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7日 星期三

斷掌手-王世榕的直言:駐瑞士六年實錄

王世榕,天蠍座,左撇子,AB血型,斷掌手……
光是看醬子的「作者簡介」,就覺得,這是本很有個性的書「直言:駐瑞士六年實錄」^o^

更何況要出版此書時,外交部還認為「洩密
這下子可精彩了
越是打壓的事物,越是會反其道而行
KMT & CCP老是搞不清楚「人性」

真要說此書的「洩密」
可能就是王世榕直言,對外交部的「人事制度和官場陋習」提出批判

看似現代的名字「外交部」
但其實內部結構,脫離不了「總理各國事務衙門」(即「理藩院」)的大中華思想

當然,也讓人見識到了外交部把駐外代表處
當成派出所、擋箭牌、土地公、出氣筒的荒謬情況 =.="""

更常見的結果是
「台北方面仍是老樣子,沒有回音,也不知贊成或反對」 @_@"""

個人覺得
想做事卻處處碰壁的直言、道出「中華官場」的官僚及點名「ROC鬼制度」之不可行

是「中華鬼國」,想對王世榕提告的主因


楊緒東醫師書評全文:
直言:駐瑞士六年實錄—我讀我見(1)
直言:駐瑞士六年實錄—我讀我見(2)
直言:駐瑞士六年實錄—我讀我見(3)
直言:駐瑞士六年實錄—我讀我見(4)


相關閱讀:
前駐瑞士代表出書 外交部認洩密
外交雄獅王世榕
2009以台灣國之名加入聯合國宣達團記者會-王世榕大使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