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4日 星期四

Asahi,曙光-阮朝日

阮朝日(Asahi,曙光),為《台灣新生報》總經理,乃為民喉舌並批判時事的第一大報業;因應能源拮据創辦「日の丸式木炭瓦斯發生爐自動車株式會社」;於戰後組織「台灣海外青年復員促進委員會」,幫助台籍日本兵返台。上述事跡,被國府羅織「228叛亂首謀」罪名,成為228媒體界消失的菁英……

其大愛、心無疑懼、尊重女權的真民主,乃台灣人應追隨的建國精神。

錄音檔



簡報檔


228 阮朝日



View more presentations from ariesgogogo.
詮釋權:

「228紀念日」不是悲情的日子,而是追思感恩的節日,有228消失的菁英無私的奉獻,台灣的建國路才有鉅大的轉折,他們堪為台灣人建國精神標竿。

228=追思、感恩、建國的信仰,這,也打了詮釋權重要的第一炮。

後感:

在沒整理報告前,其實沒有深思阮朝日被尊為台灣神的原因,很敷淺的想說「因為阮美姝幫爸爸阮朝日留下很多紀錄,而阮朝日又剛好是當時的名人的關係吧!?」

現在,想法完全改變
Asahi, deserved to follow your step and spirit for Taiwan.

淑修介紹過的「台灣神事蹟寫真」:
林界、廖中山與林黎彩
魔鬼檢察官-王育霖

延伸閱讀:
啊!父親
台灣神事蹟寫真
護國台灣神
淑修的部落格-Taiwan Aries 閃亮的小螺絲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