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0日 星期三

【達賴的一天】電影預告

從日出到日落,貼身紀錄第十四達賴喇嘛一天的日常生活,卻在起、住、坐、臥等尋常瑣事中,看見法王不尋常的佛法與智慧。



【達賴的一天】片如其名,知名紀錄片導演維塔力‧曼斯基和拍攝團隊在法王的居所內如實­拍攝了他一天的生活,從日出到日落。

法王的一天從凌晨三點起床開始,一直到日落後法王就寢。在將近24小時的拍攝過程中,­導演有機會和法王以輕鬆、隨意的方式談天,話題從宇宙生成的本質,到身為一個佛教徒,­在現代社會中應該擁有的自覺和角色身份,並對全球日益惡化的貧富差距表達憂慮。

除了一貫的宏觀與慈悲,觀眾還能難得看到十四世達賴喇嘛非常生活化的一面,像是他打哈­欠、看電視、跑跑步機,作鬼臉的逗趣模樣,都在【達賴的一天】中如實呈現!

佛納須彌於芥子。法王無邊無量的智慧,就在這短短的一天中盡顯無疑。 (source)

Comment:

越是大師級的人,越是平凡,從達瓦才仁大使的專訪可知
達賴喇嘛彷彿是這個世代的佛祖
但他真的如在公眾場合所見的嚴肅嗎? (2:39處)
或許嚴肅時,是不同神明合體吧?!

居家生活,才是真正的自我 (1:32處)
但世俗的觀念,近廟欺神
一樣吃飯、大便,才不稀罕
不得已,只好戴一張面具出門,才能獲得凡人的「尊敬」?!

相信
卸下面具後的佛祖
才是原本的他



沒有留言: