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6日 星期五

阿扁:希望這是最後一封來自北所的扁函

轉載 source: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阿扁總統給楊緒東醫師的回信(第20封)



(請點選上列小圖,觀看大圖)

光贊同修、楊董事長:大家平安!

昨天高院的庭從早上開到晚上,前後9個半小時,已經接近尾聲。庭諭3月29日、31日、4月2日及4月7日連開四次庭將弁論終結,是否有機會如贊委同修所引名詩暗喻,不得而知。但願「終日尋春不見春,芒鞋踏破嶺頭雲;歸來笑拈梅花嗅,春到枝頭已十分。」盼228台灣神顯化,清明過後,春暖花開結善果。

由於要積極準備高院的最後弁論,下禮拜二、三又有別的案子要開庭,我無法再回信給各位同修,請光贊等同修們可以鑒諒,希望這是最後一封來自北所的扁函

謝謝淑修贊若同修提醒我2月14日3月6日給同修們的信日期寫成2012年,純係筆誤,沒有“什麼事”,也沒有“特別的意涵”,可能下意識都寫有關2012之事,寫多了、寫久了,忘了今年才2010年,巴不得2012年趕快來到。

昨天聯合報民調如果明天總統大選投票,馬英九以29%輸給蘇貞昌的38%。今天自由刊登遠見3月民調馬英九的滿意度只有23.8%,不滿意度高達66%,難怪現在選總統他會輸。這給綠營的支持者很大鼓舞,但不能掉以輕心。因為民意如流水,何況距2012年還有2年,變數太多,半年、三個月都會改變,不要說2年。2000年大選,宋在選前的1999年上半年一人贏過所有其他候選人總和,但選前3個月一個興票案讓宋屈居第2。2004年大選,連宋在2003年宣布搭檔,4月民調以51%大勝我的26%,6個月後,2003年10月底公投制憲大遊行後,民調我贏連宋配1%。

當然我希望現在如果是2012年有多好,馬上可以讓“這個人”下台,不必擔心ECFA的簽訂,不過今年仍是2010年,未來的2年必需更辛苦更努力,始克成功。

《海洋之聲》被抄台,短短時間虧了250萬,不能倒下去,還是要想盡辦法度過難關。台灣的民主進步就是在執政者打壓迫害下不斷成長的,台灣的獨立建國更是很多犧牲的累積,物質的損失事小,只要精神意志尚存,有足夠的信念、信仰、信心,這些困境都難不倒我們的。請代向英源、志梅兩位仁兄及志士們致意並請務必堅強,加油!

更謝謝贊若、贊鵠贊裙、淑修等來信並附上有關228台灣神追思感恩會暨《阿扁們》網聚活動,與3月7日@Bian Club台北總會成立大會的內容分享及照片說明,讓我有身歷其境的感覺。228活動的精心策劃和用心準備令人動容。贊若為了與素影做好主持工作,每天密集演練,過年期間沒得休息,因感冒喉嚨發炎還在前一天去打了一針。資深18歲的前輩們、緒賡音樂家庭等的精湛演出,還有蔡丁貴教授作詞,贊弓同修作曲《深深愛著妳》都教人心儀神往。感謝敏照、贊業的扁娃、贊浬、贊郡、贊屋的分享。期待楊醫師吹奏口琴以及贊郎再唱《奇異恩典》

贊鵠提到一些統計數字。有關外匯存底我上任的2000年才1000億美元,2007年是將近3000億美元。執政8年增加負債約一兆台幣,馬上台2年就增加將近1兆的負債。2007年經濟成長率5.98%、失業率3.91%,馬英九是以此為基礎提出所謂的「633」,如今呢?難怪會輸蘇。

有關「台灣要獨立、台灣要正名、台灣要新憲、台灣要發展、台灣沒有左右問題只有統獨問題」的「四要一沒有」,是我在FAPA成立25週年的年會上講的。

贊郎大作《上帝之子與台灣之子》的析論實在不敢當。但有幸揹負台灣的十字架,甘之如飴,無怨無悔。「上帝之子」耶穌,為救世人,被釘死在十字架,流這義人的血。而我未被釘死,亦未流血,愧為「台灣之子」。

贊若寄來很多活動的故事,不好意思破費了。革命的先知多寂寞,史明老先生就是其中的一個典型。可以說是「孤寂的革命家」,一部《台灣人四百年史》影響40年,是台灣民族主義的倡議者,一生為自己的理想、理念和信仰奮鬥不懈。記得我在市議員時代有機會到美國參加台美人的夏令會,其中一個節目是獨派團體的演講對辯,印象最深刻的是代表「獨立台灣會」的史明先生,只有一個人,如今30年過去了,「史明生命經驗分享會」不但感人,認同史明、追隨史明的人更多了。

一樣地,《阿扁們》不會是一個人,即使是從一個人開始,慢慢地也會變成一群人。3月7日的ABC成立大會,扁辦告訴我有五、六千人。不是為了阿扁一個人,而是為了台灣2300萬人;不是為了救扁,而是為了《阿扁們》的五大主張、信念與目標的追求與實踐。

光贊同修提到目前正籌畫阿扁俱樂部台中總會的成立大會,盼能順利圓滿。先謝謝大地的同修啦!

敬祝春祺,228台灣神與我們同在!

弟 陳水扁
2010.3.20 連任總統六週年

Comment: 原來是「希望這是最後一封來自北所的扁函」,而不是以後再也不寫信了,看錯,哈,挺住啊!贊凡~~~

延伸閱讀:

更多與阿扁總統(贊凡同修)的往來信件
阿扁與台灣神的生死之約
幫阿扁念經祈福

2 則留言:

蓬萊島雜誌.Net 提到...

版主,本篇訂閱連結到蓬萊島雜誌網站了,感謝。

Aries 提到...

歡迎轉載

也真的希望,這是最後一封來自北所的扁函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