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7日 星期日

台灣人真情相挺謝志偉教授「來得集」簽書會


今日許多台灣人真情相挺謝教授,令人動容,低溫飄著細雨的台北早晨,信義誠品還未開門之際,門外已經擠滿支持謝教授的朋友,許多人手捧鮮花,拿著數位相機等待入場。

發表會開始前十分鐘,會場已經水洩不通,連圓神出版社的主持人都說從來沒看過這種盛況,由於謝教授的好人緣,除了媒體有報導的貴賓辜寬敏先生、李鴻禧教授、林建隆教授、吳念真導演與陳明章老師外,我還看到的還有詩人李敏勇老師、評論家林保華老師、閃靈的Freddy、蕭美琴立委與台灣阿嬤田媽媽等都來到現場力挺。




影片來源:socialforcegreenone

圓指蛋的話:
何其榮幸,圓指蛋與另外一位年輕教授代表部落客出席「來得集」新書發表會,向謝志偉教授遞交網友留言,當然要先由衷感謝酥餅教授與妙子在部落格策畫這次的留言活動,我們笑說,網友也替謝局長出了一本「打氣留言集」,滿滿的加油挹注在這一本一百多頁的小書中,

我們告訴謝教授說:

很榮幸能代表許多網友來到現場表達我們對局長的打氣與支持,

現在的心情實在烏告爽,

第一送,謝教授力挺臺灣好感動,
第二送,網友打氣留言來相送,
第三爽,局長再嗆聲,料耙子很頭痛。

〈致詞靈感來自於,台灣人的心聲 -- 謝志偉的 "三個不爽"!〉

今日的簽書會,就如同謝教授的風格般,主持人和與會致詞貴賓都是感性與幽默兼具,全場笑聲與加油打氣聲不斷,圓神準備的一千本新書,半小時後就被熱情的我們帶回家了,相信謝教授與謝師母肯定感受到台灣人的溫暖與疼惜。


資料來源:Jeremy's Boxxx

謝志偉發表新書 募款百萬元送書給貧童
2008/01/26 17:16:26(中央社記者溫貴香台北二十六日電)

繼第一本中文著 作「來不集」後,行政院新聞局長兼發言人謝志偉今天舉行「來得集」新書發表會。謝志偉、王齡慧夫婦現場捐出新台幣十萬元,且不到十分鐘募得一百萬元捐給基督教長老教會,買書給偏遠地區貧童。

謝志偉上午在誠品信義店舉行「來得集」新書發表暨簽書義賣會,許多民眾冒雨排隊等待進場,總統府前資政辜寬敏、台大榮譽法學教授李鴻禧、前總統府國策顧問金恆煒、黃越綏、知名導演吳念真、知名漫畫家魚夫、名製作人周遊、江霞等人與會,還有民眾持電子看 板寫「仗義執言,真俠客,謝志偉加油」,會場擠得水洩不通。

謝志偉說,四年前,母親心臟衰竭驟逝,他卻遠在國外,因此第一本書「來不集」取自英文的「Life」生活、生命,用來紀念母親與刻印自己的前半生。而這本新書「來得集」取自英文「Light」光明、光線,只要 意志堅強,熱情不熄,人生就有意義,再怎麼遲,都來得及。

他表示,最近他思考台灣的未來與政治發展,認為絕對不能忘了台灣的文學,檢驗這幾年他所寫的文章,對台灣這塊土地他有信心與有強烈的企圖,想把文學與 政治,在過去戒嚴時代被強迫分家,他想藉機導正。

他指出,文學不可能獨立於政治、社會與台灣這塊 土地,他在德國期間,德國人在社會、酒吧內,都會引 用文學家所寫的字句,做為關切這塊土地的註腳,這是很普遍的事情,因此,他狠狠下定決心,有機會要把台 灣文學放進正確的位置。

他也特別感謝妻子王齡慧,在他最難過的時候,早上打新鮮果汁給他喝,晚上放一缸洗澡水讓他泡澡、休息。

吳念真致詞表示,有一回,他過境德國法蘭克福, 當時謝志偉任駐德代表,一名藍營支持者跟他說,住在 德國二、三十年來,從沒有一位代表可以流利德語與德國人討論德國文學,謝志偉讓他覺得很有面子,結果他到台灣三、四天,謝志偉出任新聞局長。

吳念真說,民進黨做了很多錯的事情,但為了選舉 ,把謝志偉叫回來,這件事情做對了。對於認真的人, 不管貧富,他都會向這些人致敬,而謝志偉很認真,比任何民進黨的黨員還認真。

主辦單位特別設計「八仙」由八位民間人士,辜寬敏、簡志忠、流氓教授林建隆、超火紅部落格客代表、 陳明章、李鴻禧、雅歌合唱團、吳念真到場祝賀,雅歌合唱團獻唱「伊是咱的寶貝」改成「謝志偉是咱的寶貝」,更讓不少與會者紅了眼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