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日 星期四

【預告】228台灣神追思感恩會-228紀念園區的巡禮

Comment: 又到了228的活動,65週年。2012年設計的活動DM採用與聖山228紀念碑同色系,也呼應今年的主軸「228紀念園區的巡禮」,聖山的228紀念園區是全國首創以信仰與祈禱空間為訴求的場域,也期許228建國精神深植於人心,落實信仰的真諦。

轉載 source: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預告】228台灣神追思感恩會-228紀念園區的巡禮

時間:2012年02月28日(週二)14:00-16:00
地點:台灣聖山-生態教育園區(南投縣草屯鎮匏仔寮,近南開科技大學,交通路線圖
電話:04-23723710(大地)、049-2569645(聖山)

228台灣神追思感恩會-228紀念園區的巡禮
新聞稿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將於2012年2月28日(週二)下午2點到4點,在南投草屯富寮里「台灣聖山-生態教育園區」,舉行「228台灣神追思感恩會 -228紀念園區的巡禮」。「台灣聖山-生態教育園區」為全國首座以信仰為訴求的228紀念園區,以追隨228台灣神期待公平正義、嚮往民主自由及堅持人 權尊嚴的精神主軸。園區內獨特的祈禱追思空間,強調與228靈我的交流互動,亦為園區的特色。

歷數百年來,台灣出現許許多多的民族英雄,以保台、護台、建國而受到外來政權的打壓、殺害,皆以土匪、叛徒、暴民視之,228是台灣歷史的轉捩點,這些為 了民主、自由、人權而犧牲的烈士,是後人應效法的對象、應追尋的精神,以228為代表的台灣建國精神,就是228台灣神。「一個民族,如果失卻了信仰力, 任何主義,都不能救他起來」。此處的228紀念碑,為一重約12噸的台灣原石,麥飯石(斑狀安山岩),堅毅的石頭,歷經地質環境種種的磨練,呈現出最原始 的輪廓與色澤,過程的歷練與無剛不摧的本質,就如同228建國信仰的力量,亦是此園區主要的訴求---信仰。將228內化為信仰,每日追思,也象徵國魂與 信仰在此生根。

「台灣聖山-生態教育園區」透過信仰為利基,強調中心思想並擴及生活四周,看似平凡的一切空間,其實包含內心對228先烈的感謝、對自然生態的愛惜、對土地的感恩。也基於此,這是一個強調自然生態與228教育的園區。

在228即將屆滿65週年的2012年,「台灣聖山-生態教育園區」的228,將持續舉辦228台灣神信仰的追思感恩儀式,並透過音樂會的音符與歌聲,歌 頌先賢先烈敢言敢行並展現台灣人不屈的意志與精神。在台灣人節日的追思感恩時節,走一趟「台灣聖山-生態教育園區」,以雙手親吻聖山的228紀念碑與追思 牆,體驗個人與台灣神交流的專屬儀式,是身為台灣人承先啟後最具體的允諾與決心。

新聞聯絡人(發言人):
廖建超 0955-281908、蕭奕泉 0988-070271


相關閱讀:
228護國台灣神專區
228紀念碑巡禮:「台灣聖山-生態教育園區」落實信仰的動力
【影片】2011年228台灣神追思感恩會-追思儀式
【影片】看見228的陽光-精華版 (2010年228台灣神追思感恩暨阿扁們網聚@聖山)
【影片】2010年228台灣神追思感恩會暨「阿扁們」網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