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6日 星期四

公正剛直的法官-吳鴻麒 (只記得是非不分了吧!?)

感冒了好多天,偏偏又很忙,「大地」真是個讓人不能偷得半日閒的地方 >_<"

一邊生病,一邊準備報告,偏偏報告時,還是頭腦小混沌,一個不小心就口誤,把「是非分明」,講成「是非不分」,一陣大笑後,果然氣氛輕鬆不少,連鼻塞了一整天的症狀,也不知何時 say goodbye溜 ^o^

「有錢判生,無錢判死」,這句話是形容台灣司法界的現實與黑暗。

但其實,台灣的近代史中,有位公正剛直的法官-吳鴻麒,他是非分明的事蹟,是台灣人要學習與傳承的精神。

錄音檔


View more presentations from ariesgogogo.
緣起:

總是因為一些事,選擇報告這位台灣神。

吳鴻麒的家族,令人最好奇的是,為何吳家在228之後,似乎不受「228家屬」之名的影響,但若吳家影響力真如此之大,為何吳鴻麒會被捕殺?

好奇心,是趨使自己想瞭解吳鴻麒,這位公正剛直法官的原因,尤其在阿扁總統被中華冥國體制,運用司法的政治迫害之下。

問題與探討時,提及當犧牲的意義>活著,你會怎麼選擇?

值得思考 @_@......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