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1日 星期六

杜正勝教授與陳芳妹教授賢伉儷參訪聖山

轉載 source: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杜正勝教授與陳芳妹教授賢伉儷參訪聖山

杜正勝教授與陳芳妹教授賢伉儷受邀第一次到聖山拜訪,卸任教育部長後,杜正勝教授投入學術單位,繼續教導研究所的學生,趁著寒假,帶著夫人來參觀聖山,杜正勝教授的桃李滿天下,在高鐵站都能遇到學生打招呼,往聖山途中也順道去找以前的學生。陳芳妹教授則是在藝術領域投入心力。

廚房志工,一大早就開始準備午餐

杜老師與陳老師最愛吃的:饅頭

第一次踏上聖山的土地

向台灣神行禮

志工介紹台灣神源起,老師對於海報上這一篇文章很感興趣-<何謂聖山運動>,還大聲朗誦出來,「台灣有戰鬥能力、反抗能力的烈士,死的死、傷的傷,現在遺留下來的人種皆比較順服,集體患了一種精神病-斯德哥爾摩症候群。」

邀請老師共進聖山古早味午餐

與志工聊天

談教育,志工問及杜老師當初被統派媒體抹黑攻擊的想法,杜老師認為一來他心裡有所準備,二來是知道自己有影響力,統派媒體才會攻擊,而老師認為公務員像是很會做菜的廚師,人家吩咐什麼,公務員就負責執行,而當部長也像開車,司機主導要行走的方向。

有當媽媽的志工問及12年國教的配套與沿革,杜老師都很認真地回答,還有台北市又要廢除一綱一本,杜老師則明說,那的確是為反對而反對的政策,完全是開教育倒車。

陳老師則說明當初杜老師被抹黑時,媒體瘋狂堵人的驚慌,當家人的也不忍心看電視。

享用聖山現採水果

老師特別帶來要獻給台灣神的藝術蠟燭



先在台灣神殿前合照一張

志工介紹教育中心台灣神事蹟簡介

紀念陳文成不用等台大同意,聖山已經在紀念台灣神陳文成


體驗日式洗手台

志工向老師介紹聖山的樹木

老師對《228台灣神太上真經》也很有興趣

悠閒的午後

台灣神保庇今天沒下雨

介紹228台灣神紀念碑

用手親吻紀念碑

小壁虎出來迎接客人

關心台灣時間

台灣神代表四百年來為台灣犧牲奮鬥之護台菩薩,未列名之大神,皆是台灣神,成為保台護台的精神力量

合照留念

賢伉儷合照

老師細心講解南投歷史與郭百年事件中部平埔族大遷徙

師母參觀聖山"Pan"店

老師說:跟台灣神say goodbye

志工熱情送別

楊緒東醫師跟兩位教授詳談台灣神的意涵

杜教授贈書

Happy Trip



點擊上圖可看更多照片

杜正勝教授與陳芳妹教授賢伉儷第一次到聖山拜訪,對於志工的熱心投入感覺很窩心,對於台灣神的意涵也表示肯定,也對聖山的樸實淡雅路線覺得很認同。

談話過程中,杜教授也聊到了當初中正廟與大中至正要改名,受到台北市郝龍斌政府處處刁難的過程,當初教育部還要跟台北市鬥智才能順利拆除,也要應付台北市政府莫名其妙的告發,所幸莊國榮教授行政法與法律底子很深,檢察官找不到什麼理由起訴,整件事前文建會主委翁金珠,前教育部部長杜正勝,前教育部主祕莊國榮三人無罪定讞,但是也看到了黨國體制的白色恐怖與政治迫害還是持續在進行,一路反民主的一群人,到如今都在享受民主自由的成果,所以台灣人一定要繼續堅持台灣的國家主權,並捍衛民主、自由、人權的普世價值,讓反民主的虛偽政客屈服於台灣人民的力量之下,杜正勝教授與陳芳妹教授也肯定台灣神信仰建國的精神,希望大家繼續攜手努力奮鬥。

期待老師下次的到訪!

志工感想:
◎杜正勝教授與陳芳妹教授賢伉儷,好親切喔!

◎覺得他們就像跟住在隔壁鄰居先生太太沒兩樣,沒有架子很親切~SO NICE~唯一覺得遺憾的是他們時間停留太短,感覺很想把一整座聖山給他一次通通介紹完畢。美好的時光總是來匆匆去匆匆~n__n

◎很謙虛,聽我們講解時,一直點頭,也不會因為我們年輕,就隨便聽我們講的東西,相當尊重我們,都很認真聽~~

◎台派官員來自庶民,充滿草根性,不似統派官員大都來自於官宦家庭,擺架子,重排場,接待杜老師就如同鄰家的歐里尚般,倍感親切,所以台灣人和中國人是不一樣的。

◎杜老師跟師母真的很親切喲~師母從聖碑下來的路上一直說很高興看到有年輕人為台灣在打拼,也很佩服大家在工作之餘,能到聖山當志工做建設聖山的工作!覺得我們很棒~哈哈也看到她跟杜老師說:我們228會有大型活動!我想他們一定有感受到大家的熱情,所以還問說葉菊蘭和陳郁秀女士有來我們這裡過嗎!我想他們如果有機會,他們一定還會想再來的~

◎覺得他們兩位真的好親切喔!師母好像比較活潑會提問題,還會反問杜老師結論,在聖碑上還跟老師說我們228有辦大型活動,杜老師會靜靜的聽大家的談話再回應,昨天一整個覺得自己書讀的真少,要努力......:-P:-P


相關閱讀:
【杜正勝教授演講】作為國家史的台灣史
杜正勝論古今學、政
杜正勝談古今調節產銷問題
姑息就是養奸

延伸閱讀:
228護國台灣神專區
【預告】228台灣神追思感恩會-228紀念園區的巡禮
228紀念碑巡禮:「台灣聖山-生態教育園區」落實信仰的動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