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8日 星期三

姑息就是養奸

轉載 source: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姑息就是養奸

Nathan 心得:謊話說久了,就會有人相信,經朋友介紹,閱讀到杜正勝教授《臺灣心 臺灣魂》這本書裡「姑息就是養奸」這一篇文章,才發覺中共所謂"台灣自古是中國 不可分割一部分"這句話,立場真的是很薄弱,中國史學家自己都不認為台灣屬於中國版圖了,台灣人就別再買單中共的謊言了,戳破中共謊言,就靠大家一直去傳 播了,別再姑息謊言了,否則就是養奸。也希望大家漸漸了解,精通中國歷史的杜正勝教授,當初為何會被統派媒體修理得那麼慘的原因了。

姑息就是養奸

中共在國際場合千方百計對我們進行圍堵,進入聯合國自然要封殺,在APEC則施予打壓,就是一些極不起眼的國際學術組織,也絲毫不放鬆。近日一位泰國考古學家來訪,談及中共抵死反對他們邀請臺灣參加東南亞國家考古美術中心(SPAFA),深覺憤慨。

臺灣有些人深恐刺激中共,處處順著中共的調子走。中共說,臺灣不是一個國家,不能開國際會議,不能有國立大學,於是有人把「國際」兩字收起來;中共說臺灣 是一個地方政府,不能用「中央」、「國立」,於是有人也捨「中央」、「國立」之名以進行交流。年紀愈大,閱事日多,眼睜睜看事態轉變,黑白顛倒,而眾人習 以為常。想不到以前蔣中正總統口中的「朱毛匪幫」──土匪集團,現在反過來指斥「臺灣是中國叛亂的一省。」若放任其蔓延,有的呼應,有的姑息,臺灣勢必從 「漢」的地位淪落為「賊」。

雖然國際政治很現實,但不能完全不講理;雖然我們不可期望敵人憐憫,但自己不能沒有自主的認識。中共以及大多數中國人都不斷宣揚「臺灣自古以來就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而我們對這麼沒有歷史知識的胡言,卻也予以姑息!所謂自古以來,有多古呢?中 國歷史地理學泰斗譚其驤教授主編的《中國歷史地圖集》八大冊所畫的台灣,到清朝才入中國政府的版圖。有人或許會被歷史課本的說法混淆;課本不是說西元二三 ○年孫權派人征伐夷州,六○七年隋煬帝遣將浮海擊流求嗎?其實即使夷州或流求是今日的臺灣,那種海盜行徑的侵略是不可和統治相提並論的。統治應該要設官治 民,那麼中國政權之統治臺灣只能自康熙二十二年(1683)算起,至乙未(1895)割臺,有效時間只有二一一年,比漢朝之統治朝鮮半島還短促。

中國正史比較清楚地記錄臺灣應從《宋史》開 始,名曰毗舍邪國,《元史》稱做瑠求,《明史》只稱雞籠山或東番,都放在外國列傳,不屬中國的郡縣。明末思想家何喬遠說:臺灣「嘉靖末(約1565)始通 中國」,一六○三年沈有容出兵臺南剿倭寇,隨軍的陳第說臺灣非中國的版圖,因倭寇盤踞以騷擾福建,故出兵。他們顯然不敢睜眼說瞎話,同時的陳學伊甚至說: 「假令不有沈將軍今日之巨功,吾泉人猶未知有所謂東番也。」乾隆初福建巡撫陳大受便坦承臺灣在明季「不過為日本、荷蘭停泊互市之地」,中國不曾統治,故清 朝史學大家趙翼說:「臺灣自古不隸中國」,應該是明確的定論。

回頭看看白曉燕命案三惡棍的種種滔天罪行,受害民眾不計其數,而無人敢於檢舉,正應了一句俗話:姑息足以養奸。姑息是臺灣人普遍的心態,對擾亂社會治安的惡棍,以及危害國家存亡的中共,我們莫不如此,這樣下去,我們還有什麼前途可言呢?

──《自由時報》1997.12.1
杜正勝,1998,"姑息就是養奸",《臺灣心 臺灣魂》,河畔,高雄,pp.174-176。

台灣自古不屬於中國附錄史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