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30日 星期六

阿扁:台灣神與我們同在!

轉載 source: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阿扁總統給楊緒東醫師的回信(第16封)

(請點選上列小圖,觀看大圖)

光贊同修、楊董事長,大家好!

感謝淑修1月19日、贊儀1月15日、贊屋1月21日、淑濟1月21日、贊洽1月22日&25日,以及光贊同修1月15日&22日等來函。

誠如光贊同修所說228的日子,與台灣神、大地同修們的聖山之約,就看上天的造化,有其不可說、不必說的玄妙。我看到了《228台灣神追思感恩會暨「阿扁們」網聚》的準備照片,其中也為我放一張板凳椅,不曉得是否用得到?

光贊同修另提到King and Ma所演的中華大戲《純純的愛》,讓我想到馬金一體是King Ma「馬騜」;King maker,馬騜是「馬」出來的,是「製造」出來的,如今神話破滅,光環不再,「詐胡」一下可以,很難第二次再來「複製」。

馬騜不到2年,光是中美洲就跑得比我勤,已經四次出訪,我在同時間亦不過兩趟。This man不是說「外交休兵」嗎?兩岸關係「改善」、台灣不再是「Trouble maker」,「台美中三角關係是60年來最好的時候」。為什麼連續四次過境美國,都在美西,卻到不了美東、紐約?我在第2次過境美國,就任一年的2001年5月即在紐約過境,他說這次可以出去看藥廠,我在第2次過境回程,已經到休斯頓棒球場看太空人隊及道奇隊的比賽。馬對美牛的讓步,換來的是在旅館慢跑。

海地是我任內唯一未到訪的邦交國,蒲雷華總統對台灣很好,也在他的第一任總統蒞台訪問過(2000年10月10日),但自UN維和部隊進去後,國家主權受到限制,他無法到台灣,台灣總統也去不了海地,因為維和部隊有中國籍的人,中國阻擋,我就不能去訪問。

這次馬的總統專機載運十噸的賑災物資只能送到多明尼加,希拉蕊、柯林頓可以去,馬仍然到不了海地,連專機降落海地卸下賑災物資都不可得。証明台灣「外交休兵」,中國不跟你「外交休兵」,畢竟外交是主權象徵。

對中國而言,台灣不是「國家」,只是中國的「地區」,台灣的總統走出去都是在搞「兩個中國」、「一中一台」,所以中國對台灣的外交打壓是不分藍綠的,馬騜會不知道嗎?

謝謝贊儀為我介紹<阿凡達>的電影最夯紅片。公主告訴傑克,納美人的大地之母「伊娃」祂不會選邊站,但因為納美人不畏戰與傑克的堅持,最後,伊娃還是選邊站,派出了森林裡的大型動物們齊心把人類趕出他們的家園。對台灣人民而言,中國之大亦不足為懼,我們要為自己而戰,為捍衛自己的家園、國家及民主價值而戰。

面對大國,小國亦有生存及成功入主中原之道,如耶律阿保機建立契丹國(遼國)、完顏阿骨打建立金國、鐵木真建立大蒙古國、努爾哈赤建立大金國(大清帝國),全都以小搏大。台灣人民沒有悲觀的權利,必須更奮起、更有信心。為建國大業繼續打拼。

請贊屋不必言謝,這是同修的功課。我擔任市長的第一年我宣布228是台北市的「和平日」,放假一天,後來中央跟進;第二年將台北公園(新公園)改名為「228和平公園」;第3年(228五十週年)我成立「台北228和平紀念館」。總統任內頒發回復名譽證書,成立「228國家紀念館」,並由228基金會發表研究報告,確認蔣介石是228元兇。看到「和平公園」變成「災難公園」,感觸甚深。市長時代上「名人三溫暖」我都忘了這件事。

感謝贊屋對內子的肯定與喜愛,她比我更有正義感。她以第一夫人單獨出訪四次,到過美國國會演講、到歐洲議會領取2001國際自由獎、到柏林為故宮文物展揭幕,與哈維爾總統(捷克)、教宗若望保祿二世會晤,並在2004年率團參加雅典殘障奧運會。她不會擺臀搖鈴,因為她是政治車禍的終身重殘者。

贊洽提到去年10月4日特別為台灣88水災舉行的賑災募款,大華府<愛之頌>慈善音樂會,主持人陳凱倫(最近兒子染黑被關那一位)竟在台上說出:「那些罵政府、反對政府的縣市才會受害」,這句話應該讓更多人知道,陳凱倫是怎麼樣的一個人。

還記得嗎?「兩岸是戶籍的不同,不是國籍的不同」正是馬騜所說的真心話。明明台灣中國、一邊一國,兩岸是兩個各自獨立,互不隸屬的國家,怎麼說是同一國籍呢?在國際上,不只外國人會誤以為台灣人是日本人,更會誤會Taiwan 是Thailand。

杜正勝是最堅持台灣主體意識的教育部長,他做了四年,如果沒有我的支持、力挺,不知道要下台幾次。代向贊洽的ㄚ母請安問好,我心裡明白我是在「閉關修行」。

贊照的媽媽淑濟在1月1日那天看到睿靚,我是今天才看到,距上次來北所探監已經半年未見了。贊照很可愛、很漂亮。連小孩都知道開車要小心,不然會跌倒;後來終於體會認識到小孩要坐安全椅才安全。

國家安全是全民的共同語言,沒有朝野之分、藍綠之別。但馬騜所開的這艘「金馬號」愛之船竟變成「金達尼號」,明知路線錯誤,卻仍一意孤行,不聽船上那麼多人的提醒,大家都看到了船即將撞上冰山,唯獨馬騜「沒看到」,船上的我們必須穿上救生衣才安全。民主公投也是救台灣的安全座椅,又是誰在反對、在剝奪、在限制?

三歲小孩贊照都懂得的道理,六十歲的馬騜竟然不懂。

台灣神與我們同在!

贊凡(陳水扁)
2010.1.27 21.15pm

Comment: 原來阿珍做了那麼多事,這種具正義感的形象,難怪支那人,要把她打成貪污的形象,支那人果然對《動物農莊》和《一九八四》有研究!!


這次的簽名,和以往都不同,道號贊凡簽在前面,同心喔!!

延伸閱讀:
更多與阿扁總統(贊凡同修)的往來信件
阿扁與台灣神的生死之約
幫阿扁念經祈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