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0日 星期三

阿扁:台灣國面對凶惡至極的對手應是團團圍起,犄角向外

轉載 source: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阿扁總統給楊緒東醫師的回信(第19封)


(請點選上列小圖,觀看大圖)

過完農曆年的第一天正常作息日,2月23日,收到贊郎淑修贊外光贊贊裙等同修的來信,接著又接到光贊、淑修及贊若等同修的來函及所附228聖山追思感恩活動照片,非常謝謝。

我知道贊郎的先生贊恢是留美的雙博士,也是大地資訊網路的專家。這次228活動贊郎演唱《奇異恩典》驚艷全場,並安可再唱,希望有機會出去能再聽到贊郎的美艷動人歌聲。很遺憾無法實現赴228聖山之約的許諾,但我相信一定會有那麼一天,而且不會太久,因為我相信台灣神與我們同在。誠如贊外引述楊董事長提醒的話語:「接受考驗、耐心等待,信心不惑、永遠感恩。」

贊郎提及林樹枝阿伯ㄟ蕃薯担,和陳麗珠阿姨台灣查某人的純情曲的故事,令人鼻酸。兩位的大作竟因某一個人而無法上架,這在民主時代是不可思議的事情。

我非常感謝贊郎對阿扁札記民主是民進黨對台灣人民最莊嚴的承諾》的回應,特別是贊郎所說的「切割無法明哲保身……台灣國面對凶惡至極的對手應是團團圍起,犄角向外,而不是將受傷的人丟給餓狼以求自保」,我非常認同。近日蘇貞昌面對同志對他宣布參選台北市長,說如沒想上要退出政壇會感到不只傷皮、傷肉、傷骨,更傷「心」,呼籲大家團結支持他,我感觸甚深。

贊郎講到陳定南台灣神的名言,讓我想起馬基維利《君主論》的名句「令人畏懼比令人愛戴更安全」,或許就是沒有安全感的馬騜當今的統治術。

我在蓬萊島雜.net週刊第25期(2010.2.24出刊)有讀到淑修的文章《電視統戰台灣年》,就是來函的內容。這就是中國對台「三戰」之一的輿論戰、心理戰,很多人如溫水青蛙,毫無心防,乃台灣內部最大危機。謝謝您最先寄來228活動照片,那一張「哭牆」將是台灣人拜台灣神,建台灣國必到的「聖牆」。

贊外說得對,修行不是為了求自己成仙成佛,而是供人踏過的一座橋。我的名字有一個「扁」字,所謂踩扁踩扁,「扁」是平的,也是供人踩踏而過的橋樑。當我放封運動時,我都唸「明心咒」及「十六字心法」。隨時「感恩」、認錯「懺悔」、心懷「慈悲」、尊重「包容」、虔誠「祈禱」、篤實「行願」、面對「天命」、勇於「承擔」,和同修們共同勉勵。

贊若寄來的228活動照片,讓我有身歷其境的感覺。其中一張山上有黑蚊,「請用防蚊液」。我的國務機要費案,其中總統官邸因為蚊子特別多,買了「防蚊液」申領公款說不可以,要求私人買。用到國務機要費,就是貪污,要判無期徒刑。謝謝Aries介紹阿扁們@-Bian Casters旗幟源起贊屋講述@-Bian事迹扁娃也代表我出席了

贊若提到北投溫泉博物館,是在我市長任內成立的,是一位在地的市民所作的倡議,只費了不到一年時間就整建啟用,也是市民主義及古蹟活化的成功典型。贊揚的弟弟是第一任館長他應該最清楚,那是日據時代的「北投公共浴池」,如果是馬市長,他可以拆掉「中山橋」,不可能有台灣心去恢復,日據時期留下來的文化資產。台北賓館超過一百年,是日據時的總督官邸,也是我下令以5億分兩期完成整建的古蹟修復。

再一次感謝台灣大地包車參加台北的阿扁俱樂部成立大會,希望很快地台中亦能成立。

贊裙在冷冷的過年期間大年初一到初八,天天到聖山跟台灣神報到,讓我看到雨中的聖山櫻花、桃花、茼蒿的盛開,被蟲蟲吃得很整齊的高麗菜,還有甜甜的番茄,連烏啾都捨不得離開。我很喜歡。

蘇貞昌3月3日宣布參選台北市長,這是他的選擇,應予尊重。16年前我也是在長扁黨內初選競爭下被提名並當選,主要對手是藍營的政治明星第一人趙少康,當時還沒有宋楚瑜、馬英九,本來想說輸贏在3~5%之內,頂多3、5萬票,結果我大贏13%,19萬票。那是16年前的事,即使蘇,選上台北市長,已經比我晚了16年。以蘇的A咖VS. B咖的郝龍斌,有嬴的機會,但新北市比台北市重要,新北市也是直轄市,人口387萬,才是王都之首的新首都,贏了新北市,2012年就贏了一半。

我在玉山周報36期(2010.2.11出刊)受訪就提到「不要想2012,就會有2012」,蘇未宣布前,我就寫好的阿扁札記(第26期,2010.3.3)題為「不想2012,就有2012」,出刊後,蘇的參選演說也說「心中沒有2012,才有2012」。但我擔心的是新北市不夠強,更擔心蘇謝的心結矛盾,謝被排擠致影響大局。但誰又能保證2012不是謝而是蘇?大台中呢?2004年我台中縣市贏了一千票,為何不推強棒與胡力搏?

最後,感謝楊董事長的勉勵與支持。

弟 陳水扁
2012.3.6 2100

Comment: 期許自己是一座橋,成功不必在我 n_n~

延伸閱讀:
更多與阿扁總統(贊凡同修)的往來信件
阿扁與台灣神的生死之約
幫阿扁念經祈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