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5日 星期二

e世代宏觀228

2007年2月28日在台北的中樞紀念儀式,應228事件紀念基金會之邀,代表e世代致詞,發表對「228」的看法,也製作成紀錄影片,分享給更多人 n_n~

信仰建國228.追思感恩台灣神


228數字對我而言代表「神聖」,自己是從2003年開始對228事件的歷史有另一個角度的認識,不同於國民黨政府教科書的內容,也因此大量讀取外國的史料。

228數字給一般人的印象,從1947年代表的「禁忌」, 到1995年平反後的「悲情」,至2004年牽手護台灣活動重新定義228為「和平、團結」,現在民間力量更將228推向另一個層次「信仰」的新意涵。

依傳統的說法,神的定義即「聰明智慧謂之神」,為土地的民主、自由、人權、法治而犧牲,在世界各地都是民主的先烈、公義的化身,228事件是促使台灣民主化的原動力,這些犧牲的人就是保護台灣的天使、守護台灣的大菩薩。
台灣人如果不當家作主建立自己的國家,就永遠是被統治的奴隸,台灣人的信仰若不能由主體、本土來發展就會空洞化,不知其根源,只會喪失本土信仰的認同,而成為無根之民。

有228忠烈英靈守護著台灣,子孫更要勇敢走自己的台灣路,追思感恩為台灣犧牲的大菩薩,進而追求一個美麗、正常、完整民主國家的精神內涵。


~~~Tati 網路志工製作~~~ (by Aries)

用行動疼惜台灣
台灣國原創運動【拜台灣神】

8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孟孟真厲害,講得真是好,句句都深入人心,更是代表台灣人的心聲,希望台灣人能走出台灣人的路,同時這樣的信仰、精神能一直傳承下去~~~加油!台灣!

Aries 提到...

多謝鼓勵,大家一同用行動疼惜母親台灣

匿名 提到...

謝謝小螺絲釘的影片。不論是文字、影像、流暢度,都是一等一的好。

影片我借走了,感恩。

Aries 提到...

謝謝妙子的肯定與支持

一同為台灣打拼、為後代子孫建立台灣國

n_n~

匿名 提到...

Aries 這篇文章已轉貼到我的Blog了,謝謝!
妳表現地真棒!加油! Grace

匿名 提到...

Thanks for sharing this clip. I was deeply moved. Don't get me wrong, I could not agree more on the importance of understanding and remembering the REAL history of Taiwan, including the 228 incident. But I believe that the idea of "神格化" the souls of the victims of 228 is very difficult for me to comprehend, as well as for other Christian. Well, just my thought.

May God bless Formosa, our mother land and her people.

Aries 提到...

It is the universe value of the world, the poeple who sacrifice themselves for their countries' democracy, human rights, freedom, shoule be respected.

Therefor, we follow the step, admire the behavior of "Taiwan Spirits", to go our own way with Democracy, Human Rights, Freedom as a Sovereign State.

提到...

台灣中國, 一邊一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