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日 星期一

Sharon Stone的 "Karma"-吳錦發「我族」之因果報應/楊緒東

Aries: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楊緒東醫師,致贈台灣志工贊屋夫婦所雕刻之木雕貓頭鷹給吳錦發老師,吳老師的第一個反應是:「你們怎麼知道我在蒐集貓頭鷹?」n_n~
右一者為鄭邦鎮教授,現為台灣文學館館長。

閱讀完吳老師的我族一書,感受果然如他在生態禪一書所言:中年之後,有些感受只有詩能表達。另一句「一個人最幸福的死亡是懷著不變的信仰死亡」亦與大地所推廣的拜台灣神信仰相契;「在立陶宛、拉脫維雅、愛沙尼亞,我們看到詩比子彈還有力量」,這與台灣神的信仰=軍隊,可以保護咱的信念,不正是同義?

「我族」一書中,有許多令人動容的文章,但我印象最深刻的卻是「吾漸盲矣」這篇,「另一隻眼正悄悄啟開眼皮…吾漸明矣,吾愛。」其中的禪味,正回應「生態禪」的禪。

再次推薦吳錦發老師的巨作「我族」,請大家踴躍購買,支持正港台灣國的文學巨匠 n_n~

=======================================

Sharon Stone(莎朗史東)是美國著名的女星,與李察吉爾是圖博(Tibet)達賴喇嘛的好友,各有道德勇氣。

Sharon Stone 於坎城講出真心話(2008/5/30),認為四川的大地震,乃是中共鎮壓圖博的業,是正確無誤的「業力」觀念-Karma,立刻受到各國的偽君子和商業團體圍剿,顯然全球性的危機,會因為商業利益與中國的武力威脅,形成真實殺戮的"Karma"。

台灣人於六四天安門大屠殺,全世界皆譴責中國之時,竟然投入大量的資金,建設中國,鞏固中共政權,造成台灣921大地震的Karma。

Karma的形成是共業,災禍的產生是消業行為,而消業的地區應在未來受災最小的地方,中台灣,而大屠殺或大消滅則會指向集體Karma,最集中的地點-台北。

中國壓制圖博所產生的Karma,特殊而明顯,隱然成形,針對修行者或是謙卑者的壓榨,其累積的Karma甚為巨大,此次四川的地震與中國迫害圖博、新疆、蒙古、台灣皆有關聯,阿九無法堅持台灣主體,而屈曲Kowtow(叩頭)於中共,會促成台灣人於10年後(2008-2018)的大災難,我勸台灣人,此時此刻應該刻苦耐勞、多賺苦力錢,信仰台灣神。

平時省吃儉用方能避劫,不要隨馬迷炒樓、炒地皮、炒股、炒房屋,不久這些東西會是夢幻泡影,我常說台灣人投共者如是多,極大的共業讓阿九當選總統,一方面要台灣國人安享福德,另方面要讓台灣馬迷遭到種種災難,看吧!

台灣人必須堅定獨立建國的信心,國民黨欠台灣人許多的業債,馬英九會當選總統是台灣人被洗腦的結果,此種Karma,會使選阿九的人焦慮,選台灣的人得到安心、放心與信心。

這股Karma的力量在無形中發酵,不會消失,台灣的宗教信仰,皆不敢論到國民黨對台灣的業,只及生活小事、小術、小道,不成為「大乘氣候」,台灣神的信仰則是化業為聖的轉運點,可以影響國運。

吳錦發於新書「我族」中,亦有談到此"Karma"的觀念,其名為「奇異樹」的詩文曰:

400年開一次花,
再400年結一次果,
奇異樹的盛景無人目睹。
大家異口同聲:不會開花不會結果的無用之樹。

奇異樹無言,
依律而活。
400年開一次花,
再400年結一次果。

2005/12/28
吳錦發,2008,”奇異樹”,《我族》,串門企業有限公司,高雄,p.14。

民主的花,阿扁執政8年已經開了,民主的台灣國(果),於未來必然依律(Karma)成形,台灣人要能放心走自己的路。

另一首吳錦發的詩,寫於2006年1月20日:

台東夜之海

狂怒而至,
千般萬般,
撲打海岸並捲石投擲。

大地無念,
鼓掌以對。

2006/1/20
吳錦發,2008,”台東夜之海”,《我族》,串門企業有限公司,高雄,p.15。

無念不表示沒有念頭,心如死灰仍是代表大地的「堅持與不為所動」,故一切狂怒而來的打擊,於轉念之間成為「鼓掌以對」的正面力量,故曰,天加福是逆來的,有逆方有勝,故曰,逆轉勝。

故結論曰:
一、Sharon Stone的Karma說,是真正道德勇氣的表現,其Karma的含意乃是中共政權造業而四川人民受災,中國政府必反省懺悔多做善事,寬容對待圖博人,中國政府要針對佛祖聖誕日於四川發生的大災害,負責到底。

Karma的觀念,是動機與實踐,對事不對人,Sharon Stone不必向中共政權道歉,說明Karma的定義就可以了。

二、Sharon Stone的風波,反應出世界性鄉愿的人口遽增,趨向「奴才」與「奴隸」性格,未來世界劫運連連。

三、台灣神信仰當道,是轉化「奴才」與「奴隸」性格的精神教育中心。

兩軍對峙,不論是正或是邪,對或是不對,交戰的國家皆必須負起「死亡因果」的共業,真正懺悔與能夠伸張國際正義的國家,其戰死的軍魂會早日超生;硬是ㄠ在那裡,不認錯的國家或政權,其國內必然鬼魅作祟,中共在中國或是國民黨在台灣皆有硬ㄠ統治人民的現象。

台灣人要避免,國共會談變成國共統戰,且必須建立清新的獨立國家,不要被國民黨拖下水,由國民黨的228到白色恐怖,有詩曰:

傷痕

一把大砍刀,
從天外劈下,
劈開祖父的頭顱,
餘勢帶下,
父親的肚腹,孫子的生殖器,
都留下了巨大的傷痕印記。
揮刀者卻說;這一切已成歷史,
豎仔不明白痛的本質。

2007/2/28 為成立人權園區而寫
吳錦發,2008,”偒痕”,《我族》,串門企業有限公司,高雄,p.33。

台灣人的失格與奴隸性格就如是:

戰爭與和平

世界仍有砲聲,
世界仍無和平,
變作傳說中神奇的綠色棍子【註】,
偶而從森林縫隙中,
遙望藍天一角。

鳥聲啁啾,
躺在冰冷的土裡,
只得永久和平了。

2006/8/10圖拉托爾斯泰墳前。
【註】托爾斯泰小時候,聽他哥哥說:上帝託給他一個奇異的夢;在森林裡,上帝放置了一根有神秘文字的綠色棍子,只要誰找到它,便會為人類帶來永久的和平,托氏窮一生也未在莊園中找到這樣的綠色棍子,托氏晚年遺言,把自己葬在莊園森林中,將墳墓作成一根綠色木棍的形狀。
吳錦發,2008,”戰爭與和平”,《我族》,串門企業有限公司,高雄,p.25。

一人廣播公司的偉大,在於佛經所說廣長舌相,法施諸方,有詩曰:

我的鼻子

我的鼻子到嘴巴之間,
有條通路,
嗅著時代的氣息,
嘴巴便吐出真理之言。

天外猛然揮來一拳,
打斷我的鼻樑,
那老是嘶吼著謊言的人,
竟然會如此害怕
我的鼻子。

2006/8/29
【註】紀念林正杰在電視節目中打斷金恆煒的鼻樑。
吳錦發,2008,”我的鼻子”,《我族》,串門企業有限公司,高雄,p.31。

台灣人經過悲慘的歲月,犧牲多少個護國大菩薩,到現在61年了還謹守著台灣國,台灣人若不能以祂們的精神為信仰的中心,天厭之、天棄之,台灣人無路可逃,有詩曰:

獨白

作了怪異的夢,
成為瘖瘂之人,
操著無人能懂的手語,
只能向上帝傾訴。
指劃天地,
踽踽獨舞;
上帝以閃電回應,
亮晃晃,直向,橫向,斜向。
真理之聲震耳欲聾,
昏瞶台灣人驚慌四逃,
無人傾聽。

2007/8/12
吳錦發,2008,”獨白”,《我族》,串門企業有限公司,高雄,p.42。

228的種籽可以出土了,台灣建國外,在台灣神的護祐中成長,這是最好的時機,您若不知如何實踐,就以台灣神的心為心,走一趟聖山,耕耘您的建國大樹,有詩曰:

在這裡,我們撒下百合的種籽

幾番風雨過后,
陽光乍現,
微風像愛人的手輕撫荒塚,
鋼鐵般的恨也溶化了。

我們在這裡播撒百合的種籽,
帶著膜翅的種籽在空中迴旋,
落在您們的墳頭。
那是沾過我們的淚的種籽,
來年要萌芽,成長,開放,
成為大地哀傷的眼睛。

靜靜躺在土裡的您們的魂魄,
仍會感到寂寞和憤恨嗎?
請您們傾聽,
在泥土深處鑽出種殼,
默默萌芽的愛的聲音吧,
在萬籟俱寂的時刻。

2007/10/14於綠島音樂季13中隊墓園
吳錦發,2008,” 在這裡,我們撒下百合的種籽”,《我族》,串門企業有限公司,高雄,p.51。

台灣人守法的精神於50年日治教育的過程中,有相當的成長空間,於日本退出台灣,國民黨軍要接收台灣的空窗期,台灣人自動維持秩序,保護公共設施與財物,這是民間自動自發的力量,過去如此,現在也會如是,國民黨在台灣仍然扮演破壞法治的角色,台灣921大地震,社會秩序亦無動亂,而表現出人飢己飢、人溺己溺的大愛,台灣人的美德於災難發生時,表現出「自動法治」的精神與實現,台灣人必須建立自己台灣國。

台灣人建國的目標,不容許被分化、被糢糊,現階段制憲、正名則是終極要務,而如何產生人民建國的共識,就是公投立國最急切的課題。

逆轉.擊掌

傳說
天神創造宇宙,
雙掌合擊分開天與地。【註】
我們擊掌,
為的是分開奴役與被奴役,
分開正義與邪惡,
分開誠信與欺瞞。

啪,
逆轉擊掌,
黑、白從此分開,
鯨魚離開陸地的威脅游向太平洋。

我們擊掌,
在柏油馬路,
在水泥廣場,
在草地荒野,
我們模仿天神的姿態。

鮭魚逆流返回故地,
候鳥逆風飛向夢鄉,
逆轉是懺悔返祖的象徵。
擊掌,擊掌,再擊掌,
我們決心以掌聲凝聚為巨雷,
讓獨裁者顫慄,
迴聲連雪山獅子也驚醒。

啪,
我們在316那天逆轉擊掌,
追隨天神創造宇宙的傳說。

【註】阿里山鄒族神話,天神合掌而擊分開天與地。
吳錦發,2008,”逆轉.擊掌”,《我族》,串門企業有限公司,高雄,pp.68-70。

我之所以引用吳錦發大作「我族」一書做為書評,乃吳老師心中有愛、詩文有淚,其對台灣的愛,非常人想像,詩集的最精華,非我能評論,請大家仔細研究「我族」,這是台灣人溝通感情與情緒的橋樑。

(撰於20080530)
作者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

ps.歡迎轉載,轉貼時請引用全文並註明出處
source: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延伸閱讀:
1. 大地照片走廊
2. 贊若(Nathan),吳錦發 詩集 「我族」觀後感
3. 錄音檔:「台灣的聲音」節目專訪吳錦發老師
4. 【預告】建國學院講座:檢討民進黨敗選的文化因素-吳錦發老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