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5日 星期一

阿扁:接受考驗、耐心等待、信心不惑、永遠感恩

(以上為阿扁總統,親筆回信內文之圖檔(為保持原意,請勿任意修改或變造))

Comment: 贊凡又回來了 

楊董事長、光贊同修您好:

很榮幸連續接獲9月18、19、20、21及24日五封指教、提醒及開示的來信,以及兩位年輕志工贊屋贊若同修來所會見,還有贊郡、贊裙兩位熱心同修再度來函分享大地志工的經驗心得。併此致謝。

今年剛好是美麗島事件三十週年,由於參與美麗島事件軍法大審的辯護工作,讓我們徹悟最好的辯護不在有形的軍事法庭,而是在人民的良心法庭,但訴訟救濟還是走到最後的聲讀再審,並未放棄司法戰場。

結束後,我們幾位辯護律師決定走這些民主前輩尚未走完的民主道路,也就是參與選舉,從事體制內的改革。當時有反對公職掛帥,應走體制外的革命路線,亦即修房子與拆房子之爭。沒有對錯,沒有好壞,只是認知、判斷、選擇,甚至手段的不同。

後來選舉路線變成反對運動的主流,包括搞台獨的幾位領導人,或主張都市游擊戰的許信良回到國內,都是投入或帶領參選縣市長、立委,走體制內改革路線,連二十幾年前反對公職掛帥的派系,現在搶雞骨頭搶得都比別人凶。

體制內選舉路線,曾經贏過1997年21個縣市長的一半以上12席,2001年立法院最大黨,以及2000、2004年兩次總統大選。走到選舉總路線的高峰,方發現那是「中華民國」的「一中」框架,而非「台獨建國」的正道。

民進黨1999年台灣前途決議文,既主張放棄「一中」,又接受「中華民國」的體制,這是矛盾的。八年總統,是「中華民國」總統,抑是台灣總統,內心不時掙扎,也不斷地在玩「中華民國到台灣」(兩蔣時代)、「中華民國在台灣」(李登輝時代)、「中華民國是台灣」、「台灣是台灣、中國是中國、台灣中國、一邊一國」(我的時代)的政治遊戲。

過去的民主運動、反對運動、台獨運動,有民主、自由、人權、公義的進步,但在台灣的主體性及台灣的國家主權就是走不出「大中國」的聯結,甩不掉「中華民國」的幽魂,這也是很多民進黨人不願面對的真相。

不是台灣人做總統,就是台灣總統、台灣國的總統。從「事實獨立」到「法理建國」之路,不同團體、不同個人、不同手段,都是為了同一目標。我們歡迎有心人,有志一同。多一些包容、尊重及承擔。沒有人是完美無瑕的,包括我在內。

我對某人的過去也有一些聽聞,也知道有人對他有意見,其實我也有不同看法,多年前城就跟我提過,針對台灣地位未定論的跨海國際官司,卸任後,更有一定的研讀,這是不容易的嘗試,很難成功,但在努力的過程,可以適時的伸出援手,助他們一臂之力,大可不必因人廢言。謝謝光贊同修的提示,我會多加注意的。

謝謝淑修同修寄來謝清志在Blog撰寫的文章,「同志,你在想什麼?」、「阿扁加油:花園生機的聯想」,「生命的振動」一本的原稿,我在去年第一個看到,本來是要我幫忙寫序的。我完全同意謝博士所說被追殺的人只有避開被消滅的可能,維持活命,只要一息尚存,就有機會盡天責。我更同意「同志,不要隨敵人起舞,不要落井下石」這句話。

感謝贊郡寄來拍照挺扁及噗友回應很多鼓勵及期許的話,請代向大家致敬感謝。

今天劉建國在雲林立委補選以壓倒性58.8%的超高得票率,贏過藍營的兩位對手的總和,這是民進黨及綠營支持者重振信心,拾回熱情、邁向「531」重回2012執政之路的第一步,也證明「911判決」對民進黨、對劉建國的選戰並未造成負面影響,所謂「扁案」「貪腐牌」是馬英九的「李維拉」已不靈光。

加上馬政府及國民黨力挺的博奕公投也不敵澎湖基層民意而過不了關,以及在處理達賴來台與熱比婭記錄片播映及拒發簽證的不當與失言,一再失分、失民心。

象徵馬劉體制被政治土石流沖垮之後,新的馬吳體制更是狀況連連,吳敦義院長夫婦為張艮輝選立委輔選亦無力可回天。一切都在改變中,也確信很快就會改變。

如楊醫師的答案「重生」,台灣神一定顯化的,至少高院合議庭不是「蔡守訓們」,我有信心,不會太久的。

台灣神廖中山是戴著扁帽離開我們的,他的夫人林黎彩女士在我進來鬼地方之前,也曾到扁辦給我加油打氣。廖中山台灣神仙逝十週年,他在天上一定會保佑台灣的。

贊裙同修寄來的信仰建國228的貼紙,我就貼在每天都看得到的地方,讓我與228台灣神同在。看到照片中有贊裙,心情自然愉悅。特別在雲林立委補選沒受到「911判決」影響,我的壓力全除。

這就是接受考驗、耐心等待、信心不惑、永遠感恩。


敬祝並高興
建國成功!

弟 陳水扁(贊凡)
2009.9.26晚23:00

延伸閱讀:

更多與阿扁總統(贊凡同修)的往來信件
阿扁與台灣神的生死之約
幫阿扁念經祈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