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3日 星期五

國共「滅台菁英」3步曲

轉載 source: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國共「滅台菁英」3步曲


(photo source: 鄭南榕基金會

此文,寫得很讚,大推,昨天看到阿扁總統移監的news-->『已經文化進步的人們,被文化落後的人們統治所產生的悲劇』 =.=

另外再推2本必讀的書:
《動物農莊》:可以預防將來被政治迫害
《歐威爾與1984》:看獨裁者如何消滅烈士、如何污名烈士、如何把烈士打成「妖怪」


1947年3月8日,動亂後的台北城,仍迷漫著肅殺氣息,陳儀為了緩和民怨,特地派遣憲兵第4團團長張慕陶赴「228事件處理委員會」安撫,並宣稱─「我以生命賭注中央政府絕對不會對台灣採取軍事行動,絕對保證大家的安全」,然而,當天下午2時,蔣介石派遣的精銳部隊─第21師及憲兵第4兵團2個大隊,已悄悄在基隆、高雄登陸,隔天,即開始有計畫的逮補行動,地方上具有聲望的教授、律師、醫生、作家、民意代表、名流仕紳等,紛紛被補,慘遭槍決示眾或下落不明,台灣知識菁英幾乎被消滅殆盡。台灣史學者林橫道先生在1991年接受陳三井、許雪姬─「228事變的回憶」口述歷史訪談中,曾引述一位友人對228事件的評語─「那是已經文化進步的人們,被文化落後的人們統治所產生的悲劇」。

1979年12月10日,上午,蔣經國在「國民黨第11屆4中全會」致開幕詞中,一再遣責台獨,認為「台獨運動違反良知…而這種觀念必須消滅」,晚上,在高雄的美麗島「人權之夜」,即在情治單位的安排策劃下,引爆嚴重警民衝突,隔天媒體並配合國民黨導演的劇情,將事件無限制渲染,把美麗島人士抹黑為襲警、破壞社會的「暴徒」。12月13日起,憲警便對黨外菁英展開大規模逮捕,審判期間,曾一度以叛亂罪問死,最後在各界壓力及美國關切下,始以徒刑論處。

1988年,李登輝主政後,台灣政治逐漸改革開放,本土意識興起,國民黨統派勢力,不能再如威權時代,肆無忌憚的剷除異己,遂化明為暗,將以往對抗中共的政治作戰6大戰法,轉化為「滅台菁英」3步曲─先「誣衊抹黑」,再「擴大渲染」,最後「栽贓羅罪」,予以滅絕。

1997年,認識台灣教科書事件,是杜正勝被統媒污名化的起點,2004年,接任教育部長後,以李氏兄妹為主的「滅絕集團」,便藉著碩士論文註解、故宮改建工程及招標採購弊案、同心圓史觀、橫式台灣地圖…等議題,極力誣衊抹黑,並由統派傳媒擴大渲染,2008年卸任後,檢調即以特別費案涉貪為由起訴。

2000年,阿扁當選首位非國民黨籍台灣總統,即被國共列為頭號戰犯,首先由具深藍背景的電視節目製作人,藉由模仿秀醜化扁家每位成員,以置入性行銷方式,灌輸台灣民眾對扁家不良印象,再由藍營立委於政論性節目,以不實言論,予以抹黑渲染,營造羅罪扁家之正當性。陳雲林來台─蔡英文被抹黑為「暴力小英」,919風災─陳菊被誣為瀆職,大台中選情告急─蘇嘉全碩士論文被炒作抄襲,舉凡綠營代表性人物,無時無刻,皆是國共撻伐的目標,顯見有程序、步驟、要領的「滅台菁英」計畫,早已全面啟動。

2012年,是攸關台灣生死存亡關鍵之1年,誠如,中共高層所言─「此刻是解決台灣問題,百年難逢的好機會」,屆時中共勢必會傾全力助馬,營造兩岸短暫共榮假相,以蒙騙台灣人,求得勝選,然而,糖衣毒藥的背後,將為台灣人帶來萬劫不復的悲慘歲月,在統媒強力掩蓋馬區長「賣台求統」企圖及誣衊抹黑綠營人士之際,台灣人要辨明是非真相並審慎考量,是要選擇當家做主,還是隨著馬區長依附在中共膝下當個「家奴」。

(作者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執行長 光唐,撰於2010/12/01)


相關閱讀:
未能跳脫戒嚴緊箍咒的台灣司法
柯旗化─藍色「麥卡錫主義」的受害者
「余登發案」硬掰的,「扁案」用賴的
從「圖博經驗」透視中共糖衣毒藥
馬英九賣台證據
蔣介石 228 原兇 證據

延伸閱讀:
光唐專欄
光唐的 Facebook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