照他們中華民國規定的條件去申請路權合法使用,即使再怎麼不認同目前的集會遊行法,但基於互相尊重還是都照程序去做。

但警方卻屢次來找公投盟麻煩,每次的理由千奇百怪荒唐至極,今天的理由是搭棚架的範圍有碰到機車停車格,而公投盟的路權不包含範圍裡的停車格。一個不合理的集會遊行法已經令台灣百姓深受法令規範迫害,今天警察居然說申請路權也要包括停車格的申請,這是什麼荒唐荒謬的理由?警察違法行使職權逼的民眾為了保護自身權益不得不與警察對抗,這樣對嗎?

這段影片,讓人聯想到過往回憶

中共公安已進駐台北中國城?(source: Tati | 台灣大地



1025大半個二二八和平紀念公園被蛇籠圍起來,不准人民自由進出;
公園路和捷運站出口被大批員警包圍,人民被蛇籠隔絕在會場之外,要繞路而行;
當第一個遊行隊伍抵達凱道時,十幾個警察佔據景福門圓環一半的道路,這些從雲林來帶著斗笠的長輩們只能從剩下一半的馬路慢慢的進入會場;

許多人大罵警察無理,但是警察不理你,原來,

封鎖公園、馬路、捷運站出口的警察,
領的是台灣人民的納稅錢。
聽的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上級的指示。

不禁讓人懷疑,警察是故意來演練的嗎?

延伸閱讀:
靠妖!條子說:當中國的公安比台灣的警察有尊嚴(原討論文章已被刪)
01/25警方突襲群賢樓靜坐現場,強制拆除驅離
03/23公投護台聯盟立院靜坐區遭非法強制拆除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