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0日 星期三

阿扁:期待228台灣聖山的見面,讓我們一起向228台灣神祈求應許如願

轉載 source: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阿扁總統給楊緒東醫師的回信(第15封)

(請點選上列小圖,觀看大圖)

光贊同修、楊董事長:您好!

感謝您1月1日、12日及14日的來函和贊郡1月10日、贊若1月13日、贊屋1月13日、淑修1月14日諸同修的來信。

贊屋同修要我寫黃信介150字台灣神的事蹟,說這是同修們的功課,Aries請我視身體狀況為重。為了善盡同修義務,我試著用包括標點符號在內的150字簡介黃信介台灣神

「信介仙,台灣人的歐吉桑。黨外到民進黨的桶箍。台灣民主運動、反對運動的領導者。萬年國會的增額立委;美麗島事件特赦回復公職;國會全面改選後元帥東征再度當選,三進三出,是立法院的第一人。向強人蔣經國的嚴厲質詢,驚動政壇,終因美麗島事件被羅織成獄。

主張自由民主是台灣走向獨立的路線,乃台灣人應追隨的建國精神。」


信介仙生前說過:「體制內與體制外,選舉與群眾運動,民主與台獨,需要共存互補,有人硬要對立起來掀起路線鬥爭,改革形勢好一點就鬥來鬥去,我看是國民黨派進來分裂民進黨的。」(阮銘著《我看台灣與台灣人》頁56)近來台派有所謂體制內與體制外之爭是沒有意義的,一個可以相輔相成、分工合作、分進合擊,並非不能相容的建國志業,為何要一刀切、非黑即白,來分散內部的團結力量,實在不值得。

就如同贊郡、贊屋、贊若都提到1月6日致中夫婦上「新聞挖挖哇」,有人說太高調,為何不低調一點;有人說為何談那麼多的軟性議題,為什麼不談多一點的政治議題。留美兩個碩士,法律是專長,何以不談「扁案」,為自己、為父母弁護。期待不同,評價就不一樣。民主本身就是多元豐富,為什麼一定要一致,要跟自己的想法一樣。父子騎驢,真的很難面面俱到。

贊若引用《1984》書中的話:「自由就是能夠自由地說二加二等於四」,但自由也是您能夠自由地說二加二不等於四、二加二大於四、或少於四,這個就是多元尊重。對不同意見的人如此,對自己的小孩,對年輕人又何嘗不是?

<阿扁們>就是主張並認同「台灣中國、一邊一國」等五大信念,管他藍營、統媒或香腸嘴的人怎麼說。傻人做傻事,卻是正確的事。有時是少數人才認同的事,但多數往往是從少數開始的。不要害怕,不要退縮,只要是自己認為對的事,就勇往直前。有夢最美、希望相隨。<阿扁們>不是為一個人而存在,而是理念的結合,願做台灣建國的Casters, Aries。

很高興贊郡把我的信視為開心的生日禮物。很抱歉同修的真實姓名無法很清楚的知悉,所以「台灣中國、一邊一國」單曲CD的共同發行人的同修名字認不出來,只能說對不起。在電視上,我有看到去年1220大遊行及陳雲林在台中地區期間民主戰車播放該曲。

前不久,我寫了一首@-Bian布尪(阿扁娃娃)的歌,已交給王明哲老師譜曲,昨天收到王明哲老師的來信說已經譜好了,會找個時間唱給我聽,這是為<阿扁們>做的。靈感來自我的孫女,才滿三歲,去年她阿嬤告訴我,妹妹看到扁娃都會想到我,並叫阿公為「阿扁娃娃」。她會問媽媽阿公在哪裡,為何不來看她?謝謝贊述帶著扁帽上學並帶著扁娃便當去學校,吃中餐。我在所裡看數位電視,手掌心大小,只看到民視新聞,沒有三立、JET、TVBS、東森、中天等衛星有線電視台。

贊若提到海倫凱勒的生命勇士故事,我覺得她的老師蘇利文更偉大。有一天蘇利文老師帶著海倫去摸水,並在海倫手掌寫上Water,正是我太太對我的叫名。海倫的成功印證了「人原本沒有障礙,障礙是別人加諸的。」這句話,更說明了「沒有人是不正常的,因為沒有人是正常的。」「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限制,但每個人也都有突破限制的可能性!端看你如何對待之,如何運用之。」(Rainer Schmidt著《寧可缺手但無缺憾》)。

贊若喜歡爵士樂,我去過爵士樂的故鄉美國的New Orleans,印象深刻。擔任市長時,我在市府右前方蓋了一個音樂台,本來是要推展爵士樂的,讓台北人週末有個好去處,馬市長上台後就沒了。

贊屋您指定的功課,我已經寫好了,寫的不好請鋻諒。Aries說您在ㄠ(拗),不過我寧願被您ㄠ。不必放在心上,歡喜就好。只是您幫我查萬年曆的生日,農曆的年份晚了一年,日也多了10天,所以換算陽曆就不準確了,不過仍要謝謝您的好意。

期待228台灣聖山的見面,讓我們一起向228台灣神祈求應許如願。

敬祝新春愉快!台灣萬歲!

弟 陳水扁(贊凡)
2010.1.16晚24.00

Comment: 一開始看到這封信,真覺得爆笑,因為,贊凡沒有認為被一群小鬼耍,真的幫忙寫台灣神的簡介,就古錐耶 ^o^~~~
可素,也很心酸,三歲的小朋友,會一直丟問號給大人,小潔歆不明白,阿公為什麼不見了,ㄞㄞㄞ @_@......

延伸閱讀:
更多與阿扁總統(贊凡同修)的往來信件
阿扁與台灣神的生死之約
幫阿扁念經祈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