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4日 星期三

Do You Know 228?

沒有預期中的收穫 ---> 2010/02/21民視台灣演義~228大屠殺始末
倒是聽了國民黨黨史館主任屁了一堆
也發現,63年前後,事情沒有變太多

1. 顛倒事非的真理?
63年前:
許多資料強調,導火線是查緝林江邁“私煙”販賣,事實真的如此嗎?林江邁的長子林匏螺接受口述歷史的訪問時,說明:「母親白天在後車站賣煙,傍晚以後就到孔雀樓下賣煙。我們是有牌的,不是沒有牌照的煙販,要提煙時,也都到後車站那裡提。」(幽暗角落的泣聲/阮美姝)

63年後:
阿扁總統已在土城看守所這個鬼地方,待了2個春節,不管事實的真相如何,貪污的黑色墨汁,已經噴得人難以清理。

這招顛倒事非,把事情先非法化,安上有罪的帽子這招,屢試不爽,真相永遠只有一個,但常被煙霧法給遮蔽。


2. 官官相護
63年前:
查緝員傅學通情急乃開槍掙脫,誤擊民眾陳文溪,傅學通經警察包庇後脫身。

63年後:
貓纜、捷運等弊端頻傳,時任台北市長的馬英九,這位決策者永遠沒事。

千錯萬錯都是別人的錯,其不知悔改,官官相護,乃中國人之本性。


3. 與中國統一經濟?
63年前:
陳儀統一經濟,將台灣的物資運往中國,以供應國民黨、共產黨內戰之需,拖垮台灣當時已獨立自主的經濟,這段過程,才是蘊釀出228的真正原因。

63年後:
中國國民黨馬英九政府要與中國共產黨簽訂ECFA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台灣獨立自主的經濟未來慘狀如何?

有史可鑑的未來,驚驚 -_-"


4. 脫罪之說
63年前:
228之後的「清鄉」,包括親友連坐法,在國民黨認為的「台灣省」實施,為必要之惡,因其他省份,也實施。

63年後:
吳俊立被判刑後,鄺麗貞代夫出選,馬英九強調罪不及妻孥;吳淑珍案件仍未確定,馬英九威脅阿扁說會死得很難看。

他馬的劊子手,後代都沒好下場。


5. 詮釋權
63年前:
查封所謂反動刊物,報社使用自己人,方便釋放中華民國要的說法;原報社主管下場淒慘,如阮朝日吳金鍊林界宋斐如……等人。

63年後:
電視媒體盡是中華民國中國國民黨的美妝師,電視也盡是與中國共產黨統一的統戰手法,用媒體玩弄某一人事物,還是有效。

詮釋權大戰,有得拼。


當然還有許多可論之處
228的前夕,Do You Know 228?

推薦2則書評
拜讀「228事件責任歸屬」-我見
Do you know 228-原凶是蔣介石.我見

唯有台灣建國,才能夠早日建立公義和平的社會

延伸閱讀:
二二八事件官方檔案VS.民間資料整理輯錄(嘉義地區)— 我讀我見
【影片】晴耕雨讀-楊醫師聖山簡介台灣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